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8-12 09:22:14 来源: 中指研究院

7月北京房价地图:市场韧性较强,房价环比微涨

[摘要] 北京作为一线代表性城市,市场韧性较强。近期北京针对性优化老年家庭购房政策,亦释放积极信号。我们进一步选取典型样本项目进行分析,从区域微观角度反映城市住宅价格状况和市场表现,为各界提供参考。

廊坊全面取消限购限售 环京楼市缓步重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全国楼市政策预计将保持宽松基调,市场不稳,政策不止。

不同城市的市场基本面和需求支撑力度存在差异,市场恢复节奏也有所不同。城市分化及城市内部区域分化或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趋势。为了给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数据信息,中指研究院基于百城价格指数绘制了主要城市房价地图。

本文为北京房价地图,北京作为一线代表性城市,市场韧性较强。近期北京针对性优化老年家庭购房政策,亦释放积极信号。我们进一步选取典型样本项目进行分析,从区域微观角度反映城市住宅价格状况和市场表现,为各界提供参考。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活跃度延续,市场量价环比上升。7月北京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度延续,成交量超1.2万套,环比增长超10%,但同比仍有所下降。价格方面,7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4%,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较好,二手房市场需求稳步释放,市场保持平稳恢复态势。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受传统销售淡季等因素影响,7月北京新房市场供需双降。供应方面,7月房企取证推盘节奏明显放缓,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环比降幅超60%。需求方面,7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超30%,同比下降约45%。价格方面,7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7%,涨幅较上月扩大0.21个百分点。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18城120平以上产品占比提升;华润北京橡树湾发布新品|1月住宅产品月报

    中指云网讯: 本月要点概览 一、住宅产品结构特征 · 从成交套数占比变化上看,与2022年1月相比,2023年1月30个代表城市中有21城市90平以下产品成交套数占比下降,18个城市120平以上产品成交套数占比提升,其中一二线城市为14个,热点城市改善产品市场表现相对较好。 · 从热点城市成交结构看,2023年1月,上海90平以下产品成交套数同比下降64.1%,90-200平产品同比下降15.0%;成都90平以下产品成交套数同比下降69.3%,90-200平产品同比下降50.0%;佛山90平以下产品成交套数同比下降18.7%,90-200平产品同比下降35.9%。 二、房企产品动态 · 2月4日,华润北京橡树湾新品——148平米创意样板间及128平米交付样板间对外发布,本次新作强调功能性及设计感,最大程度满足改善客群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 1月3日,龙湖龙智造公布六大业务内容,即基于数字科技之上的策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等环节,形成"智慧营造"完整的业务生态闭环。 三、房企产品系解析 目前联发集团已形成"悦系"、"臻系"、"嘉和系"三大产品系,致力打造高品质人居范本。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数据丨1月北京房价地图

    中指云网讯: 2024.01 北京新房价格地图 2024.01 北京二手房价格地图 更多城市房地产数据,点击查看 新房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二手房量稳价跌,1月成交4宗宅地 新房市场:成交规模小幅增长,价格涨幅收窄。 成交方面,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约78万方,环比增长超一成,同比增长约70%。供应方面,1月新批上市面积约10万方,同环比均大幅下降。价格方面,1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4%,涨幅较上月收窄0.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83%。12月14日北京出台楼市新政,政策对新房市场产生了一定积极作用,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随着春节临近,市场热度出现下滑,政策效果有所减弱。 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保持平稳,价格跌幅进一步扩大。 成交方面,1月北京二手商品住宅成交约1.2万套,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增长约50%。价格方面,1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5%,跌幅较上月扩大0.02个百分点,同比下跌1.68%。 土地市场:1月成交4宗宅地,成交规划建面35.47万方。 1月北京成交4宗宅地,其中丰台成交3宗、房山1宗,成交规划建面合计35.47万方,成交楼面均价34404元/平,平均溢价率8.96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