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些城市能买到好房子:百强房企扎堆拼杀之地

2019-03-20 11:23:5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如果问一个购房客,“你更愿意买谁家的房子?”可能大部分人会反应“大企业的房子”、“品牌企业的房子”。“大企业产品好、质量有保证”。是的,在信息透明度有限的年代,“大”即意味着信誉和品质保障,“大”会让你居住的更舒心。那么,这些大房企房子在哪些城市能买到?你和大房企的距离到底有多远?近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连续第16年发布了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让社会各界对于综合实力领先房企的现有和即将上市产品的城市分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这些城市

你更容易住上百强房企的房子

2018年,百强前50企业在杭州、重庆、东莞、北京等城市房地产销售的市场份额均超50%,其中在杭州的市场份额超70%;也就是说,在这些城市买房子,你有多一半的概率会成为五十强房企的业主。从另一个角度看,百强房企在长沙、北京、杭州等城市的市场份额较上年分别提升8.2、5.4、5.0个百分点,市场影响也在不断扩大。

过去,由于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差异和房地产市场成熟度的不同,更多的一二线城市受到了大房企的青睐,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市场多由地方性的企业占据,它们和“大房企”之间是有点绝缘的。近年来,以碧桂园、恒大等企业为代表广泛布局中国三四线城市,让过去的这种局面得到了改善。更显著的是,随着2015年以来的这一波市场上升行情,让“下沉三四线”成了更多大企业的选择。根据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2018年,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偏紧,百强企业积极把握市场结构性机遇,抢抓三四线城市放量机会,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占比提升至45.2%”。可以看到,三四线城市已近乎占据百强房企业绩贡献的半壁江山,居住在三四线的老百姓可以近距离的和百强房企面对面了。

未来,在这些城市

百强房企的房子会密集上市

百强房企在哪拿地,意味着居住消费热点正在走向哪里。2018年,百强企业在一线及二线城市的新增土储面积为拿地总量的3.2%、44.0%,分别减少2.2个、8.1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的新增土储占比则增长10.3个百分点至52.8%。

从二线城市看,百强房企2018年拿地较多的城市分别为重庆、昆明、宁波、武汉、郑州、成都、西安、济南、沈阳等,单个城市占百强企业权益拿地面积的比例都超过了4%。可以看出来,随着中西部二线省会城市基础设施和产业环境的改善,城市价值正在不断凸显,获得了百强房企长期关注。而更多百强房企的进入,对于改善这些中西部省会城市的房地产开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其以更好的居住环境吸引人才源源不断的流入。

在哪些城市能买到好房子:百强房企扎堆拼杀之地

2018年,百强企业买地规模较大的三四线城市主要为佛山、徐州、阜阳、湖州、嘉兴、常州、亳州、惠州、肇庆以及盐城等(按权益建面),单个城市占百强企业权益拿地面积的比例都超过了1.5%。其中,百强企业在长三角城市群中三四线城市新增土储金额及面积总量较大,湖州、常州、嘉兴、绍兴等城市增量明显,新增土储金额均超过60亿元,新增面积均超过130万平方米。此外,部分人口及城市规划利好大、棚改有支撑的三四线城市也获得了百强房企的持续关注,如长三角城市群中的金华,海西城市群中的泉州,中原城市群中的许昌、亳州、阜阳等,百强房企在这些城市的新增土储面积同比增幅均超40%。

拿完地以后,接下来就是建筑和开发流程,按目前百强企业的开发效率,可能用不了一年半载这些项目就可以上市。未来,在这些城市的品质型消费客群,就会面临一大波百强房企的产品冲击。对于这些城市的居民来说,可以慢慢选、好好挑了。

住房消费升级任重道远

百强房企尚在征途

客户对于“百强企业”的认可和信赖仅仅是开始,长期的客户关系维护和持久的客户品牌粘性是需要时间培养的,也需要百强企业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精雕细琢,才能不负客户关切。从更长远的眼光来看,中国城镇人口户均住房已经超过一套,基本的住房需求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满足,未来更多会从“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住好房”时代意味着中国的居住升级消费才刚刚开始。在这一过程中,百强企业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十分巨大。

一方面,百强企业要精准把握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使之更符合市场需求。在这方面,百强企业在2018年表现得非常积极,特别是把握了改善型需求释放机遇,顺势调整产品结构。从百强前50企业重点项目各面积段产品的销售额占比来看:90-140平米首改、140-200平米改善类产品销售额占比分别提升2.1、2.8个百分点;90平米以下首置、200平米以上高端类产品销售额贡献率分别降低2.4、2.5个百分点。面对不同城市的差异化需求,百强企业更是实现了产品结构的精准调整。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加大了首置及首改类产品供给,二线及三四线城市聚焦于首改及改善类产品。未来,关于不同城市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还需要随着市场和客户变化不断推进。

另一方面,百强企业要着眼“美好生活”,从文化、科技、健康等方面入手,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品质。部分企业通过融入不同的人文精神与价值观,打造差异化风格产品,赢得市场普遍认可。如融创、世茂等企业,分别将礼乐思想、血脉传承等东方文化融入产品设计理念,推出九府系、龙胤系等高端产品线,打造传统文化特色住宅。另一方面,百强企业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将智能、健康等理念融入产品之中,提升产品溢价能力。如金茂、蓝光等企业发力改善居住环境,打造绿色、智能等符合时代理念的产品,升级其原有产品线,为客户营造更便捷、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未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消费升级需求的释放,房地产企业应关注消费者需求及产品本身,打造优质的改善型产品,解决“缺好产品”的市场“痛点”,真正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对于地处中国广袤大地各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对于房屋产品的要求标准会越来越高,对于品牌与品质的追求永无止境。但至少在目前来看,随着百强企业布局的下沉,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近距离品味其中的产品细节与差异。对这些消费者来说,“百强”意味着实力、代表着品质,更担负着承诺,希望未来在他们的居住梦中有更多百强企业的色彩。

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

在哪些城市能买到好房子:百强房企扎堆拼杀之地

标签: 房子百强房企购房居住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