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榜

2022-05-12 15:55:03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1-4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

[摘要] 2022年1-4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212.2亿元

图片

图片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并表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图片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按股权比例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3家房企超千亿 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212.2亿元

图:2022年1-4月千亿、百亿企业数量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2022年1-4月,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212.2亿元,同比下降50.2%;其中销售额超千亿房企3家,较去年同期减少6家;超百亿房企57家,较去年同期减少46家。100房企权益销售额均值为155.2亿元,权益销售面积均值为109.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50.7%和51.5%。

表:2022年1-4月100房企增速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各阵营企业数量均有大幅减少 第三阵营较为稳定

表:2022年1-4月房企各阵营数量及销售额均值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2022年1-4月,不同阵营企业数量均有较大变化。千亿以上阵营3家,较同期减少6家,销售额均值1408.6亿元。 阵营(500-1000亿)和第二阵营(300-500亿)企业分别为6家和7家,较同期均减少11家。第三阵营(200-300亿)企业为13家,较同期减少1家,基本稳定。第四阵营(100-200亿)企业共28家,较同期减少14家,为各阵营中减少的。

政策利好加大房企并购融资力度 积极布局城市更新

房企积极抓住政策窗口期,加大并购融资力度。近期,国家再次发声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鼓励机构有序开展房企并购贷款。房地产企业采取多重方式获取并购融资,保利发展、信达等房地产企业发行房地产并购主题债券;新希望地产、陕建地产集团与银行签署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表:4月份部分房企发行并购债券案例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房企积极布局城市更新,推动城市发展。房企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参与主体,叠加各地出台相关城市更新利好政策,4月房地产企业加码对城市更新业务的布局,全面推进城市更新业务。房地产企业通过布局城市更新,一方面可以提升房企综合运营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积极构建企业多元化业务模式。

表:4月份部分房企城市更新案例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债券发行规模大幅下降 融资成本小幅浮动

2022年4月,房地产企业信用债与海外债发行规模同比均大幅下降。其中,信用债发行规模为368.87亿元,环比下降35.96%,相较于去年4月731.95亿元,同比下降49.6%。4月内地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为28.85亿元,环比上升0.94%,相较于去年4月147.64亿元,同比下降80.46%。从融资成本来看,信用债与海外债融资成本有小幅浮动,其中信用债平均利率为3.48%,环比下降0.37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海外债平均利率为5.55%,环比增长1.4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

图:2020年-2022年4月房地产行业海外债、信用债发行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房企销售继续下探,政策底下期待市场底部复苏

    中指云网讯: 点击试用 【中指数据库】 ,获取更多房企研究成果 图:房企销售及拿地情况 销售表现:销售额降幅扩大,头部企业保持韧性 TOP100房企销售额同比下降8.6%,降幅扩大。 2023年1-8月,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43656.1亿元,同比下降8.6%,降幅相比上月扩大4.0个百分点,连续四月降幅扩大。其中TOP100房企8月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39.2%,连续三月大幅下降,环比下降8.9%。(详情点击查看: 《2023年1-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 图:2022年至2023年1-8月TOP100房企单月及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速情况 企业销售表现分化明显。 一方面,头部企业销售保持韧性。2023年1-8月,TOP10房企销售额均值同比下降4.5%,降幅最小;TOP11-30房企、TOP31-50房企、TOP51-100房企同比分别下降8.7%、13.8%、15.9%。从企业数量上来看,千亿以上阵营1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家,百亿房企90家,较去年同期减少6家。 图:2023年1-8月各阵营销售额增长情况 另一方面,央国企销售表现较为强劲。2023年1-8月,TOP50房企中,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2022年1-9月河南省重点城市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9月,中央高频出台多项利好政策,房地产政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叠加政府实质推动"保交楼"举措落地,进一步修复购房者置业信心。但相比往年,传统金九成色欠佳。预计伴随着宏观经济稳定恢复、"保交楼"持续推进以及降低房贷利率、减免税费等相关举措持续落地,市场情绪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房地产市场有望加速回暖,但预期偏弱以及疫情的不确定性仍是影响市场修复的关键因素。那么河南重点城市的各个房企在2022年1-9月的销售业绩究竟如何?一起看一下数据表现: →更多河南市场研究,点击前往"中指云"获取← ▍ 郑州市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9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在郑州市域范围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