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后开发时代”的房企转型思考_央广网

2019-08-13 16:00:4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我们以住宅为单一产品,以开发为主要的商业模式,竞争力的重点在于成本、规模、速度,这就是开发时代。后开发时代关注全产品线、全价值链,重点竞争是运营与资产管理,重点改变了,将会使很多企业发生变化。”御风集团董事长、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在2019奇点(中国)绿色商业生态价值论坛上称,房地产已进入“后开发时代”。

早在2014年,时任万科总裁的郁亮就表示楼市进入“白银时代”。

面对新形势下,经济、政策、市场和人口结构等巨大变化,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转型升级成为每个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冯仑提到,未来的15-20年,商业地产领域中两类企业会活得比较好,一类是在商办中以售养租的企业,另一类是细分领域里运营得比较好的企业,这一类企业 必然比较高,会在“后开发时代”找到自己的运营优势。

阳光100董事长、创始人易小迪在这方面和冯仑有着共识。

近日,易小迪在多个场合表示:“我们要做对的事情,要做减法,挑选适合我们发展的方向。”他认为,住宅的整体市场趋向饱和,市场总量开始见顶,阳光100必须做出主动选择,下决心转型,把精力放到非住宅产品上来,一定要脱离住宅的主流房地产轨道。在内部会议上,面对转型选择,易小迪形象地总结,“我们不可能同时抓住两只兔子”。

实际上,在多年实践 “租售并举”的商业模式后,阳光100已经收获街区综合体、喜马拉雅服务式公寓两个较为成熟的非住宅产品,未来也将进一步聚焦非住宅市场。

“房地产市场正遭遇很大的挑战,虽然规模很大,但住宅的毛利越来越少,我们迎来了从增量时代到足量时代的转变。”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对记者说,“转型不是转行,我们依然会在房地产这个行业内,聚焦非住宅业务。”

“转型就像胖子转身,慢慢过渡。”冯仑总结,“而对于房企而言,有微转型(聚焦细分领域)、小转型(转型不转行)和大转型(转型又转行)之别。而大部分企业都选择小转型,即转型不转行。”

“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不管是选择何种转型,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和变化,企业只有迎头赶上、找准定位、勇于试错,及时调整发展战略方向,方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标签: 阳光100住宅市场服务式公寓万科总裁价值论坛

相关资讯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