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11-07 09:46:11 来源: 中指研究院

商办 | 西安设立50亿元综合改革试验基金,武汉SKP主体工程完工

[摘要]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北京、济南、成都、西安、苏州、上海、南昌等7个城市共推出22宗、成交19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增加38%,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3宗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政策规划:西安设立50亿元综合改革试验基金

行业资讯: 全球最高丽晶酒店落子深圳湾,武汉SKP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上海闵行万科青藤公园@HOME正式开业

企业动态:诚悦物业服务于西安成立新物管公司,中创新航计划于葡萄牙购入土地使用权以设立零碳工厂,物产中大金石挂牌平湖滨江地产30%股权

大宗交易:中建国际投资向中海宏洋出售合肥中海央墅配套商业,皇庭国际:约70亿重大资产出售,美邦服饰1.9亿元出售武汉光谷世界城店铺予宁波雅戈尔服饰,信铭生命和昊天国际收购泉州项目公司合计10%股权,京东斥资4400万英镑收购Tesco位于英国Doncaster的物流中心

土地市场: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北京、济南、成都、西安、苏州、上海、南昌等7个城市共推出22宗、成交19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增加38%,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3宗

政策规划

西安:近日,据西安市政府通知,《陕西西安综合改革试验基金设立方案》和《陕西西安综合改革试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印发。《方案》提到,为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任务,推动区域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向纵深发展,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了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基金群。基金群总规模700亿元,7个试点区域各设立一支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的子基金。西安作为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子基金主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进行投资。基金设立方案显示,基金规模50亿元,首期认缴30亿元,分次出资到位,首次实缴5亿元,当投资进度达到70%时进行下一轮次5亿元的出资。

行业资讯

深圳:近日,洲际酒店集团与深圳湾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旗下奢华酒店——深圳湾丽晶酒店。酒店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深圳湾畔,主体建筑是由世界顶尖设计师事务所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作设计建造,项目落成后将是全世界最高的丽晶,计划于2028年开业。本次酒店签约项目选址深圳湾深超级总部核心区域。作为全世界最高的丽晶,酒店将独揽城市天际线。酒店设有215间客房,包含3种房型,将传奇奢华品牌打造的非凡生活体验尽数呈现给宾客。

武汉:11月1日,武汉楚河汉街SKP项目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拆改,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接下来将进行精装修,预计将于明年完工。2021年5月24日,北京华联与武汉市武昌区签约,与万达集团联手,对原汉街万达广场及楚河汉街第二街区进行整体翻新,打造全新的武汉SKP项目,也是湖北省体量最大的商业体拆改项目,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武汉SKP将结合当地的文化、城市特色,在保持SKP原有的理念下融入更多创新和全新高品质消费场景,致力于将武汉SKP打造成一个全新的世界级项目;同时,计划引入超过1000个品牌,其中600多个系首次进入武汉的国际品牌。

上海:11月1日,上海市闵行区吴泾镇的租赁住房项目万科青藤公园@HOME正式开业,提供从48-101平方米的租赁住宅,适配多元租住需求。在项目48平方米的一室户,睡眠区被设计成半围合式。客厅区域集收纳、办公、休闲于一体,实现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建筑面积约101㎡两室两卫,东西全通透,客、餐厅一体化,同时,户型通过调整房间隔墙,打造出两个舒适的卧室空间,实现家庭空间“静区”和“动区”分离。建筑面积约93㎡两室一厅,创造性地将客厅改为多功能客餐厅,配折叠大桌。据了解,万科青藤公园项目位于闵行吴泾镇,汇聚了紫竹园等一批科创园区,世界五百强企业及研发总部与交大、华师大。交通方面,附近有火星一号商业广场等,满足一站式休闲、购物需求。交通方面,地铁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地铁23号线紫龙路站(在建中)步行可达。此外,距项目不到1.5公里处,还有约40万方兰香湖公园。

企业动态

诚悦物业:11月3日,诚悦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对外投资,具体投资企业为西安诚悦信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100%。西安诚悦信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1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宫雅玲,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物业服务评估;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企业管理;文化场馆管理服务;游览景区管理等。同时资料显示,诚悦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宫雅玲,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代驾服务;工程管理服务等。该公司由仲伟斌持股60%,雅生活未来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持股25%,宫雅玲持股15%。目前该公司有13家对外投资企业,包括西安大丰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等。

中创新航:11月2日,中创新航发布公告称,作为公司布局欧洲产业基地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司与AICEP GLOBAL PARQUES-GESTAO DE áREAS EMPRESARIAIS E SERVICOS,S.A.(AICEP GLOBAL PARQUES)订立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公司初步计划于葡萄牙购入土地使用权,有意设立全球领先的高度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零碳工厂。公司表示,谅解备忘录符合集团及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是公司基于国际市场及客户需求,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据悉,AICEP Global Parques是一家在葡萄牙注册成立的由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控股的有限公司,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是负责推动出口、葡萄牙公司的国际化和吸引外国投资的公共机构。AICEP Global Parques主要从事商业园区管理,即收购、基础设施建设、推广、转让或租赁用于实体设立公司和非商业实体的空间,即属于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的范围内进行投资的实体,以及直接或间接向客户提供支援服务。

中大金石集团11月3日,物产中大金石集团有限公司挂牌平湖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转让底价5194万元。该项目信息披露起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日-2022年11月29日。地区属平湖市,行业为房地产业。标的企业平湖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租赁,物业服务。其由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1%,宣城市德信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持股34.9%,物产中大金石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0%。截至2022年9月30日,标的企业营业收入为3490.082164万元,营业利润3378.981629万元,净利润2549.736614万元,资产总计22722.988723万元,负债总计7494.72696万元,所有者权益15228.261763万元。

大宗交易

合肥中海央墅的配套商业单位:11月1日,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刊发公告,宣布购入合肥中海央墅的配套商业单位。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与中海宏洋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宏志亚太有限公司作为买方,订立买卖协议。根据买卖协议,中建国际投资向宏志亚太出售中海宏洋海富(合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5%的股权,代价为2.92亿元。资料显示,中海宏洋海富(合肥)此前由中建国际投资及宏志亚太分别拥有其45%及55%股权。而中海宏洋海富(合肥)拥有合肥中海央墅的商业单位,包括写字楼单位及零售商店。截至2022年9月30日,中海宏洋海富(合肥)未经审核净资产价值约为6.54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建筑国际将不再拥有目标公司的任何权益,且目标公司将成为中海宏洋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重庆皇庭珠宝广场有限公司100%股权:10月31日,深圳市皇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出售的进展公告。皇庭国际此前计划出售其持有的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皇庭珠宝广场有限公司各100%股权,参考价格分别为74.93亿元-56.20亿元以及7.65亿元。皇庭国际表示,目前重大资产出售还在征集和与意向方洽谈阶段,其将继续积极推进此次重大资产出售的后续工作。

武汉市光谷世界城西班牙风情街1幢B单元:10月31日,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房产的公告。美邦服饰为盘活公司资产,综合交易条件等因素后,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出售公司所持有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光谷世界城西班牙风情街1幢B单元的店铺。根据上海璨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估价报告》,评估基准日为2022年6月30日,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1.9亿元。交易标的为美邦服饰所持有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光谷世界城西班牙风情街1幢B单元的店铺,共计3层,总建筑面积为3,810.2平方米。交易标的设定了抵押,不存在诉讼或仲裁事项,亦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卖方保证在递交物业权属转移登记变更手续前,标的物业上不存在抵押权或者查封等权利限制。交易标的的账面价值1.34亿元,已计提折旧1,223万元,评估价值为1.66亿元。美邦服饰于10月30日与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房屋买卖合同》。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东方明珠环珠10%股权:近日,信铭生命科技和非全资附属公司昊天国际建投联合公布,分别以1.7亿元和2.55亿元向吕艳霜收购持有泉州物业项目的东方明珠环珠4%和6%股权。东方明珠环珠主要资产为于泉州东海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100%直接投资。泉州东海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要拥有泉州市东海湾怡园、泉州市太古广场一期、泉州市太古广场二期综合购物项目超过9.7万平方米(可供出租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及1089个车位(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供客户使用。上述商店出租予多间营运商,包括诊所、零售店、不同咖啡室及咖啡店、餐厅、超市、电影院及百货店,2021年的年度收入总额超过人民币3300万元,而上述商业物业的最新估值约为47亿港元。于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由卖方及Glaring Sand分别拥有80.5%及19.5%。交易完成时,昊天国际建投的5000万港元将以现金支付,及2.05亿港元将透过发行昊天国际建投代价票据支付。信铭生命将透过发行信铭生命代价票据支付。两项票据均为年息7.5%,为期18个月。

英国唐卡斯特Tesco物流中心:近日,京东斥资4400万英镑(约合3.68亿人民币,收益率为4.7%),收购了英国连锁超市Tesco位于英格兰北部城市唐卡斯特(Doncaster)的一个配送中心。京东本次仍然以旗下子公司——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JD Property Group Corporation)进行英国投资。京东收购的物流中心是一个温控仓库,面积高达444,180平方英尺,约41265.67平方米,此前为Tesco租赁。该仓库坐落在靠近唐卡斯特M18/A1公路交汇处占地28.55英亩的空地上,具体地址是MiddleBank,CarrIndustrialEstate,Doncaster,DN45JJ.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其中推出建设露面均价呈大幅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北京、济南、成都、西安、苏州、上海、南昌等7个城市共推出22宗商办用地,推出商办建设用地面积79万㎡,环比上周增加25%。成交方面,20城中北京、济南、成都、西安、苏州、上海、南昌等7个共成交19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60万㎡,环比上周增加26%,成交土地出让金55亿元,环比上周增加38%。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3宗。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市场监测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出让金城市排名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商办土地成交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备注:①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②写字楼版数据库重点监测的20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郑州、青岛、厦门、苏州、福州、长沙、合肥、济南、南昌。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商办 | 西安设立50亿元综合改革试验基金,武汉SKP主体工程完工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政策规划: 西安设立50亿元综合改革试验基金 行业资讯: 全球最高丽晶酒店落子深圳湾,武汉SKP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上海闵行万科青藤公园@HOME正式开业 企业动态: 诚悦物业服务于西安成立新物管公司,中创新航计划于葡萄牙购入土地使用权以设立零碳工厂,物产中大金石挂牌平湖滨江地产30%股权 大宗交易: 中建国际投资向中海宏洋出售合肥中海央墅配套商业,皇庭国际:约70亿重大资产出售,美邦服饰1.9亿元出售武汉光谷世界城店铺予宁波雅戈尔服饰,信铭生命和昊天国际收购泉州项目公司合计10%股权,京东斥资4400万英镑收购Tesco位于英国Doncaster的物流中心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北京、济南、成都、西安、苏州、上海、南昌等7个城市共推出22宗、成交19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增加38%,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3宗 ▌ 政策规划 西安: 近日,据西安市政府通知,《陕西西安综合改革试验基金设立方案》和《陕西西安综合改革试验基金管理有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早八点 | 11月楼市整体成交环比小幅下降,长三角城市群涨幅居前,一线城市宅地成交均价降近八成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11月楼市整体成交环比小幅下降,二线城市降幅明显。长三角城市(上海、南京、苏州),涨幅居前,上海强势领跑,环比涨幅86%。受疫情影响,北京、广州、深圳楼市表现不佳。监测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涨0.99%,深圳库存涨幅较大,为12.68%?。土地方面,11月,监测城市总体供应量同比微跌,宅地推出量同比降近两成,整体成交方面量价齐跌,一线城市成交均价降近八成。出让金总额同比降近五成,淮安揽金逾137亿领跑,中西部地区宅地密集入市,占据出让金总额榜单过半席位。房企拿地集中在深圳、郑州、宜昌、西安等城市。其中,深圳、郑州进行了2022年第四、三批集中供地,多家企业及企业联合体拿地。 政策: "金融16条"、保函置换监管资金等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北京、成都、西安等城市限购放松。 交易: 11月楼市整体成交环比下降,二线城市降幅明显,长三角城市群涨幅居前。 土地: 监测城市总体供应量同比微跌,宅地推出量同比降近两成,整体成交方面量价齐跌,一线城市成交均价降近八成。 ▌交易:11月楼市整体成交环比小幅下降,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