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信理财产品市场回暖 收益率持续下行

2019-05-20 13:43:4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上周(5月13日-5月17日)A股市场弱势震荡,市场资金从股市大幅流出,银信理财产品市场继续回暖,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小幅上升,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31家银行共发行银信理财产品304款,环比增加24款,产品发行规模为1985.1亿元,环比下降15.41%;上周银信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走势相反,主要原因是发行规模100亿元产品数量仅为6款,较前一周较少5款。

上周银信产品发行数量排名首位的是中国银行,共发行44款产品,发行规模602亿元;华夏银行发行多款区域专属理财产品,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增加16款,产品发行数量排名环比大幅上升。

另外,上周发行的银信理财产品中,短期限产品占比有所上升,据不完全统计,上周3个月以内产品发行数量为100款,占比为32.89%,较前一周上升3.25个百分点。产品风险评级方面,R2为仍然是银信产品最主要的风险等级,上周发行风险等级为R2产品数量252款,占比达82.89%。

目前银信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存款、非标等资产,上周投向包含权益类资产的产品数量为33款,占比10.86%,较上前一周下降7个百分点;投向包含金融衍生品的产品数量为48款,占比15.79%。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表示,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上周投向权益类资产的产品比例大幅下降;固定+浮动产品已逐渐被投资者接受,投资金融衍生品的银信产品比例保持相对稳定。

此外,上周央行实施定向降准,预计释放资金2800亿元左右,市场利率随之下降,5月16日隔夜Shibor利率较前一日大幅下降25个基点,银信产品平均预期率相应下降。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率为4.21%,环比下降5BP。

从各期限产品预期率来看,除期限6至12个月产品,其余期限产品预期率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期限12个月以上产品预期率下降8BP。

从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预期率情况来看,上周国有行产品预期率为3.78%,较前一周下降14BP;股份行产品预期率为4.36%,较前一周下降4BP;城农商行产品预期率为4.32%,较前一周下降1BP。

从各银行银信理财产品率排名来看,上周发行产品预期率的机构依然为锦州银行,产品平均预期率为4.79%,与前一周持平。

标签: 经济资金产品发行环比

相关资讯

  • 蓝城控股:坚持产品主义的初心,做代建赛道的长跑者

    蓝城控股:坚持产品主义的初心,做代建赛道的长跑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5:50:25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