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5-07 17:20:14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2年1-4月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5

[摘要] 2022年4月,西安楼市总体平淡,各大房企纷纷推出系列活动,为假日期间抢收回款做准备。

伴随“五一”节前政府对住宅用地进行集中供告,西安今年首轮土拍也进入了倒计时。那么西安楼市中各大房企1~4月销售业绩的表现如何?下面将具体揭晓:

图片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西安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图片

说明:商品住宅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住宅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西安市主城区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政策环境

4月6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支持房地产业发展十条措施》在创新行政审批制度、缓解房企资金压力、保障购房人及刚需购房者权益等方面提出十条措施,鼓励西安房地产业发展。

表:《支持房地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图片

来源:西安市住建局

去年西安发生疫情以来,无法办理相关手续、核验等情形使得房地产行业深受影响。因此,本轮政策吸收疫情经验,采取创新方式为企业服务,为房地产行业稳定保驾护航。另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时缴纳。而本次为房企最长延期六个月,通过配套费缴纳延期、信贷放宽等方式,解决企业最根本的资金来源,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商品房市场

价格方面,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监测,2022年4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5%,同比涨幅扩大1.04个百分点,涨幅排名第四,高于涨幅0.23个百分点。

图:2022年4月百城价格指数涨跌幅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从供需整体来看,1~4月西安楼市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尤其进入4月后,受疫情反复影响,楼市供应节奏趋缓,各大开发商均蓄力五月,未来将迎来一波供销高峰。

市场供应表现上,2022年4月,西安商品住宅市场推盘数量继续回落。据中指研究院西安分院监测,2021年1-4月西安限购区域中共49个项目、14461套房源入市登记,较去年同期相比房源数下降了18.7%。

市场需求表现来看,2022年4月登记人数有所上升,共超过5.48万个家庭登记。总体上看,4月登记人数与房源数量之比从去年同期的8.9:1上升至20.1:1。主要原因在于,受万科中铁建翡翠国际、华润置地未来城市等均价低于板块均价楼盘入市影响,大量购房者涌入登记、参与摇号,其中万科中铁建翡翠国际参与摇号的购房者1.13万人,华润置地未来城市参与摇号的购房者数量更是达到4.13万人,刷新了西安楼市记录。

图:近一年西安市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情况统计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监测

从摇号情况整体来看,2022年4月,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的摇号楼盘仅有4个,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个。同时,中签率方面,2022年4月,摇号项目中签率下降升至1.33%。

图:近一年西安市商品房销售摇号情况统计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监测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2年1-4月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5

    中指云网讯: 伴随"五一"节前政府对住宅用地进行集中供告,西安今年首轮土拍也进入了倒计时。那么西安楼市中各大房企1~4月销售业绩的表现如何?下面将具体揭晓: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在西安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说明:商品住宅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住宅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在西安市主城区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 政策环境 4月6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支持房地产业发展十条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2023年1-7月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

    中指云网讯: 2023年7月,随着全国经济数据公布,房地产市场销售降幅同比扩大。同时,西安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破零,首次出现负增长。月底中央表态,房地产扶持政策呼之欲出。 那么西安楼市中各大房企1~7月真实的销售业绩的表现如何?下面将具体揭晓: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3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 在西安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说明:商品住宅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3年1月1日-7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住宅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 在西安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 商品房市场 根据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