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8-09 09:30:24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1-7月宁波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摘要] 2022年7月,宁波市商品住宅成交热度较上月有所回落,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7月宁波市大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3.11万㎡(不含保障性住宅),环比下降20.03%,同比下降30.23%, 市场热度回调,主要是受传统成交淡季影响。

各地“保交楼”措施现雏形,市场修复行情有望延续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2022年7月,宁波市商品住宅成交热度较上月有所回落,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7月宁波市大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3.11万㎡(不含保障性住宅),环比下降20.03%,同比下降30.23%, 市场热度回调,主要是受传统成交淡季影响。

具体到各个品牌房企以及项目1-7月份的表现情况,可以通过下方的图表说明来详细了解。

图片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7月宁波房企TOP20销售金额为632.3亿元,同比上年度1-7月份销售金额有所下跌,销售面积为万247.6万㎡,同比上年度1-7月份销售面积有所下降。销售金额TOP5房企分别为绿城、荣安、轨交、万科以及融创,TOP20房企销售金额门槛为11.6亿元,同比上年度下降。从销售面积来看,TOP5房企分别为绿城、荣安、轨交、万科以及融创,TOP20房企销售面积门槛为5.0万平米,同比上年度下降。

品牌房企绿城表现优异,以136.0亿元的销售业绩和50.2万平米的销售面积位列销售金额和面积双排行榜榜冠军。

图片

数据声明:房地产项目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商品住宅销售额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宁波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对于监测不全的项目数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并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从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榜单来看,202年1-7月,宁波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排行榜TOP2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为284.5亿元,平均值为14.22亿元,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榜单门槛8.9亿元。TOP20项目合计销售面积为95.3万平米,平均值为4.76万平米。

其中轨交绿城·滨河沁月,以28.0亿的销售额位居首位;第二位是绿城滨河鸣翠销售金额为24.0亿;江山云起排名第三,销售金额为23.6亿。

商品住宅市场解读

2022年1-7月宁波市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分区域成交均价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2022年1-7月,海曙区、鄞州区、江北区等区域为宁波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均价最高区域。其中,成交均价同比上涨的区域有北仑区、海曙区、慈溪市等,同比分别上涨31.2%、20.0%、9.0%;成交均价同比下跌的区域有宁波杭州湾新区、象山县、鄞州区等,同比分别下跌7.4%、7.1%、5.7%。

2022年1-7月宁波市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分区域成交面积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2022年1-7月,鄞州区、余姚市、慈溪市等区域为宁波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主力区域,共成交161.09万㎡,占城市成交面积的42.9%。成交面积同比下降的区域有江北区、慈溪市、海曙区等,同比分别下降76.2%、70.2%、67.1%。

2022年1-7月宁波市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分区域新批上市面积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2022年1-7月,奉化区、余姚市、鄞州区等区域为宁波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供应主力区域,共供应169.16万㎡,占城市供应面积的50.4%。新批上市面积同比下降的区域有宁波杭州湾新区、江北区、海曙区等,同比分别下降87.5%、77.1%、71.7%。

2022年7月宁波市新房需求结构分析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2022年7月,从面积段来看,宁波100(含)-120㎡面积段成交套数最多,达1410套,占比为27.4%,较上月收窄3.7个百分点。

从总价段来看,宁波160(含)万元以上总价段成交套数最多,达3400套,占比为66.1%,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2022年7月,从单价段来看,宁波16000(含)元以上单价段成交套数最多,达3176套,占比为61.8%,较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

从户型来看,宁波三房户型成交套数最多,达3022套,占比为58.8%,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土地市场解读

2022年1-7月宁波市各区县住宅用地供求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2年1-7月宁波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2022年7月,宁波市商品住宅成交热度较上月有所回落,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7月宁波市大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3.11万㎡(不含保障性住宅),环比下降20.03%,同比下降30.23%, 市场热度回调,主要是受传统成交淡季影响。 具体到各个品牌房企以及项目1-7月份的表现情况,可以通过下方的图表说明来详细了解。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7月宁波房企TOP20销售金额为632.3亿元,同比上年度1-7月份销售金额有所下跌,销售面积为万247.6万㎡,同比上年度1-7月份销售面积有所下降。销售金额TOP5房企分别为绿城、荣安、轨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2023年1-2月宁波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云网讯: 宁波楼市迎来暖春,回暖势头强劲,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面积为68.15万㎡,环比增长156.85%,同比增长157.76%;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套数为5810套,环比增长171.5%,同比增长164.21%。政策端利好频出,二月份海曙区推出购房消费券,迎来一波小高潮。需求端信心恢复明显,购房意向增强,置业入市节奏加快,品质楼盘优势凸显。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3年1月1日-2月28日期间的全口径销售金额与面积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3年度1-2月份宁波房企TOP20销售金额为182.75亿元,销售面积为69.15万㎡。销售金额TOP5房企分别为绿城中国、华润置地、伟星房产、建发房产、保利置业,TOP20房企销售金额门槛为4.77亿元。从销售面积来看,TOP5房企分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