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青年pk文艺青年 你是哪一种范儿

2011-11-01 09: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搜房产业网招聘频道]近日,网络上刮起一股区分“普通青年”、“文艺青年”、“2B青年”的狂潮,众多极具娱乐恶搞精神的网友们更是推波助澜,争相贴图。于是乎,五花八门、鬼斧神工的对比图粉墨登场,囧意无限、笑料百出。【更多招聘会信息 点击进入

囧图PK:不同的范儿相同的囧

在这场盛行网络的娱乐狂欢中,网友们将同一个人物、一个造型、一个动作、乃至一个神情,都倾情演绎成三个版本,这使得三类青年之间原本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区别,通过形象直观的图片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会心一笑。

很多有才的网友不惜自毁形象玩起自拍,身体力行来诠释三者不同的“内涵”。比如,穿丝袜的是普通青年,穿网眼袜的是文艺青年,而效仿hold住姐自画Fashion网眼袜的是2B青年;立正军姿式站立是普通青年,重心后移、丁字步站立是文艺青年,而内八字唐老鸭式站立是2B青年;用简易打火机点烟的是普通青年,用打火机经典雅致点烟的是文艺青年,而用煤气灶点烟的就是2B青年;单手遮阳的是普通青年,双手遮阳的是文艺青年,而像孙悟空那样遮阳的就是2B青年了……

此外,继真人秀之后,很多动漫卡通,明星大腕也“惨遭毒手”,主动或被动地参与这股无厘头恶搞狂潮之中。比如杏眼圆睁、开怀傻笑的“普通柯南”,剑眉横挑、摘镜耍帅的“文艺柯南”,双眼放空、木然石化的“2B柯南”;一脸忧郁、抬头沉思的“普通梁朝伟”,发丝飘逸、神色游离的“文艺梁朝伟”,以及肥猪耳、香肠嘴、雷死人不偿命的“2B梁朝伟”。

每一组对比图,都让你若有沉思,继而对着电脑大笑,再拉过身边的人一起围观。

各领风骚:青春不留白,潇洒走一回

这些图片尽显网络娱乐之能事,难免有夸张搞怪成分,大多数网友仅仅视之为“极具创意的搞笑”,是“新一波的网络笑点”;或者当作“忙里偷闲的调节剂”,认为这些恶搞图缓解了工作压力,“令人神清气爽”。

普通、文艺、2B,从字面上好理解,尤其是普通和文艺这两个特定的形容。至于2B,很多人会想到高考的指定铅笔。而“2”,原本北方人爱说,意为“傻、直或一根筋、二楞子”,如今,这个词在网络上大行其道,在生活中用起来也不显突兀,并延伸为“有点可爱、有点萌”的意思。

对于这些特定词,也有很多网友拒绝将“普通”、“文艺”、“2B”与中性、褒义、贬义对号入座。在他们看来,这些图片正好诠释了现代社会中青年人各种精神风貌,以及性格特征。比如,有网友表示“文艺青年鸭梨大,2B青年欢乐多”。网友“三公主”更是激愤地说:“这根本就是每一个人三种状态的写照,人本来就是多面立体的。”也有网友评价:“普通是人成长的初级阶段,文艺是中级阶段,而2B呢,显然是级阶段——大智若愚嘛!”还有网友戏称:“‘二’是一种境界,能‘二’出萌的效果也不容易。况且也不是人都有自娱自乐的精神嘛!”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无论是随从但求一乐、一笑了之的娱乐精神,还是秉持抽丝剥茧、探其内涵的学术态度,我们相信:普通也好,文艺也好,二也罢,做真实率性的自己,才是青春的本色。毕竟青春不留白,潇洒走一回嘛!

火速蹿红:“英雄”难问出处 不问出处

今年7月,几张讨论“普通青年”和“文艺青年”区别的图片在豆瓣论坛出现。然后令发帖人没有料到的是,各种类似的对比图片迅速出笼,并在国内各大论坛频频被转发。网友们不仅把“2B青年”也归入对比之列,还通过PS图片使之更具视觉冲击力。而真正推动高潮到来的,还是豆瓣网上一个名为“普通青年VS文艺青年VS2B青年”的线上活动,现在已经有近万人参与到了这个活动中来。眼下,在微博上,关于“普通青年VS文艺青年”的话题,都受到极大关注。

尽管如此,还是很难对这场“青年对比”的活动溯本求源,至于它在短时间内爆红网络,演变为一场“全民恶搞”,更是难以解析其原因。就连豆瓣线上活动的发起人“大仙”也表示,“没想过自己随手开设的一个活动,居然能在网络上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

在继贾君鹏、龅牙哥、茫然弟之后,“普通青年VS文艺青年VS2B青年”再次借助网络平台,来路不明地冒出水面,莫名其妙地引起瞩目,最后不明所以地火得大红大紫。是推手所为还是商业目的?目前尚未有定论。但不得不说:在网络时代,一场狂欢总是“英雄”难问出处,也莫问出处。

标签: 职场

相关资讯

  • 疫情严重波及保险个代职场:办公室空空荡荡,代理人渠道九成“停摆”

    疫情严重波及保险个代职场:办公室空空荡荡,代理人渠道九成“停摆”

    疫情影响下,对于一线城市个险渠道的保险代理人而言,2023年的"开门红"无疑成了泡影。 "从12月上旬开始,团队里面陆陆续续有伙伴病倒了,每天的晨会没有办法举行,即使约好的客户见面、即将签署的保单也都得延后,办公室空空荡荡的,90%的代理...

    来源:华夏时报

    2022-12-23 17:10:01

  • 还原业务场景 华泰证券推出首档投行职场综艺

    还原业务场景 华泰证券推出首档投行职场综艺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据华泰证券消息,6月23日,由华泰证券与江苏卫视合作推出国内首档聚焦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职场综艺《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即将正式开播。 据华泰证券介绍,该节目以华泰证券投行业务为背景,呈现实习生的成长之旅,深入TM...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2-06-22 14:30:02

  • 城镇就业女性职场渗透率提升 平均薪酬6847元

    城镇就业女性职场渗透率提升 平均薪酬6847元

    3月8日,BOSS直聘研究院发布《2021中国职场性别薪酬差异报告》显示,2020年,城镇就业女性的平均薪酬为6847元,是男性平均薪酬的75.9%,薪资差距拉大。 与薪酬差异形成反差的是女性职场渗透率的提升。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

    来源:北京商报

    2021-03-09 11:08:57

  • 职场人国庆长假的N种过法 你中招了吗?

    职场人国庆长假的N种过法 你中招了吗?

    所有职场人翘首以盼的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面对这诱人的8天假期,你会选择如何度过? 是"密谋已久"出门旅行、揣着"红色炸弹"串场子喝喜酒、还是继续加班加点忙着工作?或是一门心思宅在家里?如果你还没有计划好如何享受假期,不妨参考小编的职场人国...

    来源:职场视角

    2017-09-30 15:14:00

  • 有了这个核心竞争力,你就能职场逆袭!

    有了这个核心竞争力,你就能职场逆袭!

    终于毕业了,不用再啃课本了,没有烦人的考试了,再也不会挂科了,也没有人唠唠叨叨逼着你学习了。你感觉自由了,终于不用再学习了!剩下来的就是赚钱享受人生了! 相信这是很多人的想法,不过这种想法其实是很幼稚的。毕业踏入社会并不是学习的终结,相反...

    来源:职场视角

    2017-09-28 09: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