早八点:百城价格环比止跌 一线城市整体表现不俗

2015-02-01 23: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2015年1月,包括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等在内的七大部委就房地产密集发声,李克强总理自上任以来首次对房地产业表态,积极肯定行业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性。总结之下,“求稳”无疑是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提出的目标。

1.百城价格在连续环比下跌8个月后首度回升

政策连续刺激之下,市场信心有所增强,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环比在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本月止跌,微涨0.21%。44个城市环比上涨,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4个。但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4年1月相比下跌3.09%,跌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2015年1月百城价格指数环比涨跌幅10

2.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近三成

虽然政策暖风吹动市场信心回暖,但年末交易翘尾回暖之势却并未能延续,房企年末冲刺后进入盘整期,推盘节奏趋于平稳,新增供应锐减,楼市整体表现乍暖还寒。

1月,主要监测城市总体成交量为1513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27%,超过九成城市成交量低于上月。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代表城市成交量增长15%。2月将迎来春节传统假期,楼市热度预计将继续走低。

表:2015年1月一线城市住宅成交情况

表:2015年1月二线代表城市住宅成交情况

3.土地市场供需双降但均价上涨 北京表现甚为抢眼

年初土地市场供需两淡,楼面均价同环比上涨。1月,土地市场正值年初低谷期,主要城市供求量同环比双降,交易热度整体下滑,出让金缩水逾四成。但受一线城市高价地成交拉升影响,楼面均价环比涨幅显著;平均溢价率近月来走势平稳,略低于去年同期。

表:2015年1月30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继续为品牌房企关注的热点区域,土地交易量跌价升,楼面均价环比涨幅近一倍;北京开年地热带动出让金上涨,一线城市收金占300城市总额比重达到三成以上。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仍未走出低迷,供求量及出让金同环比均明显下降,楼面均价则较上月有所上涨,其中成都、青岛等城市交易较活跃。

表:2015年1月不同城市土地市场

4.本周要闻

企业:远洋地产发行12亿美元高级债券,复星、万达加码海外项目

销售业绩:华侨城2014年销售额190亿元,深圳成为销售贡献主力区域

1月27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14年实现房地产销售额约19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华侨城未完成其年初公布的240亿元销售目标,完成率79.17%。华侨城方面指出,2014年公司的地产销售贡献主力区域为深圳,其次为成都、上海和武汉。

投融资:远洋地产发行12亿美元高级债券,复星、万达加码海外项目

2015年1月29日,远洋地产继2014年7月成功发行12亿美元高级债券后,再次成功发行总额约12亿美元的双年期高级债券,包括5年与12年两个年期,分别发行7亿美元及5亿美元,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并补充运营资金。本次发行也获得了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惠誉、标普和穆迪的支持,均维持了稳定的评级。

企业方面,海外项目成为2015年1月第四周的热点。1月26日,复星地产成功签约收购澳大利亚北悉尼楼“米勒街73号”(73Miller Street),该项目将成为复星旗下保险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成为复星完成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步。万达也于1月27日发布公告,将收购澳大利亚悉尼1 Alfred大厦和Fairfax House大楼,计划约10亿美元,用来建设综合性地标项目,以此继续扩大海外布局。

其他重大事项:华夏幸福收购并冠名河北中基进军体育产业,佳兆业召开后高管会议并合影纪念

华夏幸福:收购并冠名中甲足球队河北中基,进军体育产业

1月27日,华夏幸福基业正式收购并冠名中甲球队河北中基,河北中基将全部股份转让给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此次收购意味着华夏幸福开始进军当前中国大力扶持的体育产业。对于在大力推广产业新城模式的华夏幸福来说,足球的品牌支持将对其产业新城的业务推广发挥无形的作用,提高其品牌度。

上置集团:建立“天地e家”线上服务平台,提供社区服务项目

1月27日,上置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已基本建立O2O服务平台“天地e家”。该服务平台是以家庭为核心,以金融为主轴的社区服务平台,通过社区金融板块、社区商贸板块、妇幼儿保健板块及休闲板块等四大板块,为不同的社区的居民提供近百种服务项目。上置集团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通过对用户需求记录的分析,天地e家可将相关信息传递给线下商家,充分满足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沟通,并促进平台上的交易数量提升。

佳兆业:召开高管会议并合影纪念,将成为融创中国控股子公司

1月30日,佳兆业中高层在惠州博罗召开后一次高管会议,并照大合影纪念。会议中宣布,融创中国将全面收购佳兆业,郭氏家族持有佳兆业的约49%股权全部转让给融创中国。收购完成后,佳兆业可能会被更名,同时,深圳本土房企华侨城可能将接手佳兆业的旧改部分。此后,佳兆业将成为融创中国的控股子公司。

政策: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地方两会聚焦长效机制建设

层面

28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文件明确放宽租房提取条件、规范租房提取额度、简化租房提取要件、提高提取审核效率并且强调防范骗提套取行为。根据文件,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28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表示,2014年推进营业税改征税试点已合计减税1918亿元,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营改增扩围,今年力争扩大至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和生活服务等行业。

地方层面

大连市政府29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4年土地储备委员会工作总结并审议2015年度大连市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听取2014年度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以及市规划委员会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求依法推进土地收储工作,强化土地的开发利用;储备土地在完成前期开发整理后要纳入土地供应计划,做到按计划有序供应;要科学制定土地供应计划,并根据土地需求量作适度调整;要有序推进国有土地资源交易,进一步增强土地要素的保障能力。

27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表示,北京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今年将完成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责的整合。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机构设置目前已有初步方案,还要待市委市政府后审定。

26日消息称上海市银监局下发通知,将对上海商业银行开展“由房地产到上下游、由信贷到非信贷、由表外到表内”的全口径压力测试;并对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和房地产异地贷款、异地信托、商业综合体贷款持续开展监测,防范异地风险传染。

26日海南省国土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明确,今年将起草《海南省不动产登记暂行办法》,设立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

保定市近日出台了《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新政策对保定市区的条件适度放宽,更多人群从中受益。此次变化在于,全面放开了小城市和建制镇条件;合理确定了保定市区的条件;进一步放宽了投靠类的条件;进一步放开了人才。

近日《襄阳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购买管理暂行管理办法》已经获得襄阳市政府批准,该市将试水棚改新模式,尝试回购存量商品房用于安置房。

达州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的实施意见》,凡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6个月)以上,未负有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可申请贷款。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人,其高贷款限额放款到50万元。

福州市近日下发《关于福州市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回购安置协议指导意见(试行)》,《意见》明确,由各级政府指定一家国有企业作为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的购买主体,解决被征收房屋群众对安置现房的需求。政府购买的商品房为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至135平方米,已办理预售许可证并已封顶或竣工。安置房为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至135平方米,已竣工并办理安置结算手续,被征迁户已有自用产权住宅外多余的住宅用房,权人及共有人自愿出售,尚未装修入住。

25日,杭州出台《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对人才引进培养、创业扶持和生活保证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创新完善。新政中,对国内外人才给予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标签: 早八点住宅交易土地交易

相关资讯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钢贸商频爆雷,有交易被骗千万元,多地钢协发风险警示,专家:莫多囤货、赌行情

    钢贸商频爆雷,有交易被骗千万元,多地钢协发风险警示,专家:莫多囤货、赌行情

    春日渐近,但钢铁行业的冬天还没过去。近日,多家行业协会发布风险提示,其中提到去年以来,全国多地出现钢贸企业"爆雷"的事件,存在钢贸商盲目交易后被骗千万元的情况,提示行业中一大批钢贸企业正在进入破产清算阶段,钢贸行业正在经历 "重感冒",钢...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3 09:40:51

  • 外国人在中国:有钱也难花?

    外国人在中国:有钱也难花?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来到中国生活、工作或学习。然而,在中国这个独特的文化和社会环境中,外国人常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挑战。其中,如何在中国顺利地使用钱财,成了许多外国人头疼的问题。在中国,尽管外国人拥有足够的财富,但在一...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6 14: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