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钜大2018年增收不增利 年度亏损达1.97亿元

2019-03-07 14:23:4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作为首创置业旗下的商业地产平台,也是国内以奥特莱斯为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首创钜大去年却增收不增利。3月6日,首创钜大发布的公告显示,2018年全年,该集团(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实现收入约12.24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39.29%;毛利4.06亿元,同比增长80%;经营利润约为2.56亿元,相比2017年的3.79亿元减少32%。年度亏损达1.97亿元,每股基本亏损0.08元。

首创钜大表示,经营利润的减少是因为2018年新增开业项目及开业初期项目的持续投入,还有2018年项目的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均大幅增长所导致。

成本上升,溢利下降

首创钜大发布的公告显示,2018年,该集团销售成本由2017年的约2.86亿元大幅上涨至约8.18亿元。

销售成本的增长直接导致了毛利率的下降。该集团2018年度实现毛利约4.06亿元,同比增长80.14%;毛利率约为33%,较2017年的44%下降了11个百分点。首创钜大表示,集团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西安首创国际城尾盘销售,毛利率较低所致。

2018年,该集团经营溢利约2.56亿元,同比减少32%。溢利减少主要由于2018年不如2017年获得包括南昌奥特莱斯项目所得的政府补助及湖州项目政府回购土地使用权在内的一次性其他收入;以及因为2018年新增开业项目及开业初期项目的持续投入,2018年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均大幅增长。

融资成本的明显上涨也是导致溢利下降的重要原因。首创钜大公告显示,2018年该集团融资成本达到2.1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约90.29%。其中,银行借款的利息开支与担保票据的利息开支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据公告,首创钜大2018年已发行担保票据的总面值约为27.38亿元,而在2017年该集团并未发行担保票据。

另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集团总资产约为176.07亿元,同比增长36.53%;总负债120.96亿元,同比增长67.91%。

手握17个奥莱,业态组合多变

首创钜大认为,在国内消费意愿增强、新消费群体崛起的背景下,消费需求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相应的,国内奥特莱斯行业的规模仍在持续发展。公告中显示,根据行业智库统计,前20强年销售额合计约510亿元,同比增长25%。全年新开业项目20个,业态组合逐步从传统零售业态为主向注重消费体验、特色鲜明的多业态奥特莱斯组合转变。

早在2016年,首创就提出“微旅游”的概念,即采用“商业地产+生活享受+短途旅游”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以引导消费。

在上述背景之下,首创钜大于2018年新拓展青岛、南宁、厦门项目,管理输出大连项目,累计持有及管理的奥特莱斯项目已达17个;开业奥特莱斯门店实现营业额超过51亿元,同比增长58%;年客流量达3120万人次,同比增长23%。

原标题:受新开奥特莱斯“拖累” 首创钜大去年增收不增利

标签: 首创钜大首创置业商业地产奥特莱斯

相关资讯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美国将出现更多“僵尸”办公楼?穆迪称9月商业地产还款率仅11%

    美国将出现更多“僵尸”办公楼?穆迪称9月商业地产还款率仅11%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据穆迪分析公司的数据,华尔街几年前将旧办公楼贷款打包成债券交易的新融资正变得越来越少,这是商业地产市场的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 在将近7.55亿美元即将到期的债务中,仅有11.1%...

    来源:和讯网

    2023-10-27 14:31:48

  • 首创正式推出长租品牌 “首创和园”遇见美好新租住

    首创正式推出长租品牌 “首创和园”遇见美好新租住

    党的 二十 大报告强调: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2023年2月"金融支持住房租赁17条"发布,住房租赁金融支持体系进一步完善,尤其是随着公募REITs和不动产私募基金的不断推进, 住房租赁市场面临着巨大的...

    来源: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3-08-23 13:28:24

  • 第一太平戴维斯:下半年约51万㎡新办公面积将渐次交付入市

    第一太平戴维斯:下半年约51万㎡新办公面积将渐次交付入市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于近日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的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成果,全面回顾总结北京写字楼、商业零售及大宗投资等不同细分市场的季度表...

    来源:和讯网

    2023-07-12 13:45:22

  • 能源基建带动北京商业地产去化,廊坊仓储物流需求暴涨 业内:物业投资迎来空前窗口期

    能源基建带动北京商业地产去化,廊坊仓储物流需求暴涨 业内:物业投资迎来空前窗口期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前往中指云查看→ 受到能源、基建等行业的火热,北京部分商业地产去化率增加。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能源及基建类企业升级搬迁以及扩租表现持续向好,成为拉动商业地产去化的主力军。同时,《华夏...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7-11 10: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