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11-14 07:30:46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上海华贸中心有望在三年内竣工,云南世博康旅挂牌安宁万达地产35.06%股权

[摘要] 住建部将北京市等24个城市列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政策规划:住建部将北京市等24个城市列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行业资讯:日本宜得利家居首进北京,上海华贸中心有望在三年内竣工

企业动态:云南世博康旅挂牌安宁万达地产35.06%股权,华侨城(上海)置地挂牌转让首驰企业51%股权,雅住公寓管理接盘上海青巢酒店管理100%股权

大宗交易:泛海控股修订出售夏威夷物业协议,绿地5亿美元出售洛杉矶最高公寓楼,重庆博一地产9处破产资产挂牌拍卖,南都物业8525.98万受让谷尚智能17%股权,凤凰股份镇江项目公司拟向凤凰资产出售商业房产5宗,恒嘉融资租赁拟1067.15万元出售上海闵行区物业

土地市场: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广州、长沙、苏州等3个城市共推出22宗、6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减少49%,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2宗

政策规划

住建部:11月9日,住建部网站发布通知,决定将北京市、郑州市等24个城市列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试点自公布之日开始,为期3年。通知要求,试点城市要严格落实试点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有序推进各项试点任务,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的试点成果,每季度末向住建部报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每年年底前报送试点年度报告。有关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大对试点城市的指导支持力度,宣传推广可复制经验做法,推动解决问题困难。住建部将定期组织对各试点城市的工作实施进度、科技创新成果、经济社会效益等开展评估,对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的试点城市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进度滞后的试点城市加强调度督导。24个城市具体为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保定市、辽宁省沈阳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温州市、浙江省嘉兴市、浙江省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南省郑州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广东省深圳市、广东省佛山市、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西安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行业资讯

北京:11月9日,宜得利家居本月在北京丰台区开出两家门店,分别位于北京丰台永旺和北京银座和谐广场,这也是宜得利家居首次将门店开进京。北京丰台永旺店门店约3000平方米,北京银座和谐广场店门店约1500平方米。宜得利家居两家门店产品均以日系、简约风为主,除成品家具产品外,宜得利家居还提供全屋定制业务,北京地区大部分家具免费配送。此外,宜得利家居成立于1967年,前身是“似鸟家具店”,后改名为“宜得利”,是日本家居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品牌。

上海:近日,上海北外滩投资促进推介会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外滩馆举行,最新北外滩对外宣传片首播,上海华贸中心项目揭开面纱。华贸集团董事长房超介绍,上海华贸中心将建成由几十栋具有历史文化风貌的奢侈品旗舰店、一座180米高的国际化总部办公楼以及多个开放式景观广场等融合而成的高端商业集聚区,当前,项目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加速推进,经过两年多的研发设计,和20家国内外设计、顾问团队的配合,力争在2023年项目动工,并用3年的时间完成全部竣工开业目标。上海华贸中心项目位于北外滩59街坊地块,根据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1月21日发布的“北外滩59街坊历史风貌保护项目实施主体候选人遴选公告”,北外滩59街坊土地出让价格为35.533216亿元;四至范围:东至高阳路、南至东大名路、西至新建路、北至东长治路。根据该地块规划综合指标,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地上建筑容积率4.63,地上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其中办公7.104万平方米,商业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89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4.295万平方米,车库配套4.6万平方米。保护保留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

企业动态

安宁万达地产:11月11日,云南世博康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挂牌安宁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5.0649%股权,转让底价36950.30万元。该项目披露起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1日至2022年12月8日。标的企业为安宁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由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4.9351%,由云南世博康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5.0649%。安宁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21日,法定代表人为刘光敏,注册资本为77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截至2022年8月31日财务统计,公司营业收入为83511.21万元,营业利润为1896.85万元,净利润1772.19万元,资产总计180281.04万元,负债总计154512.39万元,所有者权益25768.65万元。

华侨城(上海)置地:11月11日,据相关产权交易平台信息,华侨城(上海)置地有限公司挂牌转让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底价为6.12亿元,信息披露起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1日至12月8日。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28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停车场管理,展览展示服务,物业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目前其由华侨城(上海)置地持股100%。根据最新一期财报,截至2022年10月31日,上海首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954.25万元,拥有资产19.78亿元,净利润亏损4655.99万元,所有者权益5.67亿元。

雅住公寓:11月9日,上海青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发生变更。股权变更前,青巢酒店管理由上海锐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股权变更后,青巢酒店管理由雅住公寓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管理100%持股。据了解,青巢酒店管理成立于2012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房淑萍,注册资本为1200万元,经营范围含酒店管理咨询、投资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雅住公寓管理成立于2015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房淑萍,注册资本为9500万元,经营范围含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咨询服务等。公司由锐诩企管100%持股。

大宗交易

泛海国际美国夏威夷州的部分物业:11月11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夏威夷项目债务进展情况。3月15日(夏威夷时间)泛海控股境外附属公司中泛控股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泛海夏威夷度假社区有限公司与Tower Kapolei MF Holdings,LLC订立了买卖协议,夏威夷度假社区拟将位于美国夏威夷州的部分物业出售给Tower,交易价格为9292万美元。泛海控股表示,夏威夷度假社区与Tower对上述买卖协议进行了修订,并于11月8日(夏威夷时间)与WT Laulima Holdings,LLC(系为本次交易而创建,Tower为WT的成员公司)签订了经修订后的买卖协议,各方同意买卖协议的买方变更为WT。同时,交易标的在原出售物业的基础上,增加同样位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郡欧胡岛埃瓦区火奴鲁里卡珀雷区的称号为“第20187号地块”的未经改良土地,及其有关权利、改进工程、有形个人财产及无形财产,本次交易价格调整为9500万美元。

洛杉矶最高公寓楼:11月9日,绿地控股美国子公司以5.0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洛杉矶市中心最高的出租公寓大楼予Northland。这座名为THEA at Metropolis的公寓楼是绿地在洛杉市中心大型项目中的第四座大楼,于2014年开始建设,2019年完成建设。消息称,该销售金额创下了洛杉矶单一出租物业的销售纪录。据了解,18个月前,这栋公寓楼的要价是6.95亿美元。据Northland称,6.95亿美元的要价也低于绿地支付的开发成本。

重庆博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财产:11月9日,重庆博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将于2022年11月22日10时至2022年11月23日10时止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监督单位: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标的物共有9处,分别为重庆博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足分公司名下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二环南路1117号2幢1-1,为仓储用房,建筑面积163.3㎡,起拍价97.82万元。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二环南路1105号3-1商服用房,建筑面积795.84㎡,起拍价544.35万元。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二环南路1117号7幢1-1,用途为其他,建筑面积100.61㎡,起拍价51.61万元。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二环南路1147号2-1商服用房,建筑面积731.93㎡,起拍价563.59万元。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二环南路1131号2-1商服用房,建筑面积1341.07㎡,起拍价1146.61万元。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棠香街道佛都大道1061号附16号、附36号、附40号商服用房,建筑面积735.18㎡,起拍价1131.44万元。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佛都大道1083号2-1、2-2商服用房,建筑面积1375.08㎡,起拍价1175.7万元。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棠香街道佛都大道1105号、1103号商服用房,建筑面积400.84㎡,起拍价685.44万元。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佛都大道1083号3-1商服用房,建筑面积1070.22㎡,起拍价732.03万元。

浙江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7%股权:近日,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据悉,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以8525.98万元受让浙江南都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7%股权,股权受让完成后将根据项目进度,按股权比例增资等方式分步投资谷尚智能及后续自行装修费用,上述投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南都物业通过上述方式参与投资杭州双桥(云谷)单元XH0205-17地块,建设总部大楼。该地块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云谷片区,总建筑面积为29.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8.7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69万平方米。资料显示,浙江南都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19日,法定代表人为韩芳,注册资本5005万元,营业范围包括房地产评估;房地产咨询;房地产经纪;信息咨询服务等。另悉,浙江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华,注册资本1亿元,营业范围包括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工业机器人制造;特殊作业机器人制造等。

商业房产5宗:11月8日,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全资子公司镇江凤凰文化地产有限公司拟向关联方江苏凤凰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售位于镇江市京口区梦溪路99号和润苑商业房产五宗,本次关联交易金额为1507万元。凤凰股份称,为了持续稳定发展,加快商业房产去化力度,盘活库存,增加现金收入,该公司拟进行此项关联交易。江苏象仁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房地产估价报告》,该交易标的面积977.1平方米,总价为1507万元。

上海闵行区新骏环路188号6幢202室:11月7日,中国恒嘉融资租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出售物业的公告。于公告日,卖方(恒嘉融资租赁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立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买方(上海贝奥路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物业,总代价为1067.15万元(相当于1178.39万港元)。据了解,该物业为位于上海闵行区新骏环路188号6幢202室,建筑面积约889平方米,物业作工业用途。目前用作该集团的自用厂房。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其中成交楼面均价均价呈大幅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广州、长沙、苏州等3个城市共推出22宗商办用地,推出商办建设用地面积73万㎡,环比上周减少7%。成交方面,20城中广州、长沙、苏州等3个共成交6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13万㎡,环比上周减少79%,成交土地出让金29亿元,环比上周减少49%。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2宗。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市场监测

上海华贸中心有望在三年内竣工,云南世博康旅挂牌安宁万达地产35.06%股权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出让金城市排名

上海华贸中心有望在三年内竣工,云南世博康旅挂牌安宁万达地产35.06%股权

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商办土地成交情况

上海华贸中心有望在三年内竣工,云南世博康旅挂牌安宁万达地产35.06%股权

备注:①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②写字楼版数据库重点监测的20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郑州、青岛、厦门、苏州、福州、长沙、合肥、济南、南昌。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上海华贸中心有望在三年内竣工,云南世博康旅挂牌安宁万达地产35.06%股权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政策规划: 住建部将北京市等24个城市列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行业资讯: 日本宜得利家居首进北京,上海华贸中心有望在三年内竣工 企业动态: 云南世博康旅挂牌安宁万达地产35.06%股权,华侨城(上海)置地挂牌转让首驰企业51%股权,雅住公寓管理接盘上海青巢酒店管理100%股权 大宗交易: 泛海控股修订出售夏威夷物业协议,绿地5亿美元出售洛杉矶最高公寓楼,重庆博一地产9处破产资产挂牌拍卖,南都物业8525.98万受让谷尚智能17%股权,凤凰股份镇江项目公司拟向凤凰资产出售商业房产5宗,恒嘉融资租赁拟1067.15万元出售上海闵行区物业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广州、长沙、苏州等3个城市共推出22宗、6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减少49%,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2宗 ▌ 政策规划 住建部: 11月9日,住建部网站发布通知,决定将北京市、郑州市等24个城市列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试点自公布之日开始,为期3年。通知要求,试点城市要严格落实试点实施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商办 | 华润将打造全国首个创新型市集购物中心,5月一线城市尚无商办用地成交

    中指云网讯: 政策规划: 国务院支持发行REITS盘活存量资产,民营与国企一视同仁,北京市朝阳区对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 行业资讯: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科技创新中心入驻金地威新国际中心,华润置地将打造创新型市集购物中心 企业动态: 中国泛海武汉公司持有股权及名下资产被冻结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土地推出环比上周宗数上升楼面均价下降,商办土地成交环比上周宗数与成交楼面价均大幅上升,成交土地出让金17.6亿元,一线城市5月尚无商办用地成交记录。 ▌ 政策规划 国务院: 5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拓宽社会投资渠道扩大有效投资。此次会议指出,要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发行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方式,盘活基础设施等存量资产,以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和扩大有效投资、降低政府债务风险,指导地方拿出有吸引力项目示范,对参与投资的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 北京: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对2022年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同时鼓励非国有房屋业主适当减免租金。朝阳区政府已购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险,对根据政府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