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恒业战略转型 1+4产业布局升级为城市运营服务商 ——访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亚鹏

2019-09-24 14:33:5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9年09月10日,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金泰恒业凭借1+4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和城市运营服务商的综合实力,以30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2019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同时以 “西部实力的城市运营服务商”的品牌战略定位为城市提供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在行业内产生了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被授予“2019中国房地产综合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10—城市运营服务”荣誉称号。

金泰恒业植根西安,深耕十七载,秉承“给您一生关怀”的品牌承诺和“创造建筑之美,成就生活梦想”的企业使命,在商品房建设、保障房建设、公益事业、商业不动产、养老地产、绿色建筑、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等多个方面表现突出,彰显出城市运营商的时代责任感。此次荣获“2019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可谓是名至实归。

记者就金泰恒业在为城市提供一体化的综合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理念和卓越表现,采访了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亚鹏。

金泰恒业战略转型 1+4产业布局升级为城市运营服务商 ——访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亚鹏

当前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时期,以调控、构建长效机制和高质量发展为基调的宏观环境给行业和业界企业带来很大的冲击,这种冲击既是挑战,也是契机。在客观上推动着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您如何看待当前的行业发展态势,如何寻找企业新的发展对策?

马亚鹏: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几大支柱产业,为GDP增长也做出了重要贡献。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的多元化需求,推动了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城镇化进程客观上需要城市提供综合的运营服务体系,需求引导着房地产行业逐渐告别单一的住宅开发模式,朝着商业、教育、旅游、养老、基础设施等方向均衡布局、协同发展。

随着土地管理体制的改革,以粗放式的“土地财政”为基础的城市经营模式将难以为继。房地产调控实行因城施策,也是一个缓冲,使各城市寻找各自方向。西安相应出台了《西安市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两个20%原则”将确保公租房、共有产权房的供地不低于40%,以解决城市低收入人群、各类人才、农民工等住房问题和相应的子女入学、就医等配套问题。这就向城市综合运营服务迈进了一大步。

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黄金十年”和“白银十年”后,需要转型和升级。“房住不炒”、限购、限贷、适龄购房人口增速放缓,这些都遏制了部分购房需求;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到“坚决控制房价上涨”,再到“确保楼市稳定”,可见它关乎社会成员的空间居住权,也就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

基于上述基本面、政策面,作为省属千亿国企——陕西投资集团旗下的房地产酒店板块龙头企业,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经历了十七年的跨越式发展,“十三五”期间正在转型,力争成为“西安市场的领跑者”和“西部实力的城市运营服务商”。

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与城市的发展密不可分,在目前的房地产发展形势下,您如何看待房地产企业的自我转型?

马亚鹏: 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引和陕投集团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金泰恒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和“十三五”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在按照“围绕大西安建设规划,加快新产业布局,积极推动公司由传统的地产开发商向城市运营综合服务商转型”。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城市运营服务为核心,以住宅业务、不动产业务、地产+、地产服务为主体的“1+4”战略布局,积极推动从“创造金泰恒业”向“再造金泰恒业”的历史跨越,在前进中完成公司“转型升级”的目标。比如,我们“十三五”期间,在向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的过程当中,强强联合,打造的西安SKP项目成功开业,弥补了西安市高端消费品的不足,开业不到半年,单店销售突破20亿元,有力的支撑了西安市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地位。还有我们长安梦想小镇项目,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立足大学城,旨在打造一个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高端服务平台,更好的服务大西安建设。在高端养老项目方面,我们开发的白鹿溪谷生态康养小镇项目成功签约,正在抓紧推进,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目前大西安高端养老项目不足的问题。在旅游休闲以及高端养老、养生项目方面,我们打造的海南金泰18°海项目正在积极推进,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将真正实现高端旅游、养老养生项目的正式落地,公司产业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调整,主营业务布局将进一步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城市化进程。

综合当前行业发展态势,您对金泰恒业未来发展的期待是什么?有什么样的规划?企业今后在行业中的定位是什么?

马亚鹏:城市运营是一个资源的整合平台,是一个几乎囊括所有城市发展的市场化要素的综合开发运营体系,不能简单理解为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作为一种常规的市场化方式,是城市运营对城市整体资源实施整合与调配利用的工具之一,是在城市运营的理念和总体运作模式框架下实现上述系统目标的重要实施路径,是实现城市与区域整体价值提升的必要手段。

我希望金泰恒业能够早日实现 “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转型的目标,最终完成从“创造金泰恒业”到“再造金泰恒业”的历史跨越。对于这个目标,我们从“十三五”一开始,就制定了具体的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由最初的“3+3”调整为目前的“1+4”模式,实现了资源的优化取舍,发展定位更加精准,项目布局紧密聚焦大西安发展规划,在推进的过程中不断进行完善,逐步实现了战略聚焦和资源整合。截止目前,公司向“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的产业布局和组织架构已经初步形成,经济效益逐步显现。

标签: 金泰恒业房地产品牌价值产业布局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