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7-01 07:30:02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摘要] 本月各家房企纷纷开始冲刺半年度销售任务,且随着南京各项新政出台,高端改善客群部分购买力逐步释放,加之房企一系列优惠活动,6月整体市场表现较为积极。2022年1-6月,南京房地产销售业绩TOP20企业合计销售1018.79亿元,销售面积TOP20企业合计销售263.75万平,销售额突破百亿的有4家,突

本月各家房企纷纷开始冲刺半年度销售任务,且随着南京各项新政出台,高端改善客群部分购买力逐步释放,加之房企一系列优惠活动,6月整体市场表现较为积极。热门板块尤如河西、南部新城、铁北新城等,开盘成绩亮眼,代表改善群体的购买力较为充足,其余一些板块内的优质项目在续销上也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为半年度销量添砖。土地方面,南京6月11日推出2022年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共44幅涉宅地块,分布在全市多个区域与板块,总出让面积207.13万方,总起拍价755亿元,采取差异化办法,其中部分地块取消毛坯限价。下面将介绍2022年1-6月南京楼市的具体成绩。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特别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与项目销售数据统计均是以2022年1月1日-6月30日期间商品住宅合同销售额为依据,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南京的销售监测数据;本报告所提到的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与面积均剔除了合作开发项目的重复计算额。

2022年1-6月,南京房地产销售业绩TOP20企业合计销售1018.79亿元,销售面积TOP20企业合计销售263.75万平,销售额突破百亿的有4家,突破80亿的有7家。入榜门槛分别为33.52亿元、10.93万㎡。其中,销售金额榜方面,保利发展以152.38亿元、36.94万平荣登双榜冠军,颐居建设以142.70亿元位居销售金额榜第二名,金地集团以127.64亿元位居销售金额榜第三名;销售面积榜方面,金地集团以36.04万平位居销售面积榜第二名,颐居建设以31.54万平位居销售面积榜第三名。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2年1-6月,南京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金额TOP20企业合计销售829.89亿元,权益销售面积TOP20企业合计销售208.61万平,权益销售额突破50亿的有5家。其中,权益销售金额榜方面,颐居建设以129.64亿元、27.34万平荣登双榜冠军;金基地产以75.38亿元位居权益销售金额榜第二名;金地集团以68.52亿元位居权益销售金额榜第三名;权益销售面积榜方面,金地集团以17.94万平位居权益销售面积榜第二名;金基地产以17.62万平位居权益销售面积榜第三名。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2年1-6月,南京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排行榜TOP2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为683.86亿元,占南京总销售金额的41.46%。本月销售金额TOP20门槛值16.70亿元。其中颐和源璟以82.31亿元高居榜首;第二位是长江华府销售金额75.48亿元;海玥花园排名第三,销售金额为53.19亿元。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2年1-6月,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TOP20项目合计销售面积为149.88万平,占总销售面积的30.40%。其中,颐和源璟荣登销售面积榜首,销售面积14.37万平;长江华府以12.91万平的销售业绩位列第二;金陵华夏中心以10.98万平的销售业绩排名第三。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2年1-6月,南京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排行榜TOP20项目合计销售10997套。颐和源璟以980套的销售业绩排在销售套数排行榜首位,表现优异;金陵华夏中心排名第二,成交859套;长江华府以804套位居销售套数榜单第三位。

商品住宅市场解读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受限购放松和利率下调的影响,房企半年度任务冲刺,本月市场表现好转。截止6月30日,新房市场供应57.43万㎡,环比下降7.74%;成交面积68.1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7%;成交均价30764元/㎡,较上月上涨0.95%。本月市场有所好转,尤其是一些改善项目入市,带动市场走高,市场上核心板块的行情依然火热。开盘项目中,核心板块的项目尤其是改善类项目均摇号,但其余更多的项目平推入市,平推入市的项目续销认购为主。

土地市场解读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6月,南京推出2022年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共44幅涉宅地块,总出让面积207.13万方,总起拍价755亿元,保证金比例20%,触顶溢价率在13%-15%之间。本次依旧采用“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的竞价方式出让,但其中有13幅地块未设置商品住宅(毛坯)销售均价,且采用“差异化定房价、按程序报备”的方式出让,为房企定房价提供更多灵活性。

典型样本研究

华润润淮府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图片来源:华润置地南京公司

华润润淮府择址秦淮主城核芯——南部新城,主城最后一块可供整体规划发展板块,享南部新城发展红利,拥纳交通、医疗、商业、教育等一城精粹配套。精研生活,集24h商业街、繁华商业体、精品住宅为一体,打造链接型生态圈,打造精致生活主场。以匠人之心精研生活态度,回归居住简约美学。项目将简洁造型、LOW—E幕墙的美学符号融入现代简约风格,在建筑的生命中镌刻极简美学。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图片来源:华润置地南京公司

任都会喧嚣,归家之际,相拥无尽诗意。打造中央花园+四重静谧花园空间,全生命周期景观,以非凡审美植造非凡所见。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图片来源:华润置地南京公司

约110—140㎡润心居所,精研每一寸空间肌理,把精奢细节融入进生活的每一个起居日常。以六重收纳系统、智慧智能控制系统、四大健康科学系统打造舒适人居,严苛臻选上乘材质,严选一线大牌等,研磨每一个细节,打造人居新境。

获取更多中指报告?请在电脑端复制下方链接↓

https://report.cih-index.com/?agentcode=836165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2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云网讯: 本月各家房企纷纷开始冲刺半年度销售任务,且随着南京各项新政出台,高端改善客群部分购买力逐步释放,加之房企一系列优惠活动,6月整体市场表现较为积极。热门板块尤如河西、南部新城、铁北新城等,开盘成绩亮眼,代表改善群体的购买力较为充足,其余一些板块内的优质项目在续销上也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为半年度销量添砖。土地方面,南京6月11日推出2022年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共44幅涉宅地块,分布在全市多个区域与板块,总出让面积207.13万方,总起拍价755亿元,采取差异化办法,其中部分地块取消毛坯限价。下面将介绍2022年1-6月南京楼市的具体成绩。 特别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与项目销售数据统计均是以2022年1月1日-6月30日期间商品住宅合同销售额为依据,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在南京的销售监测数据;本报告所提到的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与面积均剔除了合作开发项目的重复计算额。 2022年1-6月,南京房地产销售业绩TOP20企业合计销售1018.79亿元,销售面积TOP20企业合计销售263.75万平,销售额突破百亿的有4家,突破80亿的有7家。入榜门槛分别为33.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华润置地:华夏华润商业REIT将在深交所上市,拟募资69.02亿元

    中指云网讯: 3月14日,华润置地公告称,华夏华润商业REIT将于3月14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180601.SZ。REIT募集基金份额10亿份,最终发售价格为6.9元/份。根据最终发售价格,建议上市所得款项总额为69.02亿元。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