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数据快讯

2022-09-22 05:32:16 来源: 中指研究院

香港Mox bank明年将推出股市交易服务

[摘要]

该行未来会研究其他财富管理产品。希望整体可以3年内可以达到收支平衡。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中指云网讯: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4年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的通知》。《通知》细化了商业银行经营性贷款业务管理口径、期限、额度、用途等要求。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 其中很重要的是,对于经营性物业贷款用途,除用于承贷物业经营性资金需求与置换开发期贷款等外,《通知》还明确"2024年底前,对规范经营、发展前景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全国性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基础上,还可发放经营性物业贷款用于偿还该企业及其集团控股公司(含并表子公司)存量房地产领域相关贷款和公开市场债券。"按此规定,房企可以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通过经营性物业贷款改善自身流动性,优化债务结构,降低短期偿债压力。 但需要注意的是,房企通常会以存量经营性物业为底层资产进行相关的融资,比如CMBS、类REITs等。接下来,经营性物业贷款可能更多地是用于置换存量债务。 总体而言,2024年,房地产政策以防风险为首要目标,将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企合理融资需求,防范化解房企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年报解读 | 绿城管理:“轻”时代,稳中求进的行业“领头雁”

    中指云网讯: 3月20日,绿城管理(9979.HK)召开2022年业绩发布会。报告期内,绿城管理经营收入达到26.56亿元,同比增长18.4%,自上市以来年复合增长率达21.0%;新拓建项目的合约总建筑面积达2823万平方米,新拓规模的市占率达到25.5%;毛利率与净利率水平均创上市以来的新高。 图:绿城管理业绩发布会 在稳健发展中,绿城管理把握行业前瞻方向,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引领轻资产代建行业的有质发展。 五大亮点看业绩,跑赢周期提振轻资产赛道信心 2022年,绿城管理的业绩表现可总结为五大看点,在国内房地产行业持续受到疫情和经济环境双重影响背景下,绿城管理再次向行业印证了"轻资产"业务的高收益、低风险、抗周期等优质特征,提振新赛道的行业信心。 1. 市占率连续7年超22%,稳居行业前列 2022年,绿城管理新拓代建项目的合约总建筑面积达2823万平方米,新拓规模的市占率达到25.5%,不仅连续七年蝉联行业前列,还在市场入局者激增的情况下不降反增。 与2021年相比,绿城管理市场占有率在2022年大幅提高3.1个百分点,市占率的提高主要得益于: 一、强劲的先发优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