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 每年3000万元贴息民企贷款

2019-02-15 13:59:2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建立民营企业家约见市县领导和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制度,设立20亿元规模的民营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民营经济专项资金对民营企业进行贷款贴息、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2月12日,四川省宜宾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十个方面出台系列优惠保障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高效的政务环境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根据《意见》,宜宾市将建立市领导面对面走访重点民营企业制度、民营企业家约见市县领导和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制度、民营企业家紧急事态应对机制和政府职能(行业)部门与民营企业、商 (协)会双月座谈会商机制,畅通企业诉求渠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融资难是民营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为缓解这一难题,宜宾市加强银行信贷支持,引进民营企业参股设立20亿元规模的宜宾市民营企业 (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向无贷款记录的民营新经济企业发放的首笔贷款,按年度发放额的1‰给予100万元补助。对通过发行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等方式融资的民营企业,按发债额的5‰给予不超过100万元补助。

为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宜宾市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民营经济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进行贷款贴息、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对年主营业务收入 (企业纳税销售额)首次突破 1亿元、 5亿元、 10亿元、50 亿元、10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5万元、 10万元、20 万元、50 万元、100万元补助,以后每跨越一个百亿元台阶,再给予一次性100万元补助。

宜宾市还从降低税费、用地、用工成本等方面制定系列政策,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实施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公示制度,确保清单外“零收费”;对民营企业投资非营利性教育、公共文化、社会福利等设施用地,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按划拨方式供地;实施困难企业养老保险缓缴政策。允许企业在5%——12%的浮动区间范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人才是民营企业发展的核心,创新是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动力。为支持民营企业引进集聚人才,《意见》指出,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可给予100万元项目资助,对新创建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也给予优惠的工作用房和科研经费。

根据《意见》宜宾市还将组建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创新联盟,推进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并对联盟承担特定专用科研立项的项目实际发生资金给予500万元的补助。支持民营企业开发新产品,对列为国内、省内首台 (套)有行业影响力的产品分别给予100万元、 50万元奖励。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技术标准并经批准发布的,每个标准给予一次性80万元、40万元、 20万元补助。

通过《意见》的落实,宜宾力争到2021年,全市民营企业达到60000户以上,年均增长8000户以上,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2000亿元。

标签: 宜宾贴息民企贷款

相关资讯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美国又一银行“爆雷”,多方紧张

    美国又一银行“爆雷”,多方紧张

    在美国金融市场,银行业的稳定性一直是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波动和市场环境的变化,美国区域性银行的压力愈发显著,尤其是在纽约社区银行(NYCB)最近的股价暴跌事件后,这一点变得更加明显。该事件不仅引发了对NYCB...

    来源:长江商报

    2024-03-04 13:17:22

  • 济南、天津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 春节后多地下调 政策支持空间较充足

    济南、天津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 春节后多地下调 政策支持空间较充足

    多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今日发布通知,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2月22日(含)之后网签的按新政策执行。天津则拟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

    来源:财联社

    2024-02-22 09:13:52

  • 金融监管总局:近期将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金融监管总局:近期将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5日,国新办举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在会上表示,近期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09:55:54

  • 经营性物业贷有了新规则:可置换存量房地产贷款、公开债 不得用于购地、新建项目

    经营性物业贷有了新规则:可置换存量房地产贷款、公开债 不得用于购地、新建项目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从房地产市场供需两端综合市场,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

    来源:财联社

    2024-01-26 09: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