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5-10 10:57:49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1-4月珠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

[摘要] 2022年4月,为备战五一黄金周的营销节点,珠海商品住宅供应量有所回升,但成交端表现依然较为低迷,成交量价环比上月均呈下降趋势。即使当前中央多个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以及全国各地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房地产宽松政策,但市场整体表现依然不足,市场成交并无太大起色。

2022年4月,为备战五一黄金周的营销节点,珠海商品住宅供应量有所回升,但成交端表现依然较为低迷,成交量价环比上月均呈下降趋势。即使当前中央多个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以及各地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房地产宽松政策,但市场整体表现依然不足,市场成交并无太大起色。

本月各大品牌房企及具体项目表现如何,我们可通过下面各项图表来进行详细了解。

2022年1-4月珠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企业填报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中指点评

2022年1-4月珠海销售金额前10房企门槛为4.6亿元,前三名房企销售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华发股份以59.8亿元的销售额夺得珠海1-4月销售排行榜,万科集团以19.2亿元位居榜单第二,格力地产以15.0亿元销售额位居第三。4-8名销售金额均超过7亿元,中海、奥园、保利等房企上榜。

销售面积方面,华发股份以27.4万㎡遥遥领先其他企业,位居榜单;格力地产与保利发展分列榜单第二、三名,1-4月销售面积分别为6.1万㎡和4.8万㎡。4-8名销售面积均超过2万㎡,其中奥园以3.6万㎡销售面积位居第四,华润集团以2.7万㎡位居榜单第五。

2022年1-4月珠海房地产项目销售业绩top10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企业填报

特别声明:房地产项目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企业填报数据并经审核确认。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中指点评

2022年1-4月珠海房地产项目销售金额前10门槛值为4.7亿元,其中香洲区的华发琴澳新城1-4月销售额为10.9亿元,占据销售排行榜榜首;同样位于香洲区的华发横琴府紧随其后,以10.5亿元销售额位居销售排行榜第二;中海寰宇天下以9.8亿元的销售金额位于第三。位于榜单前十中就有四个项目来自华发股份。

从成交面积来看,位居榜单前两名均为华发股份的项目,其中华发又一城以3.8万㎡销售面积位居榜首,华发琴澳新城则以3.4万㎡位居榜单第二;格力海岸以2.8万㎡销售面积位居第三。销售面积榜单前10项目中,有4个项目均为华发股份开发。

房地产政策解读

4月14日,珠海市发布了房价备案规则调整方案,由此前的实际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备案价的90%调整为85%;项目备案时,报备项目有前期备案价格和前期网签交易均价的,再次备案或者调整备案价格时,由备案均价不得高于基准价的3%上调至6%,同时,项目有前期备案价格的,在本年度内进行价格备案时,由每次备案均价不得高于往年度最后一次备案均价的3%上调至6%。

此次珠海对备案价的调整可以看做是在限价政策方面的松动,在各地加快因城施策的节奏下,不排除后续还会有相关政策跟进。

土地市场解读

2021年1月-2022年4月珠海商住用地供求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珠海4月份无涉宅用地供应与成交,同样无商业/办公用地供应及成交。

推出工业用地3宗,推出建筑面积32.7万㎡,成交工业用地4宗,成交建筑面积40.9万㎡,成交楼面均价为594.2元/㎡,其中位于金湾区的一宗工业用地成交有溢价,该地块溢价率为0.99%,其余地块均为底价成交。

房地产市场解读

图:2021年1月-2022年4月珠海商品住宅成交走势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2022年4月,为备战五一黄金周,珠海商品住宅市场供应有所回升,但成交则持续在低位运行,市场整体表现欠佳,成交价格有所下降。4月共新增商品住宅供应1630套、19.0万㎡,新增供应商品住宅面积环比增加4.3%。4月共成交商品住宅1783套、18.4万㎡,环比分别下降12.2%、11.4%。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2年1-4月珠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

    中指云网讯: 2022年4月,为备战五一黄金周的营销节点,珠海商品住宅供应量有所回升,但成交端表现依然较为低迷,成交量价环比上月均呈下降趋势。即使当前中央多个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以及各地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房地产宽松政策,但市场整体表现依然不足,市场成交并无太大起色。 本月各大品牌房企及具体项目表现如何,我们可通过下面各项图表来进行详细了解。 2022年1-4月珠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 数据来源: 中指数据CREIS 、企业填报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包括商品住宅、写字楼、公寓、商业全口径,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 中指点评 2022年1-4月珠海销售金额前10房企门槛为4.6亿元,前三名房企销售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华发股份以59.8亿元的销售额夺得珠海1-4月销售排行榜,万科集团以19.2亿元位居榜单第二,格力地产以15.0亿元销售额位居第三。4-8名销售金额均超过7亿元,中海、奥园、保利等房企上榜。 销售面积方面,华发股份以27.4万㎡遥遥领先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1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下跌,土地市场总体供求同比下滑,成交量跌价涨

    中指云网讯: 1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下跌,环比跌幅显著,为28.06%,同比下跌12.51%,各线城市同环比均下降。其中,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降幅显著,为42.73%,各城市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南宁跌幅最大,为73.77%。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6.23%,广州降幅显著,为45.6%。库存面积总量环比略降0.79%,北京跌幅最大,为6.79%。土地方面,本月监测城市总体供求同比下滑,宅地推出量同比降近一成,整体成交量跌价涨,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增近一成。出让金总额同比上升,北京揽金近126亿领跑,长三角地区宅地密集入市,占据出让金总额榜单八席。房企融资类型以公司债为主,房企拿地城市集中杭州、佛山、石家庄、福州、郑州等城市。 政策: 住建部和金融监管总局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广州放开12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支持租一买一。 交易: 1月楼市整体同环比均下降,各线城市均下跌,二城市跌幅显著,整体库存略有下降。 土地: 整体成交量跌价涨,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增近一成。出让金总额同比上升,北京揽金近126亿领跑,长三角地区宅地密集入市,占据出让金总额榜单八席。 交易 ▍ 交易:1月楼市整体同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