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放宽落户政策 本科学历落户不受年龄限制

2019-02-14 16:59:2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春节后,常州、西安相继出台新政,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2月11日,常州出台新规定,降低购房和投靠准入门槛。2月13日,西安也出台新规定,明确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在西安落户不受年龄限制。

人才落户进一步放宽

昨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西安市人民政府获悉,西安市发布《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放宽西安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在西安落户不受年龄限制。

《通知》明确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迁入西安市落户: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或具备国民教育同等学历的人员及留学回国人员;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不受年龄限制;具有本科(不含)以下学历的,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教育部学信网在册人员);符合专业人才标准的人员;符合技能人才标准的人员;在西安市依法注册登记并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其法定代表人、员工和个体经营者;在西安市居住生活并缴纳社保人员。

此外,通知还提出安居落户政策,在西安市拥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在西安市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员,可迁入西安市落户。合法固定住所包括本人或夫妻共同通过购买、房改、接受赠予、继承、经批准自建等途径获得房屋合法产权并持有《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所;直系亲属拥有房屋所有权并供其居住的住所;租住属公有产权的房屋并持有使用证明的住所等。为方便群众落户,在小区已具备落户的条件下,对于尚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可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

农村地区合法固定住所,参照城市地区合法固定住所概念中“直系亲属拥有房屋所有权并供其居住的住所”等要求,农村地区应出具宅基地使用证或土地证或村委会出具的宅基地使用证明。

专家:落户放宽会刺激市场

据了解,西安市早在2016年12月31日就发布通知重启楼市“限购令”,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西安市及非西安市户籍居民家庭,在西安市城6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2018年,西安市陆续发布一系列政策收紧了房地产市场交易。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户籍政策放宽确实会带来更多购房交易需求,市场交易会因此反弹,后续,落户放宽将会成为部分省会城市政策调整的主要方向。

标签: 西安落户政策本科学历落户年龄限制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