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动态

2022-03-17 14:56:41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研究院于3月17日成功召开“2022物业管理行业城市服务沙龙”

[摘要] 中指研究院于今日下午召开“2022物业管理行业城市服务沙龙”,中指研究院物业事业部分析师温鑫对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城市服务专题研究进行总结汇报。

中指研究院于今日下午召开“2022物业管理行业城市服务沙龙”,中指研究院物业事业部分析师温鑫对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城市服务专题研究进行总结汇报。中指研究院从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城市服务的驱动力、模式、优势等方面盘点部分企业城市服务现状,深度解析其经营逻辑、梳理其发展规律、判断其未来趋势,力求为行业未来发展带来启示。

近年来,中国物业行业发展迅速,进入“大发展时代”,发展路径愈走愈宽。在此期间,物业服务企业持续探索新业务模式,不仅将业务从住宅物业管理拓展至非住宅领域。其中,城市服务脱颖而出,成为当下各头部企业争相布局的重点赛道。1

城市服务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市场空间广阔: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诸如生态环境恶化、公共设施设备老旧等“城市病”随之而来,城市治理需求持续增长,政府提升城市治理能力迫在眉睫,这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城市服务提供了切入点。城市服务是一个宽泛的概念,细分领域繁多,同样意味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业绩提升手段:城市服务是物业服务企业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扩张规模、提升营业收入的重要抓手。
政策驱动引导:国家政策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打响了城市服务赛道的发令枪,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城市服务业务提供驱动力,同时也为物业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城市服务具有以下优势。首先,物业服务企业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而城市服务的本质是社区服务的延伸,一些简单的业务,如环卫绿化、公共设施运维等,可将其业务开展模式直接复制到城市服务领域中,助力物业服务企业迅速布局城市服务赛道;其次,城市服务细分项较多,而物业服务企业具有菜单化服务属性,可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对症下药,助力政府破解“城市病”;最后,传统城市治理模式分支复杂,效率低下,由物业服务企业集成化管理,大大提升服务效率。

目前,城市服务尚未存在成熟的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我们预计,城市服务未来将是物业服务企业扩大规模、提升业绩的重要手段。头部企业将加码布局城市服务赛道,抢占城市服务蓝海市场,掌握话语权;中小企业则要从符合自身特性的细分领域切入,抓住城市服务的大机遇;为提升服务效率,科技化布局将是城市服务的未来主旋律,在城市服务中引入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造专业化的智慧城市服务平台,以科技赋能行业发展,可实现城市治理的进一步优化。

0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豫见物业,郑好服务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引言 2022年,在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开发运营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脱胎换骨"式大变革,客户满意度作为开发企业口碑最宝贵的资源,愈发受到企业重视;伴随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多点散发,老百姓居家办公、生活成为日常,对居住满意度的关注程度也在不断攀升。 在此背景下,中指院从客户忠诚、质量感知、价格感知三个方面开展2022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分别从地产和物业视角梳理居民居住体验现状,客观反映老百姓对社区产品及服务的真实满意度评价。截止5月底,本次满意度普查在河南省各地级市得到大力推广,共计回收有效问卷3903份。 满意度持续攀升,超六成居民给予满意评价 在地产行业持续优化升级的变革过程中,城市居民对地产满意度持续攀升。在2022河南省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普查中,地产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5.4分,其中43.2%的城市居民表示非常满意,22.3%的城市居民给予比较满意的评价。 受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 物业作为社区基层治理的协助者,再次引起老百姓的热点关注。在本次满意度普查中,物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再获殊荣 行稳致远--金茂服务南通崇川金茂府项目荣获“文明长效物业服务红榜”称号

    中指云网讯: 3月15日,南通市崇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崇川区文明长效物业服务红黑榜"名单,南通崇川金茂府上榜,荣获"文明长效物业服务红榜"称号。 自2021年交付以来,南通崇川金茂府多次荣获市级、区级荣誉称号,以精益求精、深耕不辍的基层品质治理,由点及面,为园区业主构建向阳而生、睦邻友好的和谐园区氛围,打造持续成长、行至微处的美好体验。 行至微处 多方硬核点赞 业主曾女士说:"自从住进园区,被物业温暖、细致的服务深深感动,他们就是生活中的帮手,让我少操了很多心。"南通崇川金茂府物业团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业主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截止至2024年3月,南通崇川金茂府物业服务中心已荣获26面锦旗,73封业主感谢信。 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南通崇川金茂府物管团队为业主送菜上门的温暖行动赢得了南通发布的关注和点赞,报道了一场双向奔赴的美好故事;2023年夏天,南通崇川金茂府坚守一线、闻"汛"出击的物管团队成员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故事赢得了中指院、南通市物业行业协会等媒体、机构的报道。 真实自有万钧之力,用心倾听是密码 每一个看似一蹴而就的认可与赞扬背后,其实都倾注了无数心血与付出。

    来源: 金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