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11-17 19:27:12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快评:成都进一步优化区域限购措施 优化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

[摘要] 11月17日,成都住建局发布了区域限购和摇号排序优化政策,有利于改善成都房地产市场局部区域失衡状态,释放需求提升市场活力。整体来讲,该政策的出台是对中央政策的及时响应,有利于成都住房市场持续向好恢复。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11月17日,成都住建局发布了区域限购和摇号排序优化政策,有利于改善成都房地产市场局部区域失衡状态,释放需求提升市场活力。整体来讲,该政策的出台是对中央政策的及时响应,有利于成都住房市场持续向好恢复。

在区域限购方面,在保持高新南区限购不变基础上,将核心限购区域进一步打通,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更大的空间选择,有利于市场需求的释放。摇号排序政策的优化,首先对购房者类型和排序进行了合并,让更多购房者参与进来。其中对于特殊地块、特殊面积房源赋予了房企更大更灵活的权限。同时对于受关注楼盘,如果房源在200平米以下且登记人数2倍以上,为了保证公正性仍然采取公正摇号,并提升了普通购房者购买机会。

补充数据:10月成都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33.6万㎡,同比下降34.5%,环比上升27.5%;成交面积122.6万㎡,同比上升9.9%,环比上升43.4%。1-10月全市商品住宅累计供应1422.8万㎡,同比下降19.9%;成交面积为1587.0万㎡,同比下降24.9%,降幅略有收窄,在高温、疫情后,市场逐渐稳步修复,市场韧性凸显。

↓相关报告下载↓

成都房地产市场月报2022年10月

成都土地市场月报2022年10月

2022年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房地产市场月报2022年10月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成都进一步优化区域限购措施 优化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11月17日,成都住建局发布了区域限购和摇号排序优化政策,有利于改善成都房地产市场局部区域失衡状态,释放需求提升市场活力。整体来讲,该政策的出台是对中央政策的及时响应,有利于成都住房市场持续向好恢复。 在区域限购方面,在保持高新南区限购不变基础上,将核心限购区域进一步打通,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更大的空间选择,有利于市场需求的释放。摇号排序政策的优化,首先对购房者类型和排序进行了合并,让更多购房者参与进来。其中对于特殊地块、特殊面积房源赋予了房企更大更灵活的权限。同时对于受关注楼盘,如果房源在200平米以下且登记人数2倍以上,为了保证公正性仍然采取公正摇号,并提升了普通购房者购买机会。 补充数据:10月成都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33.6万㎡,同比下降34.5%,环比上升27.5%;成交面积122.6万㎡,同比上升9.9%,环比上升43.4%。1-10月全市商品住宅累计供应1422.8万㎡,同比下降19.9%;成交面积为1587.0万㎡,同比下降24.9%,降幅略有收窄,在高温、疫情后,市场逐渐稳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每日要闻:上海优化住房限购政策 非户籍居民连缴社保个税5年可购房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上海:优化住房限购政策 非户籍居民连缴社保个税5年可购房 ·美的置业:完成发行14.4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4.96% ·中粮置业:7亿公司债将于1月31日在深交所上市 ·郑州二七建投:底价7.45亿元摘郑州市二七区一宗地块 ·中铁建投:底价26631万元摘郑州市二七区一宗地块 ·新希望服务经营范围新增变更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上海:1月30日,上海市针对住房限购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根据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和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自1月31日起,非本市户籍居民如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5年及以上,将有权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此项新政策旨在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同时促进区域职住平衡和产城融合。此次调整是上海市政府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 【企业】 【1】美的置业:1月30日,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已发布海外监管公告,宣布旗下于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公开发行本金总额为人民币14.4亿元的中期票据,期限为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