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2-09-09 09:27:33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1-8月郑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摘要] 8月,受传统销售淡季影响,郑州新房市场成交规模环比收窄。根据中指监测,8月郑州全市住宅成交69万平米,环比下降25.2%,新增供应66万平米,与上月基本持平。从政策端来看,本月信贷环境再次迎来改善,新房贷款利率持续走低,在政府“保交楼”政策相继落位的大背景下,购房者置业环境又一次迎来宽松和改善。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受传统销售淡季影响,郑州新房市场成交规模环比收窄。根据中指监测,8月郑州全市住宅成交69万平米,环比下降25.2%,新增供应66万平米,与上月基本持平。从政策端来看,本月信贷环境再次迎来改善,新房贷款利率持续走低,在政府“保交楼”政策相继落位的大背景下,购房者置业环境又一次迎来宽松和改善。那么郑州的各个房企在2022年1-8月的销售业绩究竟如何?一起看一下数据表现:

房企排行榜

图片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8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郑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8月,郑州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为482.0亿元,销售面积为349.5万平米。其中TOP10房企销售门槛值为16.4亿元/13.6万平米,TOP20上榜门槛值为7.6亿元/4.5万平米。销售金额方面,华润置地以75.3亿元成为销售金额榜冠军,保利发展以57.1亿元位列销售金额榜第二,正商集团以53.8亿元位列第三位;销售面积方面,正商集团、万科和保利发展分别以44.3万平米、34.6万平米和34.0万平米位列榜单前三位。

 项目排行榜

图片

特别声明:各房企项目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8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郑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8月,郑州商品房销售金额排行榜TOP1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为132.71亿元,其中TOP10的销售金额门槛值为7.82亿元。郑东新区的华润幸福里以43.43亿元的销售额位列销售金额排行榜首位;万科拾谧森语以14.05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二,华润瑞府以13.90亿元位列第三。

图片

特别声明:各房企项目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8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郑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8月,郑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TOP10项目合计销售面积59.18万平米,其中TOP10的销售面积门槛值为3.70万平米。华润幸福里以14.12万平米的销售面积位列排行榜首位;碧桂园凤凰城以6.09万平米的销售面积位列第二,华润琨瑜府以5.63万平米位列第三。

郑州市标杆价值楼盘解读

图片

特别声明:标杆价值楼盘是在中房指数系统理论体系和架构的基础上,从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样本项目中选取在所属城市有较强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典型样本项目,以“典型性”“代表性”为基本原则,从销售表现、产品创新等方面对样本楼盘进行研究,肯定项目的典范代表地位。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郑东新区·北龙湖板块·华润瑞府

图片

项目简介:华润置地 | 北龙湖·瑞府是华润置地郑州首入北龙湖的战略作品,位于北龙湖北岸龙源路与龙泽路交会处,邻北龙湖中轴、比邻中原科技城,对望金融岛。作为全国第十座高定瑞府,北龙湖·瑞府总占地面积约56925㎡,总建筑面积142020㎡,项目建筑密度约为20%,38-42米的奢阔楼间距,以瑞府十境为产品概念,打造宝格丽风度假森屿,129/145/155/156/179/216㎡全面积段户型设计,成为400万入席北龙湖顶级圈层的最优选。

项目亮点:

图片

▍郑东新区·高铁板块·海马公园

图片

项目简介:郑东新区高铁站旁,百万平米生活公园。海马公园项目位于东风东路与商都路交汇处东北,有CBD的后花园之称,是郑州新区的核心居住区。海马公园以超百万体量,逾5000户业主选择,实景品质验证,已然成为郑东公园生活城市名片。目前在售,建面约105-180㎡公园美宅,建面约290-339㎡现房别墅。

项目亮点:

图片

房地产市场解读

土地端,8月17日,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2022年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公告,共计供应17宗地块。分区域来看,惠济区5宗、二七区2宗、管城区3宗、金水区2宗、经开区2宗、中原区1宗、郑东新区2宗,总占地规模约1215.8亩,其中有6宗是公开用地。相较于首批次集中供地,本次规模略微上升,从地块竞拍规则上看,本次依旧采用“限地价、摇号”方式,将于2022年9月21日开拍。

政策端,8月,从中央到地方持续释放“稳楼市”积极信号,各地继续出台稳楼市新政,郑州政府积极响应号召落实保交楼、稳民生,设立百亿纾困基金解参与问题楼盘盘活、困难房企救助等解围纾困工作,郑州纾困基金首个项目现已落地,百亿纾困基金方案的出台,对很多城市有着示范意义。短期内,纾困基金通过推动出险项目的收并购,可解决项目层面的风险问题;长期来看,纾困基金最主要的作用是通过联动市场盘活项目,为相关房企注入流动性。纾困基金推动本地项目逐步解困的同时,为市场再度稳定起到支撑作用。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2年1-9月河南省重点城市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9月,中央高频出台多项利好政策,房地产政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叠加政府实质推动"保交楼"举措落地,进一步修复购房者置业信心。但相比往年,传统金九成色欠佳。预计伴随着宏观经济稳定恢复、"保交楼"持续推进以及降低房贷利率、减免税费等相关举措持续落地,市场情绪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房地产市场有望加速回暖,但预期偏弱以及疫情的不确定性仍是影响市场修复的关键因素。那么河南重点城市的各个房企在2022年1-9月的销售业绩究竟如何?一起看一下数据表现: →更多河南市场研究,点击前往"中指云"获取← ▍ 郑州市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9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在郑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2022年1-7月郑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云网讯: 据郑州上半年经济指标显示,全市GDP总量位居全国第14位,较去年上升两个位次,反映出郑州作为河南省会城市较强的发展潜力和韧性。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中央多次表态支持地方政府因城施策稳定房地产市场,下半年稳地产对稳经济的作用将逐步显现。7月作为下半年首月,由于受到传统营销淡季的影响,房地产市场供需规模周期性回落,预计随着楼市宽松政策持续显效及政府多措并举保交楼的不断推进,市场将逐渐筑底恢复。那么郑州的各个房企在2022年1-7月的销售业绩究竟如何?一起看一下数据表现: 房企排行榜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在郑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7月,郑州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为434.3亿元,销售面积为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