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地方债于20日发行 计划额将近3000亿元

2019-02-20 09:17:3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东方财富

地方债发行加速,今年1月份发行规模达到4179.66亿元。而2月份地方债将于今日(20日)开始发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月13日-19日,各地披露的文件显示,计划发行的地方债规模合计达2958.59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地方债发行规模增加、发行节奏提速,地方基建资金来源将获得有力保障,将有力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发挥稳投资、促消费的重要作用,缓解短期经济增速下行压力。

按照安排,自今年1月起,部分新增地方债限额将在各地区新增限额下达之前发行。提前发行规模达到13900亿元,其中一般债5800亿元,专项债8100亿元,分别相当于2018年全年限额的70%和60%。

具体来看,2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发布特急文件,计划于2月26日发行105亿元一般债(二期)、45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50亿元棚改专项债(一期)。当日,青海省财政厅发文,计划于2月26日发行50亿元一般债券(一期);重庆计划于2月26日发行86亿元一般债(一期至二期)、170亿元专项债(一期至三期);陕西计划于2月26日发行204亿元一般债(二期至三期);山西计划于2月21日发行118.7亿元一般债券(一期至三期),19.71亿元专项债(一期至四期)、11.66棚改专项债(一期至三期)、14.44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上海计划发行19.9亿元棚改专项债(一期)、156.1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209亿元一般债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发行39.9亿元一般债(二期)、11.4亿元专项债券(三期)、57亿元棚改专项债、32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湖南省计划发行200亿元一般债(一期)。

广东财政厅2月13日发文,计划于2月20日发行416.81亿元地方债,其中74亿元一般债券(三期至四期)、149.9亿元专项债券(十期至十四期)、191.46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二期至四期)、1.45亿元棚改专项债(一期)。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日前表示,要提高专项债券使用的精准度,优先用于解决在建项目、政府项目拖欠工程款问题等。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地方抓紧开工一批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重大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标签: 地方债计划额土地文件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