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刚需来讲何时才是买房好时机?

2019-03-08 14:56:2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价在相当一段久的时间里,历经飞速增值。而如今政府提出“住房不炒”的概念,控制炒房行为,房价已经趋于平稳。各地的城市功能区的扩张,大面积开发建房,市场已经饱和,很多地方出现房子空置的现象。市场关系已经供大于求,换句话说,中国的房子已经足够住了。2019年,楼市将会更加偏向刚需购房者。

房贷利率下调

今年年初不少地区银行主动下调房贷利率,以深圳为例,首套房的房贷利率直接下调2个百分点,二套房也下调1个百分点。深圳房价以往一直居高不下,如果面对“房住不炒”的政策,带头下调利率,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持续下跌,对于刚需买房的人真的是一件好事。

公摊面积取消

最近住建局提出“住房住宅应以套内面积交易”,也就是目前最火的房市话题,取消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一旦取消,以往20%-30%的公摊费用将直接节省下来。打个比方来说,以前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公摊要消耗掉20%,到手只有80平米。现在以套内交易,你直接买80平米,可以直接省下20%的购房钱。在三四线城市以平均房价1万元来计算的话,公摊加上房贷利率,比以往买房省下将近几十万元。是不是很可观!不但住房面积变大,而且还贷压力还小,很多年轻工作个三五年就可以买房,是不是很幸福!

政策调控策略

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会坚持“稳”这一原则,这就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会继续保持下去。虽然有部分城市出现了轻微的调整,不过从整体上来看,基本原则是不会变化的。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理念也不会改变。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发展的阶段,房价在2019年的波动幅度并不会太大。以后的房价会逐渐回归到平稳健康的发展状态,所以还幻想在房地产市场投机的炒房客可以清醒了。房子是用来居住的,并不是用来炒的。

这样的情况对于购房者来说就是利好消息了,其实这两年很多购房者的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会有人觉得房子随便买买就行了,反正怎么样都能赚钱。但是现在不同了,对于楼市的走向很多人都是不确定的。很多刚需族虽然有着购房需求,但也不敢轻易出手,处于观望的人群在不断增多。

结语

从个人看,如果你是刚性消费,这时买房当然是时机。因为今年政府正大力抵制炒房,借助政策劲势,房价得到了有效控制。这时买套房永远不会亏,因为刚需的房子等到什么时候都要买,这时买要比过去买划算得多。而往后买房价还要平稳上涨,所以这时买刚需的房子最划算。

本文根据聚富财经、百度新闻综合整理。

标签: 刚需买房政策房价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