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加鞭冲全年销售目标 四季度房地产开发商不敢

2014-10-28 13:0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楼市在回暖,还是进入严冬?各方均有说法,尽管不少媒体报道了房贷新政实施以来,二手房销售好转的消息,但是仍有人唱衰楼市。但大家的统一口径则是:房地产开发商绝不敢,因为他们在冲全年的销售业绩。

楼市“金九银十”步入尾声,随着信贷“开闸”、公积金门槛降低等一系列“救市”信号的释出,楼市也出现了微妙变化。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楼市成交量都有一定程度的回升,但整体未现大幅波动。对此,有业内分析认为,房贷新政为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起到短期的促进作用,但由于目前楼市仍然处在去库存的阶段,预计未来市场还是会以“跑量”为主,短期内房价反弹的可能性极小。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9.3%。同期,其他相关指标也均在下滑,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6%,商品房销售额下降8.9%。》》点击查看北上广深等城市住宅销售情况

还剩下最后一个季度,各大房企都在争先恐后赶销售目标。

10月27日晚,保利地产(600048.SH)发布三季报:1-9月份,保利地产签约金额917.93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3.52%;签约面积715.2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18%。

前三季度,按销售额,保利排第四,完成其150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6成。前三的分别是万科、绿地和恒大。万科前三季度销售额1490.6亿元,完成全年2000亿目标的74.5%;绿地前三季度销售额1328亿元,完成全年2400亿元目标的55%;恒大前三季度销售额982.4亿元,完成全年1100亿元目标的89%。

房地产巨头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以今年十一周为例,数据显示,万科认购额约82亿元,恒大销售约70亿元,碧桂园销售约70亿元,保利销售约70亿元。

动辄七八十亿的销售额,已然是很多中小房企的全年销售目标。

对比之下,远洋今年销售目标400亿元,前三季度仅完成201亿元,刚过50%,最后一个季度肩负另外200亿元的担子。华侨城也同样如此,前三季度完成销售额125亿,离全年240亿元的销售目标也有一半距离。

有意思的是,现在开发商都不太敢。前三季度,20房企中,均价环比上涨的仅招商、首开以及九龙仓,环比涨幅不超过2%。14家房企均价都在下跌,跌幅达22%。

国庆周,网上流传的绿城消息也被否认。一名国企开发商表示:“谁敢涨啊!大家一堆的货还没出,你涨,别人跑,不可能给他人做嫁衣。和不一样,一起涨还差不多,但现在大家没有这样的共识,还是以跑量为主。”

一名外资开发商说,“国庆节央行限贷政策出来以后,很多谈了很久的客户都下单了。但现在大家不会涨,还在冲四季度财报。明年春节以后,利率优惠有了实质性的操作,开发商年头没压力,肯定迎头了。”

“不敢。”上述开发商透露,他们前三季度只完成全年一半销售目标,全年一半的货量都在四季度放出,两个盘都不会高开,仍然是以跑量为主。

一名闽系开发商透露,今年其所管辖的区域全部货量是30亿元,集团给的销售目标也是30亿,也就是说去化率要达到100%。

一般而言,房地产企业的去化率过50%算达标,过60%算不错,即使是万科也只是过70%。

数位开发商表示,今年营销难做。

万科总裁郁亮近期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和房地产时代作别。

“毛利水平是个伪命题,白银时代低是正常的,更应该提高周转率等去回应它。只要有能力就能活下去。”郁亮称,万科今年发生这么多变化,包括事业合伙制、小股操盘等,都是因为万科想在下一个十年活下去,中国那么多开发商包括万科都还没拿到下一个时代的入场券。

标签: 楼市回暖房贷新政开发商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