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8-05 03:30:07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1-7月川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

[摘要] 面临复杂的宏观环境与多轮疫情影响,成都房地产市场虽表现出强韧性,但复苏进展相对缓慢。

面临复杂的宏观环境与多轮疫情影响,成都房地产市场虽表现出强韧性,但复苏进展相对缓慢。成都积极响应因城施策稳定楼市号召,于5月16日、5月31日发布新政,以保障楼市平稳运行。目前,新政实施已满60日,据中指数据CREIS监测,成都二手房挂牌量及成交量在6月及7月均大幅增长,新房市场6月单月供应量同比增幅近60%,认购面积单月突破200万㎡,市场进一步稳定复苏。7月下半月,成都突发疫情,市场供应及成交均受到一定影响。

成都全市7月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22.4万㎡,同比下降39.5%,环比下降38.3%;成交面积210.7万㎡,同比下降3.8%,是1月以来同比降幅最低值,环比增长24.2%。2022年1-7月,成都全市商品住宅累计供应1022.9万㎡,同比下降4.2%。成交面积为1211.0万㎡,同比下降22.1%。

接下来看看2022年1-7月成都及四川房企的销售和拿地情况。

2022年1-7月川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在成都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成都市2022年1-7月房地产销售业绩TOP3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1119.1亿元,同比下降30.2%;TOP3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665.4万方,同比下降35.7%。17家房企在蓉销售金额超20亿。万科突破100亿元,以103.7亿元实现在蓉销售金额领先,保利发展控股以95.1亿元紧随其后,兴城人居92.4亿元位列第三。此外,成都轨道、华润置地、中国铁建地产、龙湖集团、旭辉集团和德商集团实现1-7月在蓉销售金额超50亿元。

2022年1-7月川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在四川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四川省2022年1-7月房地产销售业绩TOP3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1286.5亿元,同比下降44.3%。2家房企在川销售金额超100亿元,分别为万科和保利发展控股。华润置地、兴城人居、成都轨道、中国铁建地产、龙湖集团、德商集团、旭辉集团在川销售金额超50亿元。

2022年1-7月川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

2022年1-7月川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

1-7月,华润置地以87.2亿元实现在蓉拿地金额领先,拿地规模62.7万方;中海地产在蓉拿地金额56.5亿元,位列第二,拿地规模35.2万方;兴城人居在蓉拿地金额46.2亿元,位列第三,拿地规模91.9万方,在蓉拿地规模领先。

2022年1-7月川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

1-7月,华润置地以87.2亿元,实现在川拿地金额领先,乐山立事达以144.9万方,实现在川拿地规模领先。

▍市场解读

7月供应同比下降,成交环比上升,同比降幅持续收窄

从项目和企业端来看,开盘意愿的增长高于开工意愿的增长,对于新政对市场带动的预期中性偏乐观,融资压力与市场信心仍是当前企业痛点。50%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开工意愿无明显变化,但有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开盘的意愿有不同程度的增强。

从消费端来看,刚需仍是当前主流购房群体,主城区是购房者最倾向的区域,近半数受访者认为本轮新政增强了自己的购房意愿。53%的受访者为刚需,超过70%的受访者偏好于在主城区置业。由于新房市场高性价比楼盘摇号竞争加剧,有47%的受访者倾向于二手房。从对市场的预期来看,多数购房者认为新政将刺激市场放量,但对于价格的预期则不一而足。

总体来看,新政实施两月,需求释放的延续性有所加强,购房与推盘情绪均有一定程度回暖。从市场数据来看,成都商品住宅月度成交量环比增加,同比降幅持续收窄。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产业及人口高速发展,置业需求旺盛。7月下半月,受疫情影响,市场供应及成交有所波动,但随着新政进一步下沉发力,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成都房地产市场复苏将有望进一步加速。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2年1-7月川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

    中指云网讯: 面临复杂的宏观环境与多轮疫情影响,成都房地产市场虽表现出强韧性,但复苏进展相对缓慢。成都积极响应因城施策稳定楼市号召,于5月16日、5月31日发布新政,以保障楼市平稳运行。目前,新政实施已满60日,据中指数据CREIS监测,成都二手房挂牌量及成交量在6月及7月均大幅增长,新房市场6月单月供应量同比增幅近60%,认购面积单月突破200万㎡,市场进一步稳定复苏。7月下半月,成都突发疫情,市场供应及成交均受到一定影响。 成都全市7月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22.4万㎡,同比下降39.5%,环比下降38.3%;成交面积210.7万㎡,同比下降3.8%,是1月以来同比降幅最低值,环比增长24.2%。2022年1-7月,成都全市商品住宅累计供应1022.9万㎡,同比下降4.2%。成交面积为1211.0万㎡,同比下降22.1%。 接下来看看2022年1-7月成都及四川房企的销售和拿地情况。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 在成都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华润置地:华夏华润商业REIT将在深交所上市,拟募资69.02亿元

    中指云网讯: 3月14日,华润置地公告称,华夏华润商业REIT将于3月14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180601.SZ。REIT募集基金份额10亿份,最终发售价格为6.9元/份。根据最终发售价格,建议上市所得款项总额为69.02亿元。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