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购房需求不断释放 市区高端改善盘发力

2019-04-18 12:24:0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方网

本周二,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来看,3月有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方面,一手房环比微涨0.3%,同比涨达1.8%。二手房环比持平,同比涨5.4%。据了解,本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温,特别是改善型住房需求不断释放。今年上半年市区将会有不少120平米以上的户型入市,改善住宅供应增多,买房人将有更多选择。

市区改善需求复苏 高价盘上半年出货忙

据了解,随着3月份以来住宅市场的逐步回暖,市区的高端改善项目供应量持续上涨。特别是大户型平层、大户型洋房供应量增加明显。同时,市区的改善项目销售情况均有所起色。虽然多数首次置业都以中小户型为主,不过也有不少买房人青睐一步到位,热衷于选择大户型产品。

据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3月有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方面,一手房环比微涨0.3%,同比涨达1.8%。同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显示,90-144㎡环比微涨0.5%,同比涨1.8%。144㎡以上的环比微降0.1%,同比涨达1.3%。本市在售的大户型产品价格涨幅并不高,而且还有部分楼盘选择“以价换量”。

今年楼市在市场回暖和房贷政策宽松的双重利好下,市区的高价盘也随之“盘活”。加上部分改善型住房购房者维持观望态度时间过长,导致大量改善型需求积压已久,置业者遇到心仪的房源自然心动不已;另一方面,对于经济实力相对雄厚的改善型置业者而言,他们对高端楼盘放下身段,“以价换量”带来的优势也非常值得关注。

大户型抢收市场 市区高端项目成交回暖

近一个月以来,天津楼市经历了回稳并回暖的过程,部分观望客户陆续入场,多个新盘认购量有所提升。整体市场有向好趋势。“市区高端市场升温一方面受到整体市场回暖带动,部分高端改善型需求结束观望。”一位地产观察人士判断。

据了解,位于本市南开区的天房崇德园项目三期加推,419组客户选80套房,当天近乎售罄,成交金额7.2亿元;河西区的仁恒公园世纪之前一周才卖10套左右,而3月份一个月卖出了100套左右;河北区的天房天泰之前一直卖不动,3月份认购金额达9000万元;河西区的天地源熙樾台每周成交7套左右,格调绮园好的时候一周能卖5—6套。河东区的海河金茂府一季度认购了7亿元,河北区天房中山路3月份成交了40套。

业内认为,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新政给了更多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大大刺激改善型购房者对大户型的购买欲。同时,业内建议,对于改善型或者大户型置业者尽可能选择100-144㎡的住宅,一步到位。选择改善型房源时,置业者不单单需要考虑房屋面积大小,户型好坏、教育配套、医疗配套、居住环境等都需要全面考察。单纯因为“大”并不能被称之为改善房,个人不同时期对住房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购房时更应进行长远的规划和考量。

标签: 商品住宅新建商品价格环比天津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