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回复上交所:因新收入准则归母净利增6.62亿

2019-04-17 13:42:5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4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向新城控股发布问询函。4月16日,新城控股发布关于 2018 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称,收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问询函》所涉事项逐一核实,现就《问询函》相关问题回复,并发布风险提示。

新城控股公告称,公司因执行新收入准则增加归母净利润6.62亿元。因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2018年度计提1.55亿元信用减值损失,计入合并利润表中“信用减值损失”科目。

公告称,2018年度,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为28.09亿元,其中年初已完工项目产生的为6.85亿元,年度内新完工项目产生的为14.64亿元,年末在建项目产生的为6.60亿元。该类主要系公司按照公允价值模式核算投资性房地产而产生,并根据评估价值确定,计入非经常性损益,与生产经营活动收入无关。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投资性房地产余额为407.58 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2.34%;公司2018年度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占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26.78%,主要系公司 2018年度在建及新开业的吾悦广场投入较多、规模较大、数量较多所致。

未来公司投资吾悦广场的规模及数量能否持续增长存在不确定性,且吾悦广场评估价值受各项评估参数影响,因此公司未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亦存在不确定性。

在公司资金和现金流风险方面,公告称,由于业务规模持续扩张,公司2016年度至2018年度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入分别为66.39亿元、189.70亿元及358.91亿元;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现金合计净流出分别为6.10亿元、102.41亿元及161.96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4.5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持续增高及较高的负债率水平将使公司持续发展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 

公告解释道,公司的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现金流出,主要用于开发运营支出以及新增土地储备。若公司现有项目受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形势等影响,无法实现足额的销售回款,将影响公司的运营开发支出以及偿还贷款,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 

标签: 新城控股上交所净利

相关资讯

  • 世茂股份回购计划搁浅,许荣茂收到上交所监管警示函,年底还有一次“大考”

    世茂股份回购计划搁浅,许荣茂收到上交所监管警示函,年底还有一次“大考”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11日,ST世茂(600823.SH)公告称,因未完全落实回购计划,世茂股份和董事长许荣茂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此外,上海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公司应当在...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2-13 09:47:06

  • “最会赚钱房企”半年净利135亿,中海:下半年有更多机会,会勤奋参与拍地

    “最会赚钱房企”半年净利135亿,中海:下半年有更多机会,会勤奋参与拍地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点击此处查看→ 8月28日,一直被业界誉为"最会赚钱房企"的中国海外发展发布了2023年中期业绩,上半年中国海外发展及其附属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1.6亿元,同比下降14.1%,实现净利润1...

    来源:时代财经

    2023-08-29 13:51:22

  • 闽系房企押宝一线城市 大名城中期净利同比增长923.27%

    闽系房企押宝一线城市 大名城中期净利同比增长923.27%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点击此处查看→ 就在多数房企预告上半年盈利亏损时,一家百强房企悄悄发布了2023年中报业绩。与其发布业绩报告的低调行为相反,其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比例十分"高调",这家房企就是上海大...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8-22 14:20:43

  • 上交所倡导常态化开展REITs业绩说明会 促进REITs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上交所倡导常态化开展REITs业绩说明会 促进REITs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7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通知称,REITs业绩说明会是基金管理人履行信息披露职责、回应投资者关切、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推进"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提升REITs治理水平,促进REITs市场健康持续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3-07-13 13:35:44

  • 损失500亿元?“宝能系”实名举报后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损失500亿元?“宝能系”实名举报后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7月13日,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 工作函显示,有媒体报道称,你公司发布声明表示近期实名举报中山火炬工业联合有限公司、中山火炬集团...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7-13 11: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