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2-08-18 11:32:19 来源: 和讯网

碧桂园:预计上半年核心净利润约45亿元至50亿元

[摘要] 8月18日早间,碧桂园发布盈利警告。

陕旅集团免去温琳等董事职务 聘任尤西蒂等委任外部董事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18日早间,碧桂园发布盈利警告。

  根据公告,对比截至2021年6月30日半年度核心净利润约152亿元和股东应占净利润约150亿元,碧桂园预期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半年度核心净利润介乎约45亿元至50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介乎约2亿元至10亿元。

  预期盈利下降主要是由于:受房地产行业经营环境严峻及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市场下行迭加工程进度减缓,已出售物业结转确认的收入减少;本期部分低毛利项目结转,导致房地产业务结转毛利率下降;出于谨慎性原则对物业项目计提的减值增加;及外汇波动造成预期净汇兑损失所致。

  公告中指出,碧桂园董事会认为,上述盈利的影响因素多为非现金性质,该集团的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充足的可动用现金,现金流依旧稳健。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碧桂园:预计上半年核心净利润约45亿元至50亿元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18日早间,碧桂园发布盈利警告。   根据公告,对比截至2021年6月30日半年度核心净利润约152亿元和股东应占净利润约150亿元,碧桂园预期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半年度核心净利润介乎约45亿元至50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介乎约2亿元至10亿元。   预期盈利下降主要是由于:受房地产行业经营环境严峻及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市场下行迭加工程进度减缓,已出售物业结转确认的收入减少;本期部分低毛利项目结转,导致房地产业务结转毛利率下降;出于谨慎性原则对物业项目计提的减值增加;及外汇波动造成预期净汇兑损失所致。   公告中指出,碧桂园董事会认为,上述盈利的影响因素多为非现金性质,该集团的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充足的可动用现金,现金流依旧稳健。

    来源: 和讯网

  • 多房企发布盈利预警,行业调整拖累利润,国家统计局称市场有望逐步企稳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18日,碧桂园发布盈利警告,预期2022年上半年的核心净利润约为45-50亿元,去年同期为152亿元;预期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2-10亿元,去年同期为150亿元。 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预期盈利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房地产行业经营环境严峻,同时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市场下行叠加工程进度减缓的情况,导致已出售物业结转确认的收入减少,此外,低毛利项目结转导致房地产业务结转毛利率下降,而出于谨慎性原则对物业项目计提的减值增加,外汇波动也造成了预期净汇兑损失。 不过,碧桂园董事会认为,上述盈利的影响因素多为非现金性质,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充足的可动用现金,现金流依然稳健。 行业调整对上市房企利润的影响是普遍现象。时代财经了解到,2022年上半年,招商蛇口和绿地控股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的盈利水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此外,业绩预亏的上市房企数量对比往年增多,自7月中旬陆续发布盈利预警以来,截至8月18日,已有至少50家房企业绩预亏,包括建业地产、珠江股份、京能置业和荣

    来源: 时代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