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日报:制造业再迎政策支持 武汉落实“一芯两带三区”

2019-03-21 17:53:1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行业动态

●年初至今地方债发行规模超1万亿元

按计划,湖南省、贵州省和厦门市将于3月21日分别发行一批地方债,计划发行总额为195亿元。以此统计,年初至今,共发行地方债10761.64亿元。(中证网)

●“四个千亿”扶持民企计划再落子 深圳中小担公司与20家民企签署债券融资合作协议

近日,深圳“四个千亿”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计划再落一子。国有企业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举行支持深圳民企债券融资签约仪式暨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发布会,与首批20家深圳上市公司签署债券融资合作协议,标志着“四个千亿”计划中关于支持民企发债的专项事项进一步落地。(经济参考报)

政策规划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迎重磅政策支持

据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和系列重磅政策将加速落地。将着力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关键领域新布局建设若干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此外,将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制造业领域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融资支持。(经济参考报)

●广东房地产蓝皮书:粤港澳大湾区商品房市场整体量价稳中有升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20日发布《2019广东房地产蓝皮书》。该蓝皮书称,在商品房市场方面,受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利好释放的影响,粤港澳大湾区整体量价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此外,在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市场展望板块内容上,蓝皮书指出,2019年大湾区政策仍将坚持“房主不炒、因城施策”的调控主基调,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部分城市政策微调可能性大。(中国新闻网)

地方热点

●成都经开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投资额超400亿

近日,第33届中国·成都桃花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行。活动现场共签约16个项目,协议金额达425.2亿元。项目覆盖汽车整车、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总部经济、金融投资、文化旅游、医疗美容等重点产业领域。(成都日报)

●武汉: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 提速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

3月20日,武汉市召开集成电路领导小组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全力提速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打造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长江日报)

●粤港澳三地房地产行业协会签署大湾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2018年度会员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广东)县域房地产发展论坛20日在佛山举行。会上,广东、香港和澳门三地房地产行业协会、商会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推动粤、港、澳三地房地产行业发展。(中国新闻网)

●重庆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完成互联网产业园区5G建设

近日,重庆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完成了重庆市互联网产业园区的5G信号覆盖,提供了基于5G网络的业务能力。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支持上海优势产业企业登陆科创板

3月20日,上海市发布“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二十五条”举措。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介绍,上海将立足自身优势,大力支持诸如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高端制造、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相关企业,在符合证监会和交易所相关规则后登陆科创板市场。同时,继续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推进。

●陕西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奠基

3月20日上午,陕西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产业园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规划占地约3000亩,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当天开工的是园区一期标准化厂房项目,占地290亩,总投资12亿元。该园区致力于打造以汽车零部件制造为特色的专业化园区。(陕西日报)

●哈尔滨186个重点产业项目4月底前开复工

经筛选汇总,哈尔滨市确定2019年重点产业项目256个,总投资1501.2亿元。为保证产业项目如期开复工,哈尔滨市启动了产业项目“审批服务会办月”活动,各区、县(市)累计办理和解决影响项目开复工建设问题40个。3月15日,哈尔滨市召开会办会,就需市级权限协调的问题事项进行了集中会办。预计4月底前开复工重点产业项目186个,其中新开工项目60个。(黑龙江日报)

●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6月开建

近日,自市北区科技局获悉,市北区与浪潮集团合作的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投资40亿元,建成后将作为浪潮集团区域总部,重点布局云计算平台研发、天元大数据平台运营、大数据创客、地方电子政务研究院等业务,预计5年总产值达73.6亿元,纳税总额7.5亿元,人员规模达到3500人。(青岛政务网)

●川桂携手共建“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

去年9月,四川与广西签署《深化川桂合作共同推进南向开放通道建设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省区将共同打造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南向通道,推动南向贸易便利化,扩大南向国际产能合作。如今,离成都1000多公里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内,一家名为广西川桂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跨省企业正式完成工商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成都日报)

●四川省集中向投融资机构推介重点项目1571个

3月20日,四川省召开“5+1”产业金融推进大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再次明确要加速构建“5+1”产业金融体系,并集中向投融资机构推介重点项目1571个,“5+1”产业重点项目500个,涉及总投资1.02万亿元。包括成都紫光国芯储存器制造基地(一期)、威马汽车新能源汽车、四川周黑鸭西南地区总部暨生产基地项目等。(四川日报)

企业动态

●东旭蓝天:青岛旭蓝产业基金成立

从东旭蓝天获悉,3月19日,东旭蓝天与胶州市政府就成立“青岛旭蓝产业基金”举行签约仪式。基金本期规模10亿元。基金投资目标为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等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向投资于胶州市上合组织经济示范区及临空经济示范区的环保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微软在青岛崂山设立中国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

“微软助力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峰会”20日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会上,中国国内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用。(中国新闻网)

●中国交建:联合中标近200亿元成都城市综合PPP项目

从中国交建获悉,近日,中交投资牵头,与中交城投、公规院、四航院、西南市政院、一航局、二航局、四航局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四川省成都市简州新城城市综合开发运营PPP项目。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

标签: 产业制造业政策支持武汉

相关资讯

  • 绿城美好产业:构建产业发展新模式,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绿城美好产业:构建产业发展新模式,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4:32:12

  •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正...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4:14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