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中标1.9亿水质管控项目 行业进军城市环卫?

2019-09-23 17:27:0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可持续发展观的逐渐深入,环卫重视度快速提高,城市治理问题日益凸显。物业服务企业意识到城市服务领域的发展机遇,整合物业服务的优势及经验,围绕城市和公众的服务需求,以美化环境为己任,导入先进的物业管理体系和治理机制,为公众提供清洁的城市环境,在城乡垃圾收转运、道路清扫保洁、河流水质管控、市政道路管护、公共设施服务、垃圾分类等领域提供专业服务,贡献重要力量。

万科物业中标1.91亿元河流水质管控项目

近日,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标“深圳市河流水质科技管控项目”,中标金额为1.91亿元。“深圳市河流水质科技管控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122个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站点(简称微站)、布设132台摄像头、对深圳市五大干流及一级支流、重要入海河流、黑臭水体等开展一日一巡一监测,并对数据进行分析。

万科物业中标1.9亿水质管控项目 行业进军城市环卫?

招标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家对于河流水体水质稳定达标的有关要求,市委市政府制定了2019年前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决策部署,并提出2020年底五大干流、重要入海河流稳定达标的责任目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且河流水体污染具备较强的反复性,故通过创新引入物业化管理理念,借助无人机、视频监控、水质快速检验设备和派人巡查督办等手段,对河流水体的水质变化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建立起一个动态的、可视化的、工作可监督的、日报制度的系统,以市场化、科技化手段实现对所有水体的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管理。

项目的具体要求

1、水质监测数据服务

(1)自动监测数据

针对全市未消除黑臭且不稳定的黑臭水体,以及五大干流及一级支流、重要入海河流,综合考虑市监测站、市海洋局、市水务部门等已建或规划建设的水质监测站,布设约122个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站点(简称微站),实现对河流水质的实时在线监测。监测指标包括透明度(SD),溶解氧(DO),氧化还原电位(ORP)氨氮(NH3-N)及电导率等5项,每20监测一组数据。

(2)手工监测数据

包括历史数据购买和重点河流及黑臭水体水质数据加密监测。由于水质自动监测数据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和不稳定性,为有效掌握重点河流及黑臭水体水质数据,稳定消除黑臭及实现重点河流水质达标,本项目同时补充手工监测数据,对深圳河流域、茅洲河流域重点河流以及全市黑臭水体进行加密监测分析,监测指标包括溶解氧、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等5项。

2、视频监控数据服务

针对全市未消除黑臭且不稳定的黑臭水体,以及五大干流及一级支流、重要入海河流,综合考虑市监测站、市海洋局、市水务部门等已建或规划建设的视频监控点,在河流下游适当位置布设1台摄像头,共布设132台摄像头,实现对重点河流及黑臭水体的全面在线监控。

3、巡查管控服务

安排多个物业管理式的巡查小组,对全市五大干流及一级支流、重要入海河流、黑臭水体等开展一日一巡一监测。根据水体分布特点,全市按流域分为6大管理片区,即一区(茅洲河流域)、二区(珠江口流域)、三区(观澜河流域)、四区(龙岗河流域)、五区(坪山河流域)、六区(深圳河湾流域)。巡查内容包括标准巡查、简化巡查、应急巡查3种类型,其中标准巡查内容包括定位/打卡/观察/拍照/手持式水质检测等,简化巡查内容包括定位/打卡/观察/拍照,应急巡查内容包括定位/拍照/手持式水质检测、无人巡航、无人船溯源等。

4、数据分析服务

在后台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实时水质监测数据(含微站在线数据、手工监测数据、“河长制”水质监测数据、常规地表水水质数据、国考/省考断面数据、应急监测数据、历史水质数据等)、视频监控数据,以及人工巡查数据等进行及时汇总统计、综合分析及问题反馈,对数据进行审核整理及发布,并及时整理分析成果,定期编制巡查日报、月报、年报等成果报告。

5、微黑臭水体验收销号

针对深圳市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开展动态化管控及验收销号管理,即每日跟进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展、水质;排查发现新增小微黑臭水体全部纳入管控范围;制定小微黑臭水体验收销号指南、验收销号考核检测及组织销号工作。

6、河流排污口“查、测、溯、治、管”

利用河流水质科技管控项目平台,对全市河流排水口开展排查和监测,督促辖区政府组织溯源和综合整治,纳入有效管理,确保入河排污口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中指点评

万科物业此次中标将引起行业关注,具有重要意义:,物业服务企业的多元化服务越来越丰富,城市环卫服务的蓝海市场已经被逐步打开,物业服务不仅可以围绕“物”和“人”展开,也可以聚焦城市服务并进行深入的探索。第二,物业服务企业已经实现由传统物业服务向集约型、智能型现代服务的转型升级,可以利用智能化设备和先进技术在城市环卫及治理方面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并得到认可。第三,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寻求城市治理新良方,开启城市治理服务之路是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治理革命。

标签: 万科物业水质管控项目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