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产业:千亿之上 推动科技产业增长极

2019-04-29 15:53: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9年3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京隆重举办“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

在此次发布会上,凭借迅猛的开发建设速度、强大的产业招商能力和全面的运营服务及配套体系,金科产业集团再次获得“中国产业园区运营20强企业”荣誉。

科技赋能 金科产业加速布局

随着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稳步推进,作为各地区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平台,产业园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金科股份重要战略布局,金科产业集团以一流的产业综合运营商为目标,集产业开发、运营、投资于一体,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于打造完整产业链的综合园区,构建全新产业生态。

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金科产业围绕智慧科技、大健康和文化旅游三大产业方向,已完成了的投资布局,进入了北京、重庆、山西、湖南、四川、山东、辽宁等省市,开发和运营产业物业面积超1200万方,入园企业超过2000家,其中500强企业、千人计划企业和行业百强企业等标杆企业超过15%,入园企业年总产值超1000亿元。金科产业坚持“产城融合,以产促城”的发展理念,构建产业综合运营服务体系,推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促进政府税收和社会就业,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综合运营商。

转型升级 科技产业蓄势待发

2018年,金科实现千亿销售规模。在“金科新时代再出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会上,金科指出,“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主题的科技产业主题,将是金科重点发力点和未来产业升级的增长极。”

金科产业:千亿之上 推动科技产业增长极

在金科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会上,金科现场与22家名校名院、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政府开发区等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全球50大金融科技企业等高科技公司,以及重庆贵州的政府、企业级商会,推动当地智能制造业、大健康服务业的产业转型升级。

事实上,近四年来,金科在科技产业领域已取得不俗业绩。以落地湖南长沙经开区的“长沙科技新城”为例,该项目围绕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环保科技和智能研发,开园招商两年半时间,50万方产业园招商率达到93%,吸纳400多家科技企业入园,拥有认证专利近500项,“芯火”集成电路、京东无人车、美国金眼智能生物医学等名企纷纷入园。

金科产业:千亿之上 推动科技产业增长极

2018年刚刚落地的“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健康科技”三大产业为主导,构建机器人、智能设备、智慧医疗、生物医药、云计算、物联网、企业总部等高端产业体系,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开园招商,已经成为山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

关注细节 实现园区运营可持续发展

对于产业园区开说,建成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运营才是成功的关键。金科产业依托天启大数据平台实现园区的智慧运营,并从多维度整合资源,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有保障的配套服务,促进区域产业转型,最终实现产业园区运营可持续性发展。

在园区运营方面,依托天启大数据,打造了智慧安防、智慧企服、智慧生活、智慧运营的4I体系,园区的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得到有效提升;在园区配套方面,360°企业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有保障的配套服务,满足企业从孵化到成长各阶段发展需求;在产业研究方面,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等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为产研提供理论支撑,促进创新型企业加速壮大。金科产业还着力为入园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打造健康食堂、健身中心、商业街区等配套设施,为园区企业免去后顾之忧。

金科产业:千亿之上 推动科技产业增长极

2018年,金科产业集团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成为产业地产领域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未来,金科产业将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推动城市配套体系升级和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持续发展。

标签: 产业园区金科产业房地产百强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