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县发布人才新政 高级人才购房可获30万补助

2019-03-26 10:08:2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3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石家庄市正定县人民政府获悉,近日,正定县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强化人才支撑 加快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中明确,符合条件的人才在正定购房可获30万元补助。

该《措施》明确,正定县重点引进人才主要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级专家;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级专家;市管拔尖人才、博士研究生、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等。

《措施》规定,对引进到正定县企业工作并签订服务协议,未在正定县购房的人才,在工作前5年逐年发放安家补贴,标准为1200元/月;各类人才与正定县企业签约工作时间5年以上,工作满2年,户籍关系和人事关系在正定一年以上,在正定首次购买商品住房,可凭购房发票和房产证一次性给予30万元货币补助。

记者注意到,正定县此次发布的新政相比石家庄市去年发布的引进人才新政,在人才住房方面的补助高出很多。2018年4月,石家庄市发布《关于实施现代产业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措施》明确,全日制大专及以上高等院校毕业生凭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办理落户手续,公安部门需即报即批、当日办结。大专及以上毕业生落户手续当日办结,符合条件人才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博士15万元、硕士10万元、学士5万元的)。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现如今,人才引进已经成为很多地方主流模式,虽然正定县该人才引进政策中的人才住房补助金额,高于石家庄之前发布的人才引进政策,但关于人才学历方面的大体要求也高于石家庄先前政策。总体上看,随着正定县未来区域利好等各方面优势的成熟,正定县该政策对楼市等各方面很有刺激性,但同时要防止借机炒房的行为出现。

标签: 石家庄正定县人才新政高级人才购房补助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