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5-13 07:15:12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摘要] 2022年4月,东莞市新建商品住宅供求规模均有所回落,市场持续维持低位运行态势。2022年4月,东莞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15.0万m2,环比下降35.3%,同比下降28.9%;成交面积17.6万m2,环比下降21.8%,同比下降42.9%,纵观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市场整体信心尚未恢复,市场

2022年4月,东莞市新建商品住宅供求规模均有所回落,市场持续维持低位运行态势。2022年4月,东莞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15.0万m2,环比下降35.3%,同比下降28.9%;成交面积17.6万m2,环比下降21.8%,同比下降42.9%,纵观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市场整体信心尚未恢复,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供应及成交端均处在历史低位水平。那么,2022年1-4月东莞房企及项目销售情况如何?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20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东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中指点评

从销售金额来看,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销售业绩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206.8亿元,入榜门槛值为5.0亿元,8家企业销售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万科以20.5亿元领跑,碧桂园、保利发展紧随其后,位列榜单第二、三名,销售金额分别为18.4、18.0亿元;金地、中海、卓越等房企均进入销售额榜单前十。

从销售面积来看,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销售业绩2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达81.3万㎡,入榜门槛值为1.8万㎡。万科、保利发展、碧桂园分别位列全市前三位,销售面积分别为7.9万平、7.1万平、6.8万平。卓越、金地、招商蛇口等房企均列入销售面积榜前十。

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20

特别声明:房地产项目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住宅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东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对于监测不全的项目数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并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中指点评

2022年1-4月,东莞市商品住宅销售金额1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为62.9亿元,10项目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为4.8亿元。销售面积10项目合计销售面积为21.2万㎡,10项目销售面积入榜门槛为1.8万㎡。其中海逸豪庭以7.9亿元/3.2万㎡位居销售额及销售面积榜单榜首,万科瑧山悦花园、阳光城·湖山悦分别以7.8亿元、7.2亿元位居销售额榜单的第二、三名;招商雍景湾、碧桂园·松湖明珠分别以2.7万㎡、2.1万㎡位居销售面积榜单第二、三名。

房地产政策解读

2022年4月以来,已有60余城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近90条,政策落地节奏加快。且调控政策主要向限购、限贷、限售方向延伸,优化调整力度也在加大。

东莞4月底也出台了房地产调整放松的政策,主要从恢复个税购房政策、社保及个税可累计缴纳、取消新入户购房“双半年”限制等方面进行放松,降低购房限购门槛,政策主要以提振市场信心为主,从预期方面加快购房者入市的步伐。

土地市场解读

2021年1月-2022年4月东莞商住用地供求情况

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20

2022年4月,东莞首批商住用地集中出让,共推出8宗涉宅用地,供应建筑面积为113.7万㎡,但最终仅成交2宗,6宗终止出让。成交规划建面为32.4万㎡,成交楼面均价为18192元/㎡,其中位于横沥镇地块由保利以5.4%的溢价竞得,另外一宗位于长安镇地块由武汉城建以底价成交。4月均无商业/办公用地及工业用地推出及成交,东莞土地市场整体遇冷。

房地产市场解读

图:2021年1月-2022年4月东莞商品住宅成交走势

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20

2022年4月,东莞商品住宅市场持续低迷,整体供求规模均较3月份有所下滑。4月东莞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995套、15.0万㎡,新增供应商品住宅套数、面积环比分别减少46.8%、35.3%。成交商品住宅1400套、17.6万㎡,环比分别下降35.2%、21.8%;同比则分别下降47.0%、42.9%。

当前,东莞整体房地产市场信心依旧不足,土地市场及商品房销售市场均较为冷淡,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4月底东莞发布了新的楼市政策,主要从降低限购门槛方面进行了调整,以提振市场信心为主,预计未来随着政策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市场有望进一步得到恢复。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云网讯: 2022年4月,东莞市新建商品住宅供求规模均有所回落,市场持续维持低位运行态势。2022年4月,东莞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15.0万m2,环比下降35.3%,同比下降28.9%;成交面积17.6万m2,环比下降21.8%,同比下降42.9%,纵观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市场整体信心尚未恢复,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供应及成交端均处在历史低位水平。那么,2022年1-4月东莞房企及项目销售情况如何?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在东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 中指点评 从销售金额来看,2022年1-4月,东莞房地产销售业绩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206.8亿元,入榜门槛值为5.0亿元,8家企业销售金额超过10亿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降幅均收窄 | ​开发经营数据解读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需求 ▍ 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降幅均有所收窄,9月降幅均收窄超5个百分点 图:2014年至今全国商品房和住宅累计销售面积以及销售额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 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国家统计局 销售面积: 2022年1-9月, 商品房销售面积 为10.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2.2%;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约为1.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6.2%,单月降幅较8月收窄6.4个百分点。其中,1-9月 住宅销售面积 为8.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5.7%,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3%。 销售额: 2022年1-9月, 商品房销售额 为9.9万亿元,同比下降26.3%;9月,商品房销售额约为1.4万亿元,同比下降14.2%,单月降幅较8月收窄5.7个百分点。其中,1-9月 住宅销售额 为8.7万亿元,同比下降28.6%, 办公楼 销售额同比增长3.6%, 商业营业用房 销售额同比下降4.2%。 供应 ▍ 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继续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