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2-11-14 15:41:01 来源: 时代周报

“第二支箭”推进!龙湖拔得头筹,新城、美的置业申请300亿融资配额

[摘要] 近日交易商协会发文表示,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2500亿元资金支持,驰援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近日交易商协会发文表示,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2500亿元资金支持,驰援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具体方式为,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11月10日,一名房企高管和一名债券圈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和美的置业分别申请了200亿元、150亿元、150亿元配额。

同日,交易商协会官网发布,交易商协会受理龙湖集团20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中债增进公司同步受理企业增信业务意向。除龙湖集团外,还有多家民营房企也在沟通对接发债注册意向,交易商协会、中债增进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受理评议工作。

上述房企高管表示,其参与了交易商协会此前组织的座谈会。其称:“参会的企业都可以申报。申报标准为资信好的房企,以及要有抵押物。资信不够好的房企,可以让城投入股房企,或者把项目抵押给城投,并让城投做担保。”

上述债券圈人士表示:“上述数字仅为配额,还是要拿出相应价值的抵押物或者反担保措施才能获得相应的中债担保额度,最终发债金额或许没有配额那么多。”

就此,记者向新城控股和美的置业求证。新城控股称:“请以官方消息为准。”而美的置业则表示:“我们注意到市场传言称美的置业申请了50亿元配额,我们申请的金额大于这个数字,具体金额请以公告为准。”

↓相关报告下载↓

2022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2年1-10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TOP100排行榜

中国房地产企业融资监测月报-2022年10月

监管指示:新增6000亿信贷加大房地产融资支持

202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报告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第二支箭”推进!龙湖拔得头筹,新城、美的置业申请300亿融资配额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近日交易商协会发文表示,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2500亿元资金支持,驰援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具体方式为,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11月10日,一名房企高管和一名债券圈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和美的置业分别申请了200亿元、150亿元、150亿元配额。 同日,交易商协会官网发布,交易商协会受理龙湖集团20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中债增进公司同步受理企业增信业务意向。除龙湖集团外,还有多家民营房企也在沟通对接发债注册意向,交易商协会、中债增进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受理评议工作。 上述房企高管表示,其参与了交易商协会此前组织的座谈会。其称:"参会的企业都可以申报。申报标准为资信好的房企,以及要有抵押物。资信不够好的房企,可以让城投入股房企,或者把项目抵押给城投,并让城投做担保。" 上述债券圈人士表示:"上述数字仅为配额,还是要拿出相应价值的抵押物或者反担保措施才能获得相应的

    来源: 时代周报

  • 2023年房企融资盘点:延续下降态势,信用债、ABS为融资主力

    中指云网讯: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2023年,受疫情后需求集中释放带动,一季度市场升温明显,年中量价回落,8月底政策托底力度加大,销售降幅有所收窄,但受居民收入预期、房价下跌预期未明显改善影响,政策效果持续性不足,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压力依然较大。房企融资支持政策边际改善,非银融资规模延续下降态势,信用债、ABS成为绝对主力。房企应当抓住当前不同渠道的窗口期,根据自身情况补充资金,尽快适应新周期下的融资模式。 融资规模:同比减少15.1%,延续下降态势 2023年,房地产行业共实现非银类融资7222.7亿元,同比下降15.1%。2021年下半年行业已经开始进入下行周期,融资规模大幅回落,2023年延续了下降态势,降幅较上年收窄。其中,信用债同比下降9.1%,海外债同比增长24.6%,信托同比下降71.0%,ABS同比下降6.8%,信托锐减,海外债保持低水平,信用债成为融资主力,ABS融资占比超三分之一。 年内融资政策保持宽松基调,更加强调一视同仁对待不同所有制企业,针对性解决当前民营房企融资难问题。2022年底,中央加大对房地产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金融16条"等政策先后出台。2023年7月,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