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11-21 07:45:49 来源: 中指研究院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开股份挂牌北京发展大厦,祥生控股出售安吉、余杭物业

[摘要] 政策规划:浙江尽快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落地行业资讯:金华铂尔曼酒店日前开业,东莞首家山姆会员店位置定于寮步镇上屯村,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企业动态:湖南邵阳武冈大酒店五套房地产正在变卖,天房旗下5宗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政策规划:浙江尽快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落地

行业资讯:金华铂尔曼酒店日前开业,东莞首家山姆会员店位置定于寮步镇上屯村,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

企业动态:湖南邵阳武冈大酒店五套房地产正在变卖,天房旗下5宗地块等拟3.27亿打包变卖,首开股份20亿挂牌北京发展大厦

大宗交易:祥生控股2.15亿出售安吉、余杭物业,大悦城地产引入越秀地产共同开发杭州地块,合景泰富套现成都攀成钢项目

土地市场: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减少,全国重点20城中郑州、杭州、西安、长沙、广州、苏州、济南、福州、上海、重庆等10个城市共推出23宗、成交29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减少8%,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3宗

↓相关报告下载↓

2022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2年1-10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TOP100排行榜

中国房地产企业融资监测月报-2022年10月

监管指示:新增6000亿信贷加大房地产融资支持

202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报告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政策规划

金华:11月17日,雅高集团旗下高端酒店品牌铂尔曼酒店及度假酒店宣布金华铂尔曼酒店已于近日开业。金华铂尔曼酒店坐落于政商文旅交汇的金华市婺城区中央商务核心地段,毗邻婺城区政府,拥有322间客房。据悉,雅高集团在两周内已开业两家酒店:?在金华铂尔曼酒店之前, 处深圳北站东广场的深圳深铁铂尔曼酒店也已开门迎客。不仅如此,雅高将于今年年底前揭幕淮安铂尔曼酒店,近期还签署协议在眉山天府新区天府国际康养城打造铂尔曼酒店。据了解,金华铂尔曼酒店是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第48家酒店,于年底前揭幕的淮安铂尔曼酒店将成为第49家。2022年,铂尔曼在中国迎来了八家酒店,包括海口星海湾铂尔曼大酒店、苏州太仓华发铂尔曼酒店、南昌梅岭新旅铂尔曼酒店、烟台中泽华羿铂尔曼酒店、玉溪铂尔曼酒店以及深圳深铁铂尔曼酒店。

东莞:11月16日,广东东莞第四波集中供地上线,共涉及三宗宅地,另外同步上线的还有一宗商业地块。据悉,这宗商业地块为山姆会员店地块。2022WG006地块位于寮步镇上屯村,使用年限40年,起拍价为7600万元,占地面积为2.37万㎡。根据文件,竞得人须在宗地内建设一栋国际仓储式会员制超市,经营超市面积不低于1.8万平,投资总额不得低于3亿元。竞得人需全部自持,自持年限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不得低于10年,由竞得人自持经营,在自持年限期间不得办理分割销售手续。该地开发建设期为2年,需在2024年1月24日前开工,在2026年1月24日前竣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竞得人须配建不少于862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并24小时对外开放。

北京:11月16日,首旅集团总部大厦项目于11月10日获得土护降施工准备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公顷,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文化旅游区,毗邻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预计2025年5月竣工,建成后将用于首旅集团总部及相关下属企业办公。截至目前,已有北建院、北咨公司、北规院、北投集团、华夏银行、首旅集团等市属国企总部落地城市副中心。北京市通州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首旅集团总部大厦项目用地成交并启动前期手续办理以来,通州区住建委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实现市级专家评审会快速申报、快速评审,同时并联审核项目申报材料。此外,通州区住建委还安排专人跟进项目,仅用1个工作日即核发施工准备函,促进区域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企业动态

湖南邵阳武冈大酒店有限公司:11月18日,湖南邵阳武冈大酒店有限公司武强北路五套综合、商业、集体宿舍用途房地产正在变卖,起价1.14亿元,标的物评估价为1.5亿元。标的物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迎春亭办事处丰仁村竹城公路旁3号,建筑总面积为32527.73平方米,规划用途为综合、商业、集体宿舍。

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上海金融法院发布两份变卖公告,标的共涉及5个房地产在建工程/地块,所有人为被执行人天津天房津滨新城投资有限公司。两标的变卖价合计约3.27亿元,所涉项目土地用途为住宅、商服,土地面积合计约11.92万平方米,均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汉沽东扩区,原规划为天房养老社区,紧邻天津医大总医院滨海医院新院区。根据变卖公告,标的一包含2个在建工程房地产,均为商服用地,分别为汉沽海安街以南、支路二以东商业项目和汉沽支路二以西、天工街以北商业项目。标的二包含2宗地块和1个地块+在建工程,其中2地块为住宅、商服用地,其余地块+在建工程为商服用地,分别为汉沽支路二以东、天工街以西地块,汉沽天胜街以北、支路二以西地块,和汉沽海曙路以东、沽霞路以西地块及彩汇广场在建工程。

首开股份:11月16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首开股份拟转让北京发展大厦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约1.57亿元债权,挂牌起始价也为20.4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标的公司实现营收4924.45万元,净利润2306.05万元,拥有资产共计5.16亿元,所有者权益3.53亿元。据了解,北京发展大厦是典型的90年代外资合作楼,过去曾经由首开、野村两家公司共同投资,有着中日合作的背景,1990年4月11日正式运营,是北京市最早建成的国际化智能写字楼之一。2018年3月改制,成为首开股份独资子公司。发展大厦地处“第三使馆区”,也是北京最成熟的综合涉外商务区之一。在那附近,周边还有1991年中信建成的京城大厦、1990年北京旅游公司和新加坡置业管理合作建成的亮马河大厦等楼,过去一度是最先进的写字楼。

大宗交易

安吉、余杭物业:11月17日,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出售附属公司股权及应收账款公告,总成交价2.15亿元。浙江祥景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向杭州景陆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景陆企管”)出售安吉三特田野牧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安吉”)50%股权及账面值为人民币7819.87万元的应收安吉账款,总代价为9244.94万元。另外,杭州朗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向景陆企管出售杭州春园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春园”)55%股权及账面值为人民币12280万元的应收春园账款,总代价为12255.06万元。安吉及春园由祥生控股成立,以建设及开发分别位於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及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物业。于公告日期,安吉及春园仍有若干物业项目正在开发中,其中,安吉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为33417平方米;春园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21106平方米。

萧山区奥体博览中心单元BJ1707-06、07地块:11月17日,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重庆泽悦及杭州疆悦与独立增资人订立增资协议。据此,独立增资人同意向杭州疆悦的注册资本及资本储备注资人民币2.57亿元,相当于杭州疆悦经扩大股权的49%。紧随完成后,重庆泽悦及独立增资人将分别持有杭州疆悦51%及49%的股权,而杭州疆悦将仍为大悦城地产的附属公司。独立增资人由Acon Investment Limited间接拥有95%股权,而后者为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杭州疆悦主要从事开发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地块。该地块位于萧山区奥体博览中心单元BJ1707-06、07地块,总地盘面积约为23,404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为53,897平方米。预期将于该地块建设逾300个高层住宅单位、幼稚园及其他公用设施。

环球汇·天誉:11月16日,合景泰富公告称,全资附属成都市凯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盛威企业有限公司,拟与香港置地全资子公司红耀有限公司及成都怡置汇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约。据此,合景泰富向香港置地出售置泰有限公司28.57%已发行股本及成都市宏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30%缴足股本。总代价为3.71亿元。置泰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成立目的是持有成都宏誉70%股权。而成都宏誉则主要持有一幅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攀成钢片区的商住用地。资料显示,该地块历史相信最早能追溯到2010年。当年11月,合景泰富和香港置地联合体以底价37.8亿元摘得这幅面积285亩的土地,合净用地面19.03万平方米,提供约130万平方米楼面面积。据说总投资额达到150亿元人民币。地块为商业、城镇混合住宅用地,其主要功能定位为以高档酒店、金融证券、商务办公为主的新商业中心和开放的街坊式高品质居住社区,具体而言,将包括高层住宅、服务式公寓、购物商场、写字楼和时尚豪华酒店等业态。据悉,在拿地后合景泰富负责该项目的住宅部分,而香港置地则负责商业开发板块。其中,项目住宅部分定案为“环球汇·天誉”,设计落成一共27栋31层高高层住宅,分为多期开发。首期最早于2012年9月开盘,一年后随即售罄。与住宅部分对比,商业部分的开发就显得特别缓慢。至少据2018年公开报道,当时项目办公楼对外销售时,所对应地块仍没有多少正在进行建设工程的痕迹。甚至直至2021年中,项目才最终举办开工仪式。根据规划,项目商业部分将由香港置地引入“光环”系商业品牌,预计于2023年年底投入运营。“光环”系对应香港置地旗下地标级多功能城市商业综合体产品线。按照最新公告,待交易完成,香港置地将实现对该项目的100%控制。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减少,但成交土地宗数呈大幅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郑州、杭州、西安、长沙、广州、苏州、济南、福州、上海、重庆等10个城市共推出23宗商办用地,推出商办建设用地面积61万㎡,环比上周减少8%。成交方面,20城中郑州、杭州、西安、长沙、广州、苏州、济南、福州、上海、重庆等10个共成交29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48万㎡,环比上周增加286%,成交土地出让金26亿元,环比上周减少8%。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3宗。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市场监测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开股份挂牌北京发展大厦,祥生控股出售安吉、余杭物业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出让金城市排名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开股份挂牌北京发展大厦,祥生控股出售安吉、余杭物业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开股份挂牌北京发展大厦,祥生控股出售安吉、余杭物业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开股份挂牌北京发展大厦,祥生控股出售安吉、余杭物业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政策规划: 浙江尽快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落地 行业资讯: 金华铂尔曼酒店日前开业,东莞首家山姆会员店位置定于寮步镇上屯村,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 企业动态: 湖南邵阳武冈大酒店五套房地产正在变卖,天房旗下5宗地块等拟3.27亿打包变卖,首开股份20亿挂牌北京发展大厦 大宗交易: 祥生控股2.15亿出售安吉、余杭物业,大悦城地产引入越秀地产共同开发杭州地块,合景泰富套现成都攀成钢项目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减少,全国重点20城中郑州、杭州、西安、长沙、广州、苏州、济南、福州、上海、重庆等10个城市共推出23宗、成交29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减少8%,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3宗 ↓相关报告下载↓ 2022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2年1-10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TOP100排行榜 中国房地产企业融资监测月报-2022年10月 监管指示:新增6000亿信贷加大房地产融资支持 2022中国房地产上市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商办 | 华润将打造全国首个创新型市集购物中心,5月一线城市尚无商办用地成交

    中指云网讯: 政策规划: 国务院支持发行REITS盘活存量资产,民营与国企一视同仁,北京市朝阳区对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 行业资讯: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科技创新中心入驻金地威新国际中心,华润置地将打造创新型市集购物中心 企业动态: 中国泛海武汉公司持有股权及名下资产被冻结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土地推出环比上周宗数上升楼面均价下降,商办土地成交环比上周宗数与成交楼面价均大幅上升,成交土地出让金17.6亿元,一线城市5月尚无商办用地成交记录。 ▌ 政策规划 国务院: 5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拓宽社会投资渠道扩大有效投资。此次会议指出,要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发行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方式,盘活基础设施等存量资产,以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和扩大有效投资、降低政府债务风险,指导地方拿出有吸引力项目示范,对参与投资的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 北京: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对2022年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同时鼓励非国有房屋业主适当减免租金。朝阳区政府已购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险,对根据政府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