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业绩亮眼 财务稳健 企业投资价值突出

2019-05-16 11:21: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销售业绩逐年提升

2018年,时代中国累计合同销售金额达605.95亿元,同比增长45.5%,全年目标完成率为110.2%,创销售历史纪录,整体规模再上新台阶。综观时代中国上市以来的销售业绩,2015-2018年四年间,合同销售额复合增长率高达45.9%,成为行业稳健快速成长的典范。

销售业绩的增长不但增强了企业规模,也是时代中国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重要体现。截至2018年底,时代中国总资产达1290.5亿元,同比大增27.3%,资产规模同步大幅提高。

图:时代中国2014-2018年销售业绩
时代中国:业绩亮眼 财务稳健 企业投资价值突出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再获突破

时代中国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并逐步布局中国其它具备高增长潜力的区域,以继续保持健康高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时代中国城市布局已覆盖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惠州、中山、江门、清远、肇庆以及湖南长沙、四川成都等经济发达城市,共拥有99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其中96个分布在广东省主要城市,且大多位于区位优越、发展潜力日益凸显的粤港澳大湾区。

在土地储备方面,2018年,时代中国坚持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拓展土地储备,包括参与政府公开拍卖、城市更新项目、一级开发、合作及收购等。2018年共新购入23幅地块,建筑面积约320万平方米,其中粤港澳新增土地建面为279万平方米,占企业新增土储总量的87%。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时代中国新进入江门市,珠三角区域布局更加完整;2018年10月首次挺进西南都市圈核心城市成都;2019年3月成功落子杭州,战略布局拓展至华东,区域布局获得新突破。

截至2018年底,时代中国拥有土储约1845万平方米,位于大湾区(含清远区域)的土储占比约93%,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此外,时代中国发力城市更新,并取得新突破。2018年时代中国成功转化了4个城市更新项目,增加的土储面积接近90万平方米,总货值近145亿元。

财务稳建,盈利能力逐年向好

2018年,在行业增速有所放缓的情况下,时代中国仍然保持了高速发展,实现多项核心指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增强。2018年,时代中国实现营业收入343.75亿元,同比增长48.7%;净利润48.11亿元,同比增长44.0%;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42.04亿元,同比增长66.0%;毛利率30.9%,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实现每股盈利240分,同比增长58.9%。

图:时代中国2014-2018年盈利情况
时代中国:业绩亮眼 财务稳健 企业投资价值突出

得益于持续提升的盈利能力与稳健的财务策略,时代中国良好的债务结构状况得以维持。截至2018年底,时代中国手中仍持有现金及银行存款达274.3亿元,同比增长59.4%,拥有良好的流动性;净负债比率为62.5%,现金短债比达到3.75倍,充足的货币资金使得公司在短期内偿债无压力。

新愿景、新定位、新目标,致力成为世界500强企业

2018年3月1日,公司正式更名为“时代中国”,企业愿景由“成为最的房地产企业”调整为“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企业的新目标是短期内将时代中国打造成为一个千亿型企业。为了企业愿景与企业目标的实现,时代中国确立了“城市发展服务商”的新定位,从传统的房地产企业向城市发展服务商进行战略升级。

时代中国的核心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同时将围绕“城市发展服务商”新定位进行业务延伸,不但服务生活于城市的“人”,还服务于人生活的“城市”。为此,时代中国将致力于为城市发展提供多维度的服务,在确保核心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上,逐步延伸发展产业、商业、城市更新、金融、长租公寓、社区服务、物流仓储、教育、家具家装等业务板块,挖掘多元价值。

获资本市场高度肯定,融资能力不断提升

受益于耀眼的业绩表现以及良好的运营,时代中国在过去一年的融资能力不断提升,自2018年以来,公司已获得了多次大规模融资。包括1月份发行的于2021年到期之5亿美元优先票据、5月末宣布发行的于2021年到期之4.5亿美元优先票据等,8月宣布获上交所批准发行本金总额50亿元人民币的非公开发行境內公司债等。

表:时代中国2018年以来部分融资活动
时代中国:业绩亮眼 财务稳健 企业投资价值突出

凭借资本市场良好的表现,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今年以来已连续获得多家投行高度评价并上调目标价格,未来增长潜力可期。

其中,5月份,摩根大通维持时代中国“增持”评级,并上调目标价为19元。该行表示,受惠广州及大湾区三四线城市户口政策放宽,时代中国将在转换重建城市更新项目方面更加具有优势,因此其估值诱人,为内地房股。

同时,英皇证券也发报告表示,时代中国的“城市更新”业务将成为时代中国业绩进一步提升的催化剂,因此确信未来销售行情较好,估值较为吸引,建议重点关注与适当增持。

除此之外,自今年3月公布年度业绩以来,瑞银证券、交银国际、瑞信、美银美林、招银国际等多家大行亦看好时代中国的发展,均上调了目标价格。2019年4月,时代中国按配售价每股14.54港元,配售1.08亿股公司股份,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此举获得了市场热烈认购,反映资本市场对公司业务策略及发展前景高度肯定。

结语

2018年,得益于其出色的营运能力,时代中国保持了健康高速发展。未来,时代中国将继续奉行“爱、专注、创造”的核心价值观,致力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

标签: 上市房企时代中国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