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2019-05-16 09:33:4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8年,中国股市经历了历史罕见的“寒冬”,而在资本市场中占据核心地位的房地产板块的表现也受到投资者的格外关注。在此背景下,中指研究院对2018年营业收入在百亿以上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表现进行研究,关注企业在规模性、盈利能力、财务稳健性、运营效率和资本市场五个方面的表现,并形成排行榜,探究2018年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最在哪里!

规模性  

营业收入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净利润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从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来看,房地产上市公司2018年继续追求规模扩张,营业收入的企业为中国恒大,2018年营收高达4678亿元;净利润的企业也为中国恒大,2018年净利润达665亿元。

盈利能力  

净利润率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净资产率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2018年,房地产上市公司通过加强成本管控持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从净利润率来看,合生创展集团净利润率为43.8%,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在25%以上。

从净资产率来看,新城控股净资产率为34.4%,共计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在25%以上。

财务稳健性  

速动比率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经营现金流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面临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强监管与趋紧的融资政策,房地产上市公司缓投资促回款保障企业现金流稳定,保持企业财务稳健。其中速动比率的企业为时代中国控股,速动比率达1.23,而经营现金流的企业则为中国恒大,经营现金流高达547亿元。

运营效率  

总资产周转率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存货周转率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2018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多措并举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从总资产周转率来看,北大资源,为0.56。

从存货周转率来看,瑞安房地产,存货周转率高达0.82。

资本市场表现  

市值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注:2018年12月31日收盘数据

市盈率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注:2018年12月31日收盘数据

2018年,资本市场整体降温,并传导至房地产板块,但仍有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凭借高业绩、大潜力、优布局获得投资者青睐,市值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潜力进一步凸显。

从市值规模来看,2018年中国恒大,达2695亿元。

从市盈率来看,2018年大名城,为16.41。

2018年房地产板块行情究竟如何?

且看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

10研究成果发布会!

十七年研究成果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十七年盛大发布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十七年研究成果应用

被诸多招股说明书、年报引用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得到金融机构认可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平台全天候推广传播

2018年上市房企哪家强?

5月23日 · 北京

不见不散!

标签: 房地产资本市场企业经济投资

相关资讯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随着金价一路飙升,近日触及700元每克的高点,许多投资者开始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是继续买入还是果断卖出?这种纠结不仅反映了市场的热度,也揭示了投资者在金价高涨面前的复杂心理。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金价的上涨并非偶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4:09:33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