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直面高负债:"2020年降至100%以内"

2019-03-15 11:13:4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这是“双斌”在阳光城的财年,作为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朱荣斌、执行副总裁吴建斌同时出席业绩会。

回顾2018年,朱荣斌表示:“这一年,阳光城实现了千亿规模的跨越,规模有一点‘大’,2019年是我们的管理和品质提升年,我们希望做到‘有一点强’。”

去年净负债率降至182.22%

在“双斌”来到阳光城之后,阳光城虽然在规模上取得了突破,但是高攀的负债率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

此次业绩会上,阳光城直面高负债的质疑,下定决心降负债、去杠杆。

根据财报披露,2018年,阳光城有效降低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至60.84%,同比减少6个百分点,有息资产负债率降至42.75%,同比减少10个百分点,净负债率降至182.22%,同比减少70个百分点。

“希望通过三年的时间,把阳光城的净负债率降低在100%之内。”今天,在阳光城的业绩会上,吴建斌许下承诺:“2019年将争取回到150%,希望在2020年净负债率可以降到100%之内。”

在融资成本方面,吴建斌介绍:“阳光城在2018年全市场整体融资成本抬升200-300个基点的普遍行情中,公司平均融资成本7.94%,实属不易。”

对于负债较高的质疑,朱荣斌坦言,“对于阳光城来说,因为公司的基础相对薄弱,快速发展必然会带来问题。”他表示,2019年将是阳光城的管理与品质提升年,集团会坚持聚焦一二线城市和刚需改善产品。一旦资金安排妥当,在拿地方面很快会有惊喜,在并购方面仍然会有较大动作。

净利润率仍在低谷,仅6.9%

2018年,阳光城全口径销售金额达到1628.56亿元,权益销售金额1183.25亿元。

基于销售额的提升,阳光城的营收也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实现结算营业收入564.70亿元,同比增长70.28%;合并报表净利润39.06亿元,同比增长75.30%,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8亿元,同比增长46.36%。

值得注意的是,阳光城的净利润率一直处于低谷。2018年,阳光城的净利润率6.9%,相比于同等规模房企较低。

对此,朱荣斌回应称:“确实,阳光城过去的基础比较差,2018年结转的是2016年的项目,当时的项目售价和盈利相对弱,没有达到预期。”

朱荣斌也强调,在整个行业利润趋于下行的大背景下,房地产项目毛利率较往期有所改善,房地产及相关业务毛利率达到26.06%。

标签: 阳光城负债房企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