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2019-09-18 09:52:2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年,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体现了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稳预期的政策定力。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品牌企业主动迎接挑战,适时调整与升级品牌战略,以品牌助推业绩,以高品质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协同服务实现良性循环,进一步彰显品牌实力。

图:2019、区域、专业领先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及其变化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在因城施策的政策基调指引下,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品牌企业主动迎接挑战,适时调整与升级品牌战略,以品牌力助推业绩,以高品质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2019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3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13%。

1.品牌企业总体表现

(1)行业领导品牌:聚焦地产主航道,以品牌聚资源,龙头示范作用持续彰显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行业领导品牌企业聚焦房地产主航道,围绕核心业务资源加速资源整合,升级运营模式,利用品牌优势聚拢资源,不断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品牌示范作用凸显。其中,中海地产、保利发展等责任央企注重细分领域产品打造,以高品质、全链条、多方位的服务提升品牌满意度;万科、恒大集团、碧桂园、融创中国等企业聚焦房地产开发主业,加速战略的转型升级,紧抓城市群和都市圈发展利好,以高品质赢得市场,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2)品牌:坚持高品质产品,担当社会责任,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混合所有品牌10企业秉持“服务商”、“运营商”理念,匠心打造高品质产品;积极推进多元业务协同发展,实现品牌价值的快速增长;2019品牌价值均值为277亿元,同比增长46.12%。国有品牌10企业积极推进合作,拓宽业务范围,强化企业管理,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面提升产城运作能力,促进品牌价值的不断增长;2019品牌价值均值达177亿元,同比增长35.99%。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混合所有30品牌企业从满足人们居住需求出发,融入智慧、绿色等因素,创新升级产品体系,以产品铸就核心竞争力;同时加速产业链向健康、教育、文旅等领域延伸,以多元产业协同促发展,扩大品牌影响力。

(3)区域品牌:紧抓区域发展红利,深耕核心城市,扎实稳健发展

伴随着国家城市群战略的逐步落实,区域发展分化加速。品牌企业紧跟国家步伐,根据地域文化、环境特点,运用品牌优势,打造契合需求的产品,加大在各区域的布局力度,实现品牌价值的进一步增长。2019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56亿元,同比增长34.24%。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环渤海区域品牌企业紧抓北京新机场、冬奥会等契机,凭借经济基础好和地区起步早的先发优势,强化首都品牌战略要地,加强产城融合,以产品品质与迭代升级服务助力品牌实现质的飞跃;2019环渤海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53亿元,同比增长30.56%。粤港澳大湾区品牌企业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持续专业领域探索,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创新研发,以臻品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2019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85亿元,同比增长31.02%。长三角区域品牌企业紧跟“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和G60科技走廊战略发展指引,依托交通一体化和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利好,加速品牌建设,匠心打造提升产品力,持续保持品牌活力,增强品牌价值;2019长三角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58亿元,同比增长35.42%。

中、西部区域品牌企业依托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和“成渝城市群”发展机遇,利用政策倾向、产业转移和人才引入的区域优势,持续区域深耕,以扎实稳健的运营能力不断获得市场青睐。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中部区域品牌企业通过升级战略、区域深耕实现跨越升级,进行多元化布局,以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助力品牌价值增长。2019中部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达53亿元,同比增长36.33%。

西部区域品牌企业通过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生态圈,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2019西部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29亿元,同比增长45.60%。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2.品牌与业绩的良性互促

(1)品牌助推业绩增长,品牌企业销售业绩增长26.49%

伴随宏观经济形势日趋复杂,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上升,竞争日趋激烈,品牌成为企业吸引客户的利器,以及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具有明显的抗周期性特征。2018年,品牌企业依托其强大的品牌优势和品牌资产运营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较大优势,实现了销售业绩有质量的提升,26家品牌企业2018年销售额均值同比增长26.49%;其中,6家行业领导品牌企业销售额均值增长率为21.89%,市场份额为18.48%,行业领导作用继续保持。

图:十家品牌企业2017-2018年销售额、市场份额变化情况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2)高品质凸显虹吸效应,品牌协同促进内生增长

2018年,品牌企业以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获得市场青睐,产品溢价中品牌因子占比大幅提升,带动区域市场品牌占有率提高,实现品牌价值内生性增长。十家品牌企业2018年在10个重点城市的销售额占有率均值为32.71%,较2017年提升7.99个百分点。

图:十家品牌企业2017、2018年在10个重点城市的销售额占有率情况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3)品牌马太效应促资源聚拢,乘数效应推动价值释放

2018年下半年,政府各类调控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房地产市场基本结束高增长势头,品牌的马太效应与乘数效应显现。品牌“马太效应”促使大量的机会、资源、用户、投资向品牌企业聚拢,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品牌的内部竞争和行业的分化;同时,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加速,品牌的“乘数效应”不断放大资源的使用效率,加倍促进企业的规模扩张,实现品牌内部的协同增长。

图:品牌企业的内生增长

2019地产品牌都有谁?一文全知道!

3.结语

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顺应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将成为品牌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品牌企业需持续提升品牌的战略高度,发挥品牌的抗周期性,以及集聚人才、资金、管理等相关链条资源的能力,以品牌赋能企业成长。拨开层云密雾,即见五彩春晖,突破水逆暗流,必有美好未来!

标签: 中指品牌企业市场区域

相关资讯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