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房税减半 月租金10万以下按2.5%征税

2019-02-15 14:09:3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京房字

来自北京税务12366热线的消息,北京对于个人出租住房的征税大幅下调,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按2.5%征收,仅仅相当于过去的一半。

今天在城六区的一个街道代开个人出租房屋发票服务点,门口贴出的告示已经提示新的2.5%租房税率。

北京租房税减半 月租金10万以下按2.5%征税

在服务点现场办理代开租房发票时,个人出租住房缴税开发票也已经按照新政策的2.5%税率。工作人员说,就是最近刚下的通知调整的税率。

这无论是对北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更多的房屋投入租赁市场;还是对房东或租客来说,都确实是大大的好消息!给北京税务部门点赞。

先来看看之前北京的租房收税是怎样的?之前在北京,个人出租住房一般是按照5%的综合征收率,开发票就是大家常说的5个点。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月的租金是8000元的话,那么应该是400元的税钱(由于计税的原因,实际缴税时可能会略微少一点)。

那么新的税率又是多少呢?北京税务12366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个人出租住房,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下的,按照2.5%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而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上的,按照4%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咱们普通人出租住房,大都月租金在10万元以下。所以可以说,这项减税政策对于绝大部分的出租住房来说,可以减少一半的税费,省了不少钱。

以一个房子的月租金是8000元为例,那么新政策下就应该是200元的税钱(由于计税的原因,实际缴税时可能会略微少一点)。

即便是月租金10万元以上按4%征收,也比之前5%的税率也有所下调。

力度确实很大!

此外,对于个人出租商办等非住房,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下的,按照7%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

而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上的,按照12%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

新政策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呢?北京税务12366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项政策是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的。按照法律规定,个人出租房屋在收到租金收入时就要缴税并代开发票,所以是按照收到租金款项的时间来界定是否按照新政策执行。

标签: 北京租房税月租金征税

相关资讯

  •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据万科3月28日晚发布的2023年年报,自报告披露之日起,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监事会主席解冻自愿领取月薪税前1万元。 财报显示,郁亮在2019、2020年的税前报酬总额超1200万元,同期祝九胜税前报酬总额超1100万元,解冻...

    来源:和讯网

    2024-03-29 09:03:50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