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股份:突破前行 成功跨入千亿阵营

2019-05-29 16:46:2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中,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发掘成长质量佳、投资价值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探索不同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价值增长方式,为投资者提供科学全面的投资参考依据。

首开股份在本次研究中荣获“2019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10”、“2019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富创造能力10”、“2019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10”多项荣誉。

销售:销售提速,成功跨入千亿阵营

2018年,首开股份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007亿元,同比大增46%,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2018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因城施策的政策导向下,行业调控持续深化,市场也经历了由热转冷的变化。首开股份根据市场形势灵活调整销售策略,尤其四季度,采取强力措施全力冲刺,实现了合同销售额过千亿的历史性突破。

图:2014-2018年首开股份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
首开股份:突破前行 成功跨入千亿阵营

从销售区域分布来看,2018年首开股份在京销售面积达124万平方米,占全年销售总面积的33%,近三年北京区域销售面积稳定在3成以上,其坚持立足北京、服务首都的战略仍未改变。近年来首开股份通过参与冬奥会场馆建设、通州副中心建设等项目扩大在京影响力。

土储:深耕北京,集中布局一、二线城市

2018年首开股份新增项目(不含土地一级开发项目)23个,地上建筑规模共计约269万平方米,其中,北京区域10个,地上建筑规模105万平方米;北方区域3个,地上建筑规模26万平方米;南方区域10个,地上建筑规模138万平方米。除公开市场获得土地储备外,首开股份还加大了项目股权收购力度,年内获得了多个棚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截至2018年末,首开股份整体未售面积超过1800万平,其中京内超过600余万平。

图:首开股份城市布局
首开股份:突破前行 成功跨入千亿阵营

融资:融资渠道多样,融资优势凸显

首开股份凭借在市场上拥有良好信誉和多年来的顺利合作,与国内主要银行及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诚信、互利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贷款利率稳定、额度充足,拥有良好的融资能力。除了充分发挥传统的银行融资潜能外,首开股份还以较低的成本发行多种类型债券融资产品,同时加强与国内龙头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发挥险资融资成本较低的优势,此外,在保理融资、并购贷款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2018年首开股份有效的利用了多渠道、多种类融资工具,实现融资金额417亿元,平均融资成本5.36%,保证了企业的资金稳定。

图:2018年首开股份各类融资额占比
首开股份:突破前行 成功跨入千亿阵营

策略:稳中求进,“六维一体”促发展

未来,首开股份将以“十三五”规划为统领,顺应科学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现金安全为底线、以去化盘活为要务,坚持锐意创新与深化合作“双向联动”,全力推进项目运作、管理创新、业务布局、区域拓展、资本运营、文化建设等“六维一体”的转型和升级:

在项目运作上,统筹提升定位、设计、考核三大环节;着力‘去库存’,抓住市场分化下的区域性机遇,紧抓不同产品、不同消费主体间的结构性机遇,加快销售去化,加速项目周转。

在管理创新上,统筹优化人力、财力、物力三大资源,着力在凝聚智慧、发掘潜能、提高效率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在业务布局上,统筹协调住宅、商业等业务,着力在推进棚改危改旧改、打造科技智慧社区、持有型物业合作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在区域拓展上,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经济区”等国家战略,积极推动相关区域的战略布局;坚持审慎理性和合作共赢原则,深入推进与行业领先、市属国企的战略合作,多渠道、多途径,拓展后续项目资源。

在资本运营上,统筹落实融资和多元化投资,着力在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方面实现新突破。

在文化建设上,统筹发动党、工、团三大组织,着力在践行责任、激发创新、促进和谐方面实现新突破。

首开股份作为北京市属国资房企,坐拥北京市大量的稀缺土地资源,且进行了化的扩张,2018年实现了销售规模的历史性突破,其国企品牌信誉也带来多元化的融资优势。未来,在北京国企改革推进速度明显加快背景下,资源横向整合优势明显的首开股份有望进一步扩充京内优质土储;首开股份京外布局以一线和强二线为主,近期一二线成交复苏赋予其较强销售弹性,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标签: 房地产上市公司首开股份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