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的旭辉变保守 总裁林峰:今年销售目标1900亿

2019-03-15 13:16:0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3月14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旭辉”)在香港及上海同步召开年度业绩发布会。

据旭辉总裁林峰在发布会现场介绍说,旭辉将2019年的合约销售目标定在了1900亿元,同比上升25%。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相比于2017年、2018年的96%、46%的销售增速,旭辉有意在2019年放慢步伐,销售目标相对“保守”。

对于今年市场的判断,旭辉董事长林中认为,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增长,低频波动,震荡上升”的新长周期。

正是基于上述市场判断,林峰表示:“今年旭辉会更重视发展的质量,在利润和销售增速上取得平衡。”

营收423.68亿元 同比增长33%

2018年,旭辉集团营收423.68亿元,同比增长33%,核心净利润55.36亿元,同比增长36%,均延续了过去三年30%左右的高速增长。总资产增长59%至2411亿元。

营收和核心利润的增长来自于销售额和回款率的提升。2018年,旭辉实现合约销售1520亿元,同比增长46%,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1400亿元销售目标。全年合约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15900元/平方米。此外,全年旭辉的销售回款率维持在87%以上高位,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

从各区域对销售额贡献来看,销售来自44个城市195个项目,体现了千亿级企业的运营能力。其中,来自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销售贡献达94%,整体分布更加均衡。苏南、浙江、皖赣等多个区域小集团销售均超过百亿元,浙江区域更是突破200亿元。来自重庆、青岛、温州等新区域的销售增长显著。

核心净利润率13.1%

财报显示,剔除并表影响旭辉的毛利率达34.7%,较2017年提升5个百分点;核心净利润率维持在13.1%,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但是相比2018年上半年13.3%的核心利润率而言有所下降。

从横向对比来看,旭辉的核心净利润率相比龙头房企还有一定差距。例如,2018年恒大的半年的核心利润率18.3%;2018年年中,龙湖的核心税后利润率为17.7%。

旭辉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兼财务管理部总监潘皓琦表示:“旭辉的核心净利润率同比去年有所增长,也一直保持13%以上的高位,是一个相对均衡的指标。”

此外,旭辉的净负债率67.2%,较中期下降近5个百分点,短债占比较去年同期继续下降8个百分点至17%,账面现金则高达446亿元。

“2019年增加二线、强三线城市布局”

2018年,旭辉土地储备新进入15城,新增93幅地块,补充货值超2200亿。目前,化布局已覆盖55个地级以上城市,完成了沿海及内陆核心区域布局。

截至2018年底,总土地储备达5500万平方米,对应货值8000亿元,其中分布在一线,二线和准二线城市占比91%,已确权面积为4120万平方米。

林中表示,2019年公司将继续把握土地市场窗口机会,把握城市分化和市场轮动的投资机会,增加在二线、强三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进一步优化土地储备结构,增加项目权益比重。

标签: 旭辉销售业绩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