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0余户工大周边棚改居民完成选房

2019-05-05 14:23:4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方网

连日来,天津工业大学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工作火热进行中,每天安排70户已签约居民进行选房。截至4月28日,工业大学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择房屋征收产权调换的200余户居民完成选房工作。

选房当天,被征收居民一大早就聚集到指挥部门口,等待工作人员分批次叫号进入选房大厅按顺序选房。大家首先到主选区通过地块展示牌和沙盘对房屋的户型、位置、楼层等信息进行了解,做足功课后,对选好的房屋进行最后确认,并在展板上签字按手印,随后依次办理房屋手续鉴定、评估等程序。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预选区同步更新已选房源的数据,让待选房的居民及时掌握剩余房源信息调整个人选房情况。

叫号、审核资料、选定户型、打印、签字……经过一系列手续,77号居民罗宝兴和妻子选定了一套位于国山道的103平方米的期房和一套泓春园50多平方米的现房。罗宝兴一家祖孙三代都住在这里的平房,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长大成人,房屋周边设施逐渐老旧,生活上的不便是越来越多。一家人盼拆迁盼了很多年,如今终于得偿所愿。由于所居住的韶山道周边属于学区片,眼看小孙子就要上小学,此次拆迁政策保留了孩子的入学身份,让罗宝兴一家人更是十分满意。“政府不但给我们解决了拆迁问题,又解决了孙子的学籍问题,真的是民心工程,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罗宝兴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的选房顺序是根据3月5日房屋产权调换摇号仪式上摇出的顺序号确定的。为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包括启动期间的服务指导、资格审查、协议签订等程序,选房时的下发公告,公布选房流程等,大家各负其责,全力配合。

截至目前,工业大学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率达85%。此次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的房源包括河东区万东路3522厂定向安置商品房,东丽区国山道,金钟街定向安置商品房,津南区泓林园、泓春园公共租赁住房。

标签: 天津市棚改拆迁选房居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