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轨迹——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人物志

2019-05-10 16:40:5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地产轨迹——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人物志

主编:莫天全 黄瑜

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中国房地产业已经成为备受民众关注的焦点。从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中国房地产行业开始真正起步,到如今不断发展、壮大,透明度、成熟度不断提高,10余年来,中国房地产走过了一段凝聚着财富与奋斗的风雨历程。未来市场必然走向规范、公正、透明、和谐,规范中发展、调整中上升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旋律,规模、效益、品牌最的房地产企业群体也将必然占据主流。

中指研究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研究工作,为系统地总结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变化,把握未来的发展趋势,促进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地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基于对行业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研究所积累的丰富资料,中指研究院选择了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和策划代理企业的一批领军人物讲述他们从进军地产界、入主管理层,到经营中的坎坷与成功及运筹帷幄中的地产人生故事。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带领着房地产企业凭借规模、效益以及品牌价值傲然挺立潮头,他们是一群具有大智慧、大气魄的先锋人物,领导团队创下累累硕果,打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勾画出市场发展新蓝图,谱写出中国地产发展的历程与轨迹。

根据企业家们自身的发展经历,以及对中国房地产业发展所产生的推动与影响作用,全书分为六篇。

篇“见证地产历程”:一群见证了中国地产市场的沧桑变迁、发展轨迹的企业家,从计划经济走入商品经济时代,从默默无闻走向领导舞台他们沉淀了丰厚的实操经验,厚积薄发,辛勤耕耘,他们与中国地产共同壮大、成长。

第二篇“记录卓越成长”:有一批充满梦想与激情的管理者,在突飞猛进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中找到了自己的舞台。凭借着超越年龄的出色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强烈的求胜欲望,他们少当大任,年富力强,于滚滚洪流中开拓务实,锐意进取,在成长中记录卓越的成就。

第三篇“铸就深度思想”:越来越多的学院派、思想者涌现,他们伴随着中国房地产的规范化、数字化而成长,不论是对于行业水平、产品质量、建筑思想还是消费者的定位分层,他们都有着自己深入的思考。开阔的眼界、思维与精准的判断是房地产企业家们成功的关键。

第四篇“谱写创业传奇”:一批房地产企业家起步于艰辛的创业之路,或在荒草荆棘之处种下希望的种子,或从建筑工程、企业一线走向地产开发管理,或采取“以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凭借百折不挠的精神与意志,走过一段段不平凡的历程,谱写下壮丽的发展传奇。

第五篇“凝聚外资力量”:海外企业家们选择投资祖国房地产业,是因为这里有他们最初的梦想。他们倾注着无限的决心和热忱,融入到火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为国家的房地产事业发光发热、添砖加瓦。

第六篇“历练成熟先锋”: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华南板块,这片中国市场化的热土,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激烈的竞争厮杀的阵营。经过10余年的风雨激战、商海浮沉,这里曾经的先锋领军人物已历练出一份大气与成熟。

本书中的50名人物包括2006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前百强企业的领导人,涵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和华中各个地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策划代理企业,他们的个人性格魅力与企业的辉煌业绩交相辉映,也为后来者提供了新的学习榜样。相信无论是投身房地产业的从业人士,研究房地产业的专家学者,还是关心房地产业的普通读者都可从本书中获得启迪。

标签: 房地产企业家房企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