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日报:南京落户调整 广东优先发展燃料电池产业

2019-02-18 18:28:2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行业动态

● 开工季来临 逾千亿元重大项目集中上马

春节假期过后,各地重大项目迎来一轮开工潮。据梳理,仅2月12日和13日两天,就有江苏、广东、山东、河南、四川、湖南等地总计逾千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多以交通基建和制造业为主。这仅是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序幕。近期河北、福建、江西、四川等地均发布了总投资规模超万亿元的重点项目名单,预计未来仍会有大批新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分析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基建投资有望迎来全面反弹。(上海证券报)

●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去年产业规模首破万亿元

近日,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在互联网新业态快速发展带动下,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产业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2018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859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居各行业之首;占全市GDP比重的12.7%,创历史新高。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达10913.3亿元,同比增长16%。 (北京日报)

政策规划

● 广东将燃料电池列为优先发展产业 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广东省发改委在2019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优先发展产业的通知》中指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列为7大优先发展产业。其中,在绿色低碳中明确提及燃料电池、氢能设备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这意味着,广东未来将在政策上对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进行倾斜。相关公司有大洋电机、穗恒运A等。(怀新资讯)

● 广州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全面放开市场

日前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通知》近日印发实施,将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按规定实施备案管理,并着力放宽市场准入,精简审批手续,落实用地保障、税费减免,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全面放开市场、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组织保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新华社)

● 成都出台12条专项政策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成都市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从加快夯实人工智能产业基础、不断提升人工智能产业能级、全面营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三个方面出台12条专项政策,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 浙江省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消息,《浙江省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近日印发。其中提出,要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坚持开放合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开放计算平台,提升人工智能的服务能力。培育10家以上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加快培育人工智能行业标杆企业100家以上。(证券时报)

地方热点

● 全球光固化产业园落户湖北宜昌

2月14日,总投资208亿元的13个重大项目在宜昌集中开工。由深圳有为化学公司、宜化集团共同投资80亿元建设的全球光固化新材料产业园,是其中单体投资的项目。(湖北日报)

● 全面开花 南北方港口整合提速

近日南京港连续涨停以及山东两会重点提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引发市场对于港口整合的重新关注。据了解,近日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9年山东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研究制定山东省港口集团组建方案,推进山东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如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炉,广东省的港口整合也将提速。未来深圳、香港和广州三地的港口会组合形成一个港口群,从而变成全世界最有竞争力的港口群。(中证资讯)

● 今年甘肃省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71亿元

2月16日召开的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今年甘肃省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71亿元,比上年增长6%,确保建成高速公路209公里、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94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整治“畅返不畅”路段2271公里。(甘肃日报)

● 青岛西海岸新区10个科技协同创新项目集中开工

2月1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古镇口融合区举行科技协同创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40亿元,10个高精尖端科技项目和落户的科研单位,包括中科院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山东海洋资源勘查研究院、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青岛航理航空模拟器研发制造基地、中电科14所青岛古镇口创新基地等,涵盖航空航天、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领域。(经济日报)

● 上海将在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区域大力引进高端和关键人才

上海市政府15日召开2019年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据介绍,2019年,上海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不低于15万个。上海提出,将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张江、自贸试验区及其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临港、虹桥商务区等重点区域,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关键人才。在社会保障方面,将制定实施2019年各类养老人员养老金调整办法。(中国新闻网)

● 长春新区未来三年将加快培育汽车及零部件等十大特色产业集聚区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15日表示,长春新区力争三年内建成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1-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未来三年,长春新区将加快培育汽车及零部件、光机电、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装备、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制造、精优食品、康养文旅、现代物流十大特色产业集聚区;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0户、全球行业领军企业20户、知名品牌企业50户,实际利用外资、内资实现倍增目标。(中国新闻网)

● 南京积分落户调整:房产每满1平米加1分 加90分

南京市政府官网消息,南京市近日公布修订后的《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办法》明确:房产面积面积每满1平米计1分,不超过90分。在南京申请积分落户,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持有本市有效的《江苏省居住证》;正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且累计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不少于24个月;无严重刑事犯罪记录。申请人符合本办法规定,累计积分达到100分,即符合落户条件。

● 武汉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已撰写《自贸港建设方案研究报告》

建设自贸港是一件需要中央授权,需要充分准备的艰巨任务。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虽然自贸港的申报还未放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自贸改革创新局已主动研究,积极探索,撰写了《自贸港建设方案研究报告》,分析了建设内陆自贸港的可行性,研究提出了武汉自贸港的定位及空间布局,与武汉海关、市交委、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充分交换意见,提出了建设武汉自贸港的一系列建议及制度创新路径。(证券时报)

● 塑造新优势,佛山呼唤更多产业公地

对佛山制造业来说,产业公地既熟悉又陌生。事实上,佛山一直都在通过各种方式营造有利于产业增量提质的土壤、生态,并已经打造了佛山高新区等产业功能区,拥有广东工业设计城等一批产业载体以及季华实验室、广东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等一批公共研发机构。它们和这里的制造业企业一道,可以视为佛山的产业公地。(深圳新闻网)

● 廊坊与京津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基地27个

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与京津合作共建了27个协同创新基地、13个京廊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以及37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全市9成以上的科技型企业与京津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2018年,廊坊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88.5亿元,同比增长180%,其中吸纳京津技术超过1/3。(河北日报)

● 以药王大健康产业园为突破 全力打造健康养生铜川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政策机遇,紧紧围绕打造健康铜川目标,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耀州区作为“药王”故里,将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为经济转型的突破口,聚力建设药王大健康产业园。为此,丁双印委员在发言中建议,以药王大健康产业园为突破,全力打造健康养生铜川。(铜川日报)

● 广西在十大领域补短板促投资

为增强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对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在脱贫攻坚等10大领域编报了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按照计划,2018年至2020年将新开工项目2765项,总投资3万亿元。同时,还将加大PPP项目推进力度,积极引入民间资本,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和发挥效益。(经济日报)

● 邢台与京津共建产业园 400多个项目增添发展新动能

通过共建产业园,邢台与京津开展合作的产业项目已达400余个,总投资超过2800亿元。”邢台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涉及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食品药品、现代物流、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为邢台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河北日报)

企业动态

● 绿地获上海银行百亿级授信

2月17日,绿地控股与上海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房地产、基建、金融、商贸、酒店旅游、康养产业及海外业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重点加强在国家鼓励发展的租赁住房等国计民生核心领域的合作,加速推动绿地租赁战略实施。根据协议,上海银行将为绿地旗下全产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并确定了百亿级授信额度。(证券时报)

● 阿里将造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 投资不低于62亿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官网近日在官网发布公示,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余杭开发区项目位于开发区北部塘栖镇泉漳村,东至顺达路、南至康达路、西至顺风路、北至蓝星(杭州)膜工业有限公司。项目占地总面积100391平方米,投资总额不低于92036万美元(约62亿人民币)。(浙江新闻)

标签: 行业动态地方热点落户燃料产业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