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12-12-03 18: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集团)创建于一九九〇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一家以“绿色住宅、商业综合体及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发和运营为核心,以房地产金融业务为支撑,以“生物药业”、“绿色健康饮品”业务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综合型集团化企业。

22年励精图治,蓝光集团现有下属控股、参股企业三十余家。截止2012年6月,拥有总资产额超过270亿元,直接解决就业近万人,间接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逾20万个。2007年蓝光集团被四川省人民政府首批确定为重点培育的“79家大企业大集团”、成都市首批重点培育的“58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也是四川省省委、省政府首批确定的“23家重点民营企业”之一,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获得企业“AAA+1”商业信用等级认证的企业集团。

一、蓝光集团产业结构

蓝光集团产业结构现由四大板块构成:房地产开发板块、资产管理板块、绿色健康饮品板块和生物药业板块。

1、房地产产业

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蓝光以“为城市创造更多项目,建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为己任,始终坚持以符合国家产业导向、面向刚需主流人群的绿色住宅开发为主,在蓝光住宅项目中,90平米以下的房屋占比超过85%,远高于国家“70/90”的政策要求。

据统计,建筑建造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约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55%,这一比例远高于工业、交通等领域。在当前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房地产开发处于高峰时期,“绿色建筑”的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整个中国节能减排、实施新能源战略的成败。蓝光在产品设计、开发过程中广泛采用绿色领先技术和节能环保材料,在蓝光各个项目中更充分倡导和引领绿色生活的居住理念。“蓝光公馆1881”等项目通过国家绿色建筑认证。

蓝光积极介入助推城市繁荣、提升城市价值的商业综合体开发,以全新的方式赋予商圈全新价值。“空港国际城”、“蓝光金荷花”等商业项目的成功开发,再造区域新的商业,为城市的商圈发展带来质的飞跃;同时,响应国家文化旅游产业振兴战略号召,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其中以“峨秀湖国际度假区”、“岷江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为代表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对于快速聚集区域人气,带动产业,传承地方文化,提升客户体验及停留时间,促进就业、税收贡献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带动作用。

2、资产管理集团

致力于构建“横向整合社会资源涵盖满足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纵向贯穿于房地产产业链”的商业模式。在物业服务领域,秉承“诚信、专业、责任”的理念,通过“满意+惊喜+感动”的精细化物业服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在商业地产经营领域,的招商及运营团队,为商家营造最浓厚的商业氛围,为业主创造持续、稳定、增长的物业租金及资产价值提升。

与此同时,蓝光通过“数字家园”、“蓝客会”、“商会联盟”等平台积极倡导广大的业主和商家参与到“低碳生活”、“诚信经营”、“公益环保”等活动中,辐射人数超过100万人。用实际行动促进了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和诚信、繁荣的商业环境。

3、绿色健康饮品产业

四川蓝光美尚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绿色健康饮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始终坚持“为健康加分”的研发理念,坚持以“川内雪山高原乃至大西南区域特色农林产品”为原料,传承中华养生文化,开发天然饮用水、植物蛋白饮料、复合果蔬汁及川派凉茶等系列绿色健康饮料产品,为打造健康生活而努力。

同时以“联动、互促、共赢”为举措,充分响应国家提倡的民企反哺三农政策。作为健康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产品原料均来自大型农产区,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安全,并保证当地农业经济链条的良性运转,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解决“三农”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4、生物制药产业

四川迪康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466)是一家以生物科技制药为主,药物研发、药品营销、药品连锁经营等纵向一体化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贯彻“科技呵护生命,爱心守护健康”的企业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贡献品质卓越的产品,为人类健康服务。业务涉及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药制剂、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工程制药等领域。

公司共有20个制剂剂型、17条生产线,生产各类剂型药品共达249个,其中医保产品129个,含新药12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8个。其中国家“863”项目“可吸收骨折内固定螺钉”及“可吸收医用膜”,国家一类新药“安可妥”(盐酸吡格列酮片)、国家二类新药“安斯菲”(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等均为国内品牌,市场占有率领先。

二、蓝光集团的核心理念

快速发展过程中,蓝光集团坚定不移的贯彻“客户满意是我们的目标,尊重和关心员工个人利益”的“双满意”核心理念。始终如一地为客户提供“超越期望的品质产品”和“细致如微的服务”,如终把客户利益实现放在经营决策准则的位。公司聘请“中国盖洛普咨询公司”开展每年的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调查,客户满意度得分近三年均位居行业领先水平。

蓝光集团高度重视战略合作伙伴建设,坚持诚信透明、真诚合作、相互信任、互利共惠的基本准则,共享竞争和发展利益,随着自身的快速发展,不仅与国内相关行业前列的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培养了一大批跟随蓝光共同成长起来的战略合作伙伴,切实形成了各板块产业链、金融、商业运营、文化旅游、管理咨询等领域一大批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集群。

在团队建设方面,蓝光集团坚持“人才是企业的核心资本”,并通过广阔的发展平台、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体系和完善的用人标准吸引了来自各行业的人才,员工敬业度和人均效能均处于行业水平,并多次被评为“中国年度雇主”。

三、公益慈善

蓝光集团奉行“慈生我心、善行天下”的公益慈善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汶川“5.12”抗震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被授予“四川统一战线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成立“蓝光集团千万助学基金”、牵手“希望工程”、捐建“光彩”、关注“留守儿童及乡村教师”、捐助“脑瘫儿童”、参与“抗震救灾”等,以传承蓝光热心公益、关注民生的传统,传递蓝光感恩客户、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迄今已累计捐款、捐物近2亿元。

四、社会荣誉

蓝光集团因其在经济建设和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突出贡献,赢得了客户、员工、同行、合作伙伴、政府等各界的高度认同和赞誉,获得众多殊荣:

“五一劳动奖状”

“双爱双评先进企业”

“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

“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责任川企”

“中国百强民营企业”

“中国房地产年度30强企业”

“中国西部品牌价值十强”

“四川省民营经济改革开放30年突出贡献企业”

“成都市贡献突出民营企业”

“成都市模范纳税企业”

“成都市纳税先进企业”

“希望工程20年杰出公益伙伴”

……

标签: 蓝光集团集团简介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