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5-16 10:46:56 来源: 中指研究院

4月北京房价地图:疫情影响市场恢复节奏,区域分化明显

[摘要] 北京作为核心一线城市,市场需求支撑较强,但近期疫情对市场恢复节奏有所影响

本文来源:中指|4月北京房价地图:疫情影响市场恢复节奏,区域分化明显

2022年以来,为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纾解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各地方政府积极落实因城施策,已有百余城市相继优化调整楼市政策。4月有超70城出台政策百余次,节奏明显加快,且政策进一步向优化限购、限贷、限售等方面延伸,部分高能级城市亦加入政策优化调整行列。

不同城市的市场基本面和需求支撑力度存在差异,市场恢复的节奏也会有所不同。城市分化及城市内部区域分化或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趋势。为了给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数据信息,中指研究院基于百城价格指数绘制了主要城市房价地图。本文为北京房价地图,北京作为核心一线城市,市场需求支撑较强,但近期疫情对市场恢复节奏有所影响;我们进一步选取典型样本项目进行分析,从区域微观角度反映城市住宅价格状况和市场表现,为各界提供参考。

4月北京房价地图:疫情影响市场恢复节奏,区域分化明显

4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恢复节奏有所放缓。

4月下旬以来,北京疫情形势趋于复杂,二手房市场成交受到一定影响,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约14000套,环比下降近17%,同比下滑约 28%,市场恢复有所放缓。价格方面,4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同比均继续上涨,但涨幅 较3月均有所收窄。分区域来看,价格表现仍呈分化态势,东城、朝阳、西城、海淀等中心 城区价格表现相对稳健,同比涨幅均在9%以上,延庆、顺义、密云、怀柔等远郊区市场表 现相对偏弱。

4月北京房价地图:疫情影响市场恢复节奏,区域分化明显

4月北京新房市场供给增加、成交受阻、价格横盘。

供应方面,4月北京多数房企推盘节奏明显加快,新建商品住宅供应规模环比、同比均大幅增长。需求方面,4月中上旬北京楼市呈现良好复苏态势,但下旬在疫情影响下成交受阻,市场复苏步伐放缓。价格方面,4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3%,呈现横盘态势。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9月北京房价地图:市场热度延续,新房二手房量价双升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不同城市的市场基本面和需求支撑力度存在差异,市场恢复节奏也有所不同。城市分化及城市内部区域分化或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趋势。为了给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数据信息,中指研究院基于百城价格指数绘制了主要城市房价地图。 本文为北京房价地图,北京作为一线代表性城市,经济基本面较好,市场热度持续回升。我们进一步选取典型样本项目进行分析,从区域微观角度反映城市住宅价格状况和市场表现,为各界提供参考。 9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持续回暖,二手住宅量价双升。 9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规模稳步回升,成交量超1.4万套,环比继续小幅增长,同比现年内首次增长。价格方面,9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7%,涨幅较8月有所收窄。整体来看,北京二手房市场热度得以延续,购房者信心逐步回归。 9月新房市场热度有所回升,成交规模环比明显增长。 9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规模约8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近30%,同比小幅下降。供应方面,9月北京新批住宅上市面积约7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超10%。价格方面,9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0%,涨幅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5月北京房价地图:市场受疫情影响有所降温,但韧性仍在

    中指云网讯: 2022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节奏明显加快,力度不断加大,更多热点二线城市加入政策优化行列。根据中指监测数据,今年以来已有超百城放松调控政策,5月政策优化次数超百次。但从政策效果看,短期除个别城市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外,多数城市市场情绪仍较为低迷,市场信心恢复不及预期。 不同城市的市场基本面和需求支撑力度存在差异,市场恢复节奏也有所不同。城市分化及城市内部区域分化或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趋势。为了给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数据信息,中指研究院基于百城价格指数绘制了 主要城市房价地图 。本文为北京房价地图,北京作为核心一线城市,市场需求支撑较强,近期受疫情影响,市场虽有降温,但韧性仍在;我们进一步选取典型样本项目进行分析,从区域微观角度反映城市住宅价格状况和市场表现,为各界提供参考。 5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受疫情影响出现降温。 4月底以来北京疫情反复,多个区域实施临时管控,市场恢复节奏受到影响,二手房市场热度明显下滑。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约40%,月度成交量再次降至1万套以下。价格方面,受疫情短期冲击及经济形势承压影响,市场信心有所走弱,5月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分区域来看,价格表现仍呈分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