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019-01-08 10:18:3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本期提要

市场动态

· 十二月共13家百强企业披露84项中标项目,涉及规划建筑面积1426.87万平方米

社区互动

· 荣盛物业举办“科技之旅”活动

· 绿地泉物业举办冬至饺子宴特别活动

品质服务

· 新大正物业开展扶贫助农活动

· 中南服务举办案场条线大比武

企业运营

· 碧桂园服务正式推出“城市共生计划”

· 彩生活与长沙市公安局签订合作意向书

行业政策法规

· 潍坊正式发布《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

· 扬州发布《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

土地交易动态

· 总体情况:整体供应同环比续增,成交面积同比上涨

市场动态:部分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签约中标简报

表:2018年12月份部分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签约中标项目

注释:
┬  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规划建筑面积*:万平方米
资料来源:企业填报数据、中指研究院汇编

图:12月部分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披露签约中标数量图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及百强企业填报数据显示,十二月共13家百强企业披露84项中标项目,涉及规划建筑面积1426.87万平方米(不含签约项目中未公布的规划建筑面积)。

社区互动: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社区参与

荣盛物业举办“科技之旅”活动

12月16日,荣盛物业在荣盛魔豆城儿童科技馆举办“科技之旅”活动。

荣盛物业邀请各社区业主及孩子们,免费体验20余种科技项目,开启充满科技、艺术、文化交融的科幻之旅。在科技馆中,业主依次体验了无弦琴、雪浪声波、声悬浮、万有引力等20余种科技项目,体验科学魅力,观摩科学现象,感悟科学原理,给每一位荣盛业主都留下独特的印象和感受。活动得到了业主和孩子们的一致称赞。

荣盛物业的科技之旅,丰富了业主生活,拉进了与业主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业主满意度。

绿地泉物业举办冬至饺子宴特别活动

12月22日,绿地泉物业精心准备饺子宴活动,与业主共度冬至。

活动开始前,绿地泉物业精心准备:摆好桌椅、铺好桌布、备好馅料。等待业主到齐后,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分工有序的包饺子:擀皮的、挑馅的、掐花的、码盘的,一气呵成,一只只形态可掬的饺子呈现在眼前。随后大家围在一起吃饺子、拉家常,同时还亲自将饺子送到了家门口、坚守岗位的物业员工面前,共同享受美食。饺子宴活动得到了广大业主的高度认可及赞美。

绿地泉饺子宴的举办,让业主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邻里温情,促进社区和谐。

金枫物业开展圣诞主题活动

12月24日,金枫物业在各小区开展圣诞主题活动,与业主一同欢度佳节。

活动主题为“送平安,享欢乐”,金枫物业走进家家户户,互动过节。从早上开始,工作人员陆续把寓意着平安、幸福、吉祥的苹果精心包装,在平安夜晚上挨家挨户进行派送。工作人员还化成圣诞老人模样,惊喜的出现在业主门前,送出精美的礼物,赢得业主和小业主的一片欢声,纷纷合影留念。

金枫物业的圣诞主题活动,既拉近与业主间的距离,又烘托温馨、幸福的社区氛围。

天朗物业举办首届业主春晚海选活动

12月16日,天朗物业首届业主春晚节目海选活动火热开幕。

天朗物业服务的社区业主们各展风采,带来了一场精彩热烈的海选大秀。活动现场,天朗物业领导亲自上阵担当评委,亲友团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将海选一次次推向高潮。参与海选的节目共计60余个,均由业主们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类型多种多样,有优美舞蹈、诙谐小品、深情独唱、戏曲表演、乐器演奏和逗趣相声,热闹非凡,让人耳目一新。

天朗物业的春晚系列活动,促进了业主之间的关系,丰富了业主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打造和谐社区。

品质服务: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升级创新

新大正物业开展扶贫助农活动

12月7日,新大正物业开展扶贫助农爱心活动,为农村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新大正物业在青青丽苑、天邻水岸、新尚城、普瑞花园等22个主城住宅小区引入重庆贫困山区农产品,通过实物展示、线下购买及“大疆邻里”线上营销,为业主提供新鲜的特色农产品的同时,解决贫困山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该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社报道。新大正物业将继续策划更多扶贫方案,适时开展社区居民走进贫困山区活动,为扶贫工作做贡献。

新大正物业的扶贫活动,既为业主提供有品质的服务,又进一步提升品牌口碑。

中南服务举办案场条线大比武

12月15日,中南服务举办“2018案场条线大比武”,提升服务人员工作技能。

大比武旨在打造中南服务案场技能标兵,展现专业案场服务团队姿态。大比武持续十天,在范围内举行,共11个区域、108个案场、1140位参赛者,采用全程现场演练+线上直播模式,向更多的业主展示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直播围观总人数高达35879人次。业主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大比武,看到了物业工作人员的努力,也更加了解物业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

中南服务的大比武,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促进服务品质的优化。

海尔地产物业打造社区服务模范 

12月,海尔地产物业为响应“崂山区物业小区提升月”活动,开展社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打造服务示范社区。

在活动中,海尔地产物业服务的海逸公馆,历经6个检查组、12轮次检查考核,在133个参评小区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海逸公馆在智能化建设方面,引进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在园区标识展示方面,配置与项目调性统一的VI标准化,服务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在文化宣传方面,统一规划文化宣传栏展示,围绕“仁义礼智信”传统文化设置文化长廊;同时开展便民工具服务区、夜间护送服务等便民服务和丰富的文化活动。

海尔地产物业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拉近与业主之间的距离,让业主感受温暖、舒适的社区氛围。

旺都物业开展清理积雪行动

12月8日,旺都物业右岸澜庭物业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开展了清理积雪行动。

物业人员分工有序地进行铲雪工作,遇到出行的老人和小孩,物业人员主动上前搀扶,帮助通过结冰路段;遇到拎重物的居民,积极帮忙把物品搬回家。经过一天的努力,冰雪覆盖的路面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确保了小区内道路的通畅和安全,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消除了安全隐患。

旺都物业的铲雪行动,在寒冬中温暖业主,为业主生活增添便利,进一步提升满意度

企业运营: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运营焦点

碧桂园服务正式推出“城市共生计划” 

12月26日,碧桂园服务在惠州潼湖科技小镇举行“智领未来,与城共生”城市共生计划发布会,正式推出城市服务2.0产品。

碧桂园服务提出将借助已有“智能物联”硬件技术和“社群运营”数据平台,践行“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城市文化活动支持服务”双轮智擎驱动模式,通过协同专业资源提供一体化公众服务解决方案,让城市经济、文明协同发展。“城市共生计划”将基于城市公共空间的12个细分领域场景,推出AI城市公共服务、DC数字城市综管服务和IS产业协同运营服务。

碧桂园服务的“城市共生计划”,将推动当地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助推当地产业升级。

彩生活与长沙市公安局签订合作意向书

12月7日,彩生活与长沙市公安局就共同搭建长沙市公安局大物业管理平台签订合作意向书。

彩生活将根据长沙市公安局关于统筹后勤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定制开发该局大物业管理平台,构建可扩展、更新、维护的用户管理数据库和智慧社区基础平台软件,实现全局物业的统筹管理、数据管理及线上管理,对接全市的“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同时,长沙市公安局引进彩生活智慧服务系统,改造现有门禁、停车场,集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形成定期流量报告,以更好地支持公安系统的智能化管理。

彩生活的政企物业大平台合作,将推进政务物业领域发展,提升品牌口碑。

世纪生活物业更名“世纪金源生活服务”

12月28日,世纪生活物业服务集团正式启用新品牌名称"世纪金源生活服务"。

世纪金源生活服务旗下拥有“世纪城物业管理”与“世纪生活”双品牌:“世纪城物业管理”品牌,立足传统物业服务;“世纪生活”品牌,提供全方位的社区生活服务。世纪金源生活服务将继续实行双品牌运营,坚持服务初心,提升社区品质,不断探索科技服务、智慧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价值的物业服务企业和最值信赖的生活服务商。

世纪金源生活服务的更名,将打开服务新纪元,进一步为业主提供幸福的生活。

财信物业与静园物业签署股权合作协议 

12月28日,财信物业与广安市静园物业签署股权合作协议。

通过股权合作,财信物业进一步拓展市场。截至目前,财信物业已与北京国兴三吉利物业、吉林建龙物业、深圳公元物业、重庆东海物业、湖南泰弘物业、淮安福田物业、连云港杨辉物业、江西景梦物业等企业实现了股权合作,项目遍布于重庆、北京、深圳、浙江、江苏等二十多个省市。同时财信物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真正发挥流量入口属性,叠加各类社区场景,进行运营模式的创新和转变。

财信物业的股权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打造企业品牌,助推企业发展。

行业政策法规:解读物业行业政策新动向

潍坊正式发布《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

12月3日,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潍坊市城市管理局正式发布《潍坊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由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向物业服务企业提前提出书面申请,经双方共同确认后,按实际执行标准的50%收取物业费;停车服务费由物业服务企业收取,车位场地使用费可以由物业服务企业代为收取;临时停放机动车的,停放未超过2的免费,超过2的部分每2元,24内(含)累计不超过10元;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为每户家庭免费配置四张出入证(卡),对有车位(车库)的业主应按一车一证免费配置车辆出入证(卡)。

扬州发布《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

12月11日,扬州市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扬州市区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暂行办法》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扬州市区物业服务行业要建“信用红黑榜”。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按照信用评分分值由高至低划分为五个等级,90分以上为5A级,80-90为4A级,70-79为3A级,60-69为2A级,60以下为A级。出现严重失信行为,并且达到一定的分值,将被拉入信用黑名单。一旦进入黑名单,该企业两年内不得在本市参加招投标。项目经理达到一定的扣分分值,市房管部门将会对其进行惩戒。

衡水发布《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

12月12日,衡水市住房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衡水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办法》)的通知,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试行办法》规定,本市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其中,对于诚信优良的B级及以上企业,政府或行政主管部门将给予一定的适度奖励和扶持;对于诚信较差的C级企业,将增加检查频次,及时进行约谈;对于严重失信的D级企业,将其列入行业重要监管对象,将明确整改措施,取消其申报各类物业服务项目的资格,且在6个月内仍未整改的,将列入全市企业“黑名单”,同时推送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采取全市联合惩戒措施。

河南正式印发《物业服务规范》

12月12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印发《河南省物业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服务规范》)。

《服务规范》主要分为总则、居住物业服务和公共物业服务三大部分,按照居住物业、公共物业两大类对物业服务提出了相应规范,其中居住物业细分为一级物业到五级物业,共5个等级,均涉及基础管理服务、客户服务、物业共用部分管理、共用设施设备运行维修、公共秩序维护、环境管理服务和绩效与业主评价方面内容,进一步鼓励建设单位、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等“买家”,通过选择高质量的服务等级或者通过选择服务种类的自由组合,实现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对标服务”。

土地交易动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交易简报

表:12月份30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况

注释: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资料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总体情况:整体供应同环比续增,成交面积同比上涨

供应情况:整体供应较上月上涨,同比增加近两成,宅地供应量环比增长超四成。2018年12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3652宗,推出土地面积1532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6%,同比增加18%。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1303宗,推出土地面积648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4%,同比增加18%。

成交情况:总体成交量环比上涨超五成,溢价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3个百分点,宅地成交环比增加近六成。2018年12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3136宗,成交面积1266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1%,同比增加1%。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944宗,成交面积458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9%,同比减少17%。

表:12月份不同城市土地市场情况

注释: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资料来源:CREIS中指数据/中指研究院汇编

一线城市:整体供应量同环比下降,成交均价环比下降近三成,出让金总额同环比增加。推出方面,共推出土地59宗,推出土地面积22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2%,同比减少8%;成交方面,共成交土地81宗,成交土地面积42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0%,同比增加29%。

二线城市:供应量较上月上涨,成交方面环比量增加超八成,收金总额同比下滑超两成。推出方面,共推出土地1204宗,推出土地面积521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1%,同比减少8%;成交方面,共成交土地1050宗,成交土地面积443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84%,同比减少17% 。

三四线城市:供地节奏加,成交面积同环比上涨,溢价率同比下滑21个百分点。推出方面,共推出土地2389宗,推出土地面积988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4%,同比增加39%;成交方面,共成交土地2005宗,成交土地面积780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7%,同比增加13%。 

表:2018年12月份部分房地产开发百强企业拿地情况

注释: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规划建筑面积*:万平方米
资料来源:CREIS中指数据/中指研究院汇编

华侨城52亿元再入武汉杨春湖商务区 楼面价5932元/平米

12月20日,华侨城以底价52亿元竞得武汉市杨春湖高铁商务区住宅、商服用地,楼面价5932元/平方米。该地块位于洪山区团结大道附近,土地面积162629平方米,容积率5.39,总建筑面积876570平方米。据了解,此前华侨城布局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打造华侨城欢乐天际。公告要求,竞得人需自持10万平方米公建产品不少于10年。

华发以52.8亿元竞得武汉CBD两宗打包地块

12月13日,华发以52.8亿元竞得武汉CBD水利路片、妙墩片两宗打包地块,即P(2018)149号和P(2018)150号地块。其中,P(2018)149号地块位于建设大道与青年路交汇处,土地面积15104平方米,为商服用地,容积率5.9,计容建筑面积不大于8.91万平方米,成交价8.05亿元;P(2018)150号位于淮海路以南、水利路以北、云杉路以东、水利北路以西,土地面积92785平方米,为住宅、商服用地,容积率3.54,计容面积32.86万平方米,成交价44.75亿元。

标签: 物业服务百强百强企业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