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11-11 11:37:32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1-10月深圳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摘要] 2022年1-10月,深圳销售金额TOP20房企合计销售2293.05亿元,销售金额TOP20入榜门槛为33.61亿元。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图片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10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深圳市(含深汕合作区)的销售监测数据,对于监测不全的项目数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并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我方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榜单点评

2022年1-10月,深圳销售金额TOP20房企合计销售2293.05亿元,销售金额TOP20入榜门槛为33.61亿元。华润置地以408.73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榜首,代表项目华润城、前海润峯府、润峯云上府等均表现不俗;深圳地铁集团以184.59亿元的销售额位列榜单第二,业绩贡献主要来自深铁懿府和深铁瑞城项目;招商蛇口以182.15亿元的销售额位列榜单第三,业绩贡献主要来自前海润峯府和深圳中心·天元项目;深圳TOP20房企还有金地集团、卓越置业、益田集团、万科和中国恒大销售额过百亿,9家房企销售额在50-100亿元区间,3家销售金额在30-50亿元区间,规模阵营分化明显。

从深圳各房企销售面积来看,2022年1-10月,深圳销售面积TOP20房企合计销售324.47㎡,TOP20入榜门槛为5.74万㎡。其中,华润置地以44.34万㎡排名第一,中国恒大以30.21万㎡排名第二,深圳地铁集团以28.22万㎡排名第三。

↓相关报告下载↓

深圳房地产市场月报2022年10月

2022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图片

特别声明:房地产商品住宅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10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住宅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深圳市(含深汕合作区)的销售监测数据,对于监测不全的项目数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并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我方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榜单点评

2022年1-10月,深圳商品住宅销售金额TOP1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为932.50亿元,TOP10入榜门槛为53.17亿元。其中,华润城以245.86亿元的领先优势位列榜首,主力项目华润城前身南山区大冲旧改项目,精装交付;招商玺家园项目以111.37亿元的销售额位列榜单第二;前海润峯府项目也表现不错,销售业绩近百亿,该项目位于南山前海片区,集住宅、商业中心、写字楼、学校、交通枢纽、生态休闲活动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高端住宅社区。

2022年1-10月,深圳商品住宅销售面积TOP10项目合计销售面积为99.80万㎡,TOP10销售面积入榜门槛为6.20万㎡。其中,华润城以18.61万㎡排名第一;深铁瑞城以13.23万㎡排名第二,项目位于光明凤凰城片区,总建筑面积约63万㎡,集住宅、商业、教育配套、公园于一体的“TOD时代的光明范本”;益田御龙天地以10.95万㎡排名第三。

图片

特别声明:公寓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10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务公寓和配套宿舍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深圳市(含深汕合作区)的销售监测数据,对于监测不全的项目数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并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我方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榜单点评

2022年1-10月,深圳商务公寓销售金额TOP1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为177.50亿元,TOP10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为5.03亿元。其中,创智云城以销售金额62.55亿元位列榜首;益田御龙天地以30.07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二;玖裕茗院以销售额19.05亿元排名第三。创智云城位于南山区西丽留仙洞总部基地,由特区建发集团斥资240亿打造,136万㎡新兴产业智慧城交通条件便达,生活配套成熟。其中,公寓产品为37-148㎡,户户通燃气带阳台。玖裕茗院位于南山西丽留仙洞片区,由新润园地产开发,占地面积约为1.0万㎡,总建筑面积约为8.2万㎡,由3栋超高层组成。

2022年1-10月,深圳商务公寓销售面积TOP10项目合计销售面积为24.30万㎡,TOP10销售面积入榜门槛为0.85万㎡。其中,创智云城销售面积为8.17万㎡排名第一,益田御龙天地和恒大天玺公馆分别以销售面积4.63万㎡和2.77万㎡排名第二、第三。

房地产市场分析

图:2021年10月-2022年10月深圳商品住宅供销走势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新房住宅市场,从市场供应来看,继9月迎来推盘高峰后,深圳10月新房住宅供应面积为4.9万㎡。环比上月供应量下降95.3%,同比下降89.7%,均出现大幅度下滑。从新房成交来看,10月深圳住宅成交套数为3147套,成交面积为31.4万㎡,环比下降11.4%,同比下降28.7%。从去化情况来看,招商玺家园等优质项目表现亮丽,受到市场欢迎。

二手住宅方面,10月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1733套/16.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与同比分别增长0.2%、8.0%,与9月成交情况持平。成交面积环比与同比分别增长1.1%、9.6%。

本月暂无住宅用地推出。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3年1-2月深圳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云网讯: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3年1月1日—2月28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在深圳市(含深汕合作区)的销售监测数据,对于监测不全的项目数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并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我方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 榜单点评 2023年1-2月,深圳销售金额TOP20房企合计销售205.45亿元,销售金额TOP20入榜门槛为4.05亿元。 深圳地铁集团凭借深铁懿府项目的热销,以36.04亿元的销售业绩排名首位;卓越集团以26.58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榜单第二位,业绩贡献主要来自卓越和奕府、卓越闽泰·云奕府、卓越柏奕府等6个项目;万科以23.88亿元的销售额位列金额排行榜第三名,业绩贡献主要来自颐城瑧湾悦家园、万科·未来之光和万科金域学府3个项目;深圳TOP20房企另外还有华润置地、深圳市海岸投资集团和深圳鸿荣源3家销售金额过了10亿,其余14家销售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下。 从深圳各房企销售面积来看,2023年1-2月,深圳销售面积TOP20房企合计销售30.54万㎡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大湾区2023年1-3月深圳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云网讯: ▍ 房地产市场分析 新房住宅市场 3月深圳新增供应面积为51.5万㎡,环比上涨199.9%,上涨幅度较大;成交面积为31.4万㎡,环比继续上涨,上涨48.2%。3月以来,深圳楼市信心逐渐恢复,新房开发商的入市节奏也明显加快,开发商的资金链好转,开发商降价促销的现象减少,随着入市项目的增加,成交量也大幅上涨。3月27日,央行降准,这是今年首次全面降准,超出了市场预期。此举对房地产市场亦将产生利好,宏观经济持续修复有利于带动房地产市场趋稳,同时,购房者、企业端的合理资金需求也有望得到更好地支持,稳定市场预期。 图:2022年3月-2023年3月深圳商品住宅供销走势 市场监测:https://www.cih-index.com/ 二手住宅市场 3月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3949套/36.6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涨57.4%,同比上涨253.5%,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5.7%,同比上涨254.9%。深圳二手成交占比继2月之后,3月成交量再创新高,本月全市二手住宅过户量已经接近2021年2月水平。虽然还未正式突破4000套,但对于市场信心而言仍起到提振作用。3月的市场行情既有疫情防控政策松绑后需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