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日报:健博会签70个项目 中建国际开发江门项目

2019-04-10 17:46:1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行业动态

●深交所: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指数正式发布

深交所4月9日发布消息,深交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工信部下属单位赛迪研究院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式上,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简称:湾创100,代码:980001),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指数正式发布。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持续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丰富市场产品体系,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圳机器人产业年产值超1000亿

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同期举办2019第五届深圳国际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院士论坛。论坛发布的《2018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征求意见稿)显示,2018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总产值增长至近1200亿元,其中,服务机器人产业产值约为340亿元,相较于2017年增长了21.79%,受益于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智能化程度得到大幅提高,服务机器人行业已迎来快速发展期。

产城日报:健博会签70个项目 中建国际开发江门项目

●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明确今年六项重点工作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8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座谈会。会议部署了2019年主要任务。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强调,今年电子信息产业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补齐核心技术短板。二是抓好关键环节建设,构建完善产业链条。三是拓展新兴领域应用,提升应用广度深度。四是提升先进制造水平,转变产业发展方式。五是开拓国际合作渠道,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六是打造高端交流平台,凝聚行业发展合力。(证券时报)

政策规划

●广州发布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三年计划

4月9日,2019中国(广州)城市轨道创新产业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广州市发改委发布《广州市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1年,广州轨道交通产业规模预计达到1200亿元,力争2023年实现产值1800亿元。

产城日报:健博会签70个项目 中建国际开发江门项目

地方热点

●培育机器人企业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佛山顺德)基地及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9日在广东佛山顺德博智林机器人实验中心举行。该基地和研究院将致力于机器人方向的企业培育和核心技术研发。据介绍,该基地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优势、顺德工业制造基础,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场地、资金、研发、试制、验证、生产等全方位服务。(中国新闻网)

产城日报:健博会签70个项目 中建国际开发江门项目

●天津:2019年积分入户工作启动 提供2.6万余个预约名额

从天津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实现“审批材料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的目标,天津市居住证积分服务中心在2019年期居住证积分入户工作中,推出多项快捷便民举措,提供积分入户预约名额2.6万余个。(新华社)

●健博会签约70个项目投资超1300亿元

4月8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结出硕果:70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超过1300亿元。其中投资项目66个,金额1323.22亿元;基金项目4个,金额230亿元。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生物农业、医疗服务、健康服务、健康金融、健康信息化技术等多个类别。(湖北日报)

产城日报:健博会签70个项目 中建国际开发江门项目

●杭州未来科技城:从乡村沃野崛起的科技新城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经过8年的高速发展,这里已经从一片乡村沃野成长为浙江创新活力的现代科技新城。“我们的目标就是建设下一个硅谷,当然会有很多难以想象的压力和竞争,但是借用马云的一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在结束采访时,徐进满怀豪情地表示。我们相信,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一定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实践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样本。(杭州日报)

产城日报:健博会签70个项目 中建国际开发江门项目

企业动态

●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活动在渝举行

4月9日,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活动在鱼嘴汽车城举行。据了解,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是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开放式共享智慧研发平台,总投资43亿元,具备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涉及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个领域,拥有混合动力、环境试验等180个实验室,并将组建数千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重庆日报)

产城日报:健博会签70个项目 中建国际开发江门项目

●中建国际出资5亿元设合营公司 开发广东江门万亩PPP项目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4月9日,中建国际投资(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中建国际工程(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及中建西南院订立合作协议,各订约方同意组成江门合营企业,以投资于江门项目。据了解,江门项目是有关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装备产业园司前园区(启动区)的建设、营运和设立基础配套设施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整个司前园区的总面积为10248亩(相当于约683.2万平方米)。(观点地产网)

标签: 产业日报企业动态政策新闻

相关资讯

  • 绿城美好产业:构建产业发展新模式,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绿城美好产业:构建产业发展新模式,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4:32:12

  •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正...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4:14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